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访谈|乔心昱:新哈弗H5,15万级SUV无对手

2023年08月24日 10:30: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头条

8月21日,哈弗品类创新暨新哈弗H5正式上市,新车官方指导价为12.28万-15.78万元。

作为哈弗品牌的一款经典车型,哈弗H5初代于2010年正式发布,凭借着硬核越野车的市场定位,也曾风靡一时,创下了80万辆的累计销量。之后由于内部产品线的调整及市场销量的变化,该车型于2018年宣告停产。

而此次新哈弗H5到来后,重启经典番号,既是对经典的传承,也有对品类的创新。正如哈弗品牌营销执行副总经理乔心昱在接受汽车头条等媒体采访时表示:“SUV的本质是运动型多用途汽车。未来是硬派SUV的黄金十年,哈弗将让SUV回归璞真,开启全用途SUV时代。”

在市场红海,玩品类创新

哈弗H5的发布现场,“老伙计,新朋友”的主题标牌让汽车头条记者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对于汽车市场来说,从中国首个实现销量500万的自主SUV品牌,到为全球800万+用户提供产品服务,哈弗品牌是长期活跃于消费者视线的“老伙计”。不仅如此,如果将时光倒流至过去,哈弗H5曾经也是陪伴一代越野爱好者的“老伙计”。

而在当下,新哈弗H5传承了一代车型“品质可靠、皮实耐用”优秀产品基因的同时,也实现了品类创新、产品创新、技术创新,以过硬的产品实力成为了大家的新朋友,也为哈弗品牌在15万元市场区间的竞争再添一员“猛将”。

作为在中国市场深耕多年的头部自主品牌,哈弗在最主流的10-15万元市场已经具备多款车型。其中,哈弗H系列专注城市生活、以经典SUV车型为主;狗系列专注3/4刻度轻越野品类,深度精研野外生活探索;龙系列是全新的新能源序列,专注科技未来。

如今新哈弗H5这位“新朋友”的诞生,将进一步助力哈弗品牌全面焕新,开辟全新品类市场,不断丰富SUV市场的购车选择。

对于新哈弗H5的市场表现,哈弗品牌也有充足的信心。“预期是月销5000辆以上,从终端订单来看问题不太大。”乔心昱说到,“一方面是15万级上下,市场上没有这样的车,车长5190mm,轴距3140mm,动力系统也有专门调整,横跨若干个级别;另一方面,新哈弗H5考虑了产品适用性,符合很多人的需求,基本上功能属性非常强大。”

同时,新哈弗H5正在以场景化为导向,不断开拓市场。“我们面向小B端和大B端的合作行业推介会,意向采购量远远超出预期。这款车的应用场景应用场景非常明显,可以应对三四个人小团游,可以做工具车、保障车、救援车。同时新哈弗H5还有很强的延展性,后备厢的可玩属性,潜力都很大。”乔心昱说到。

哈弗H5的全场景实力

“大漠孤烟直,长河落日圆”、“借问梅花何处落,风吹一夜满关山”……回望中华民族五千年历史,边疆地区的军民生活和自然风光孕育出了数千首边塞诗歌。到了新时代,“世界那么大,我想去看看”、“诗与远方”等网络热句也不断勾起人们对于旅行的向往。

但曾经驰骋在遥远边疆最多的车型或许是普拉多、牧马人,直到坦克300的横空出世,让平民越野成为风潮,也冲破了越野SUV市场与价格之间的藩篱,也让寻觅品牌向上的长城汽车找到了新的销量支撑点。

在越野车型不断上量的同时,长城旗下各大品牌也在探索越野元素如何全场景应用。以新哈弗H5为例,该车型作为大型全用途硬派SUV,拥有超大拓展空间+强装载能力+强穿越能力+高通过性等强大产品力优势,能够满足家商玩的全用途,以“一车多用”的极致功能比解决目标人群对于多场景多用途的需求痛点。

对于新车产品力,乔心昱直言,现阶段新哈弗H5在定价范围内没有直接对手。为了满足最广大人民的多场景、多用途的用车需求,新哈弗H5打磨出了更硬核的产品实力——非·长·强·大。以做到用更大的车型去打小尺寸的市场、用非承载车型去打承载车型、用更大的空间去对抗紧凑型 SUV——同尺寸中价位最低,同价位中尺寸最大。

在“非·长·强·大”的技术理念赋能下,新哈弗H5有同级唯一全尺寸车身,车长达到5米19,轴距3米14;同时具备超大行李厢空间、宽敞二排空间以及超强储物设计,还有2630mm的超长铝合金一体式行李架,打造了同级唯一的超大空间。

得益于专业的非承载底盘平台,新车搭载2.0T汽油发动机和2.0T柴油发动机两种动力类型,给车辆带来强劲动力输出的同时,用户也可以根据自身的用车需求、使用场景等客观因素,选择不同燃料类型。

除此之外,新车搭载分时四驱支持两驱、高速四驱、低速四驱任意切换,随时获得更高扭矩输出;配备了伊顿机械差速锁,能够依据路面的变化自行完成锁闭,保障了新哈弗H5不怕坑洼;再搭配车身稳定性的重要保障——加强式大梁,无论是要穿越荒芜的沙漠,还是征服崎岖的山脉,新哈弗H5能把硬核实力拉到满格。

“燃油+新能源”,两条腿走路

据中汽协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中国新能源汽车销量为374.7万台,同比增长44.1%,市场占有率为28.3%。对于已进入平稳发展期的中国汽车市场来说,这一增量数据足以令各大厂商呼吸急促,奔跑入市。

但值得注意的是,燃油车客户仍是汽车市场最大规模的受众群体,尤其是对于三四线城市以及乡镇地区来说,新能源汽车充电难仍是不可避免的问题。因此,哈弗品牌在重振经典番号H5时,依然选择了燃油能源路线。

乔心昱表示:“新哈弗H5的推出是哈弗品牌在传统燃油SUV领域的一次重要突破。它不仅填补了市场上的空白,也满足了用户对大型全用途SUV的需求。它延续了80万哈弗H5对品牌的深厚积淀,并在传承其品质可靠、皮实耐用等用户口碑基础上,以全新产品定位和强大产品实力,再次开辟全新品类市场,实现品牌进化,它的诞生将进一步巩固哈弗在SUV市场的领导地位。”

同时,他说道:“在当下的燃油与新能源切换的时代,燃油和新能源的双轨并行战略是适合哈弗发展的。”其言下之意,也与盈利问题息息相关。据各大新能源品牌公开财报数据显示,目前仅有极少数能够实现盈利。因此,在探索新能源市场的同时,哈弗品牌也不会放弃燃油市场的销量需求。

放大到2023年开年以来的全新产品阵容来看,哈弗品牌截至至今已经接连推出了哈弗二代大狗、哈弗枭龙系列、2024款大狗,接下来还会有哈弗猛龙等车型。如今新哈弗H5正式列队,开创出横贯多领域的全新品类,哈弗品牌H系列、狗系列、龙系列三叉戟全面发力,以“燃油+新能源”两大技术路线,满足更广大用户的全场景出行需求。

正如乔心昱所说:“不管是燃油车时代,还是新能源时代,本质上都是技术储备的竞争。只有坚持自主研发,掌握核心技术,靠产品力和技术实力参与真正的市场竞争,才能‘做每个时代最好的SUV’。”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