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5万级真香预警!这合资SUV颜值出众 空间还比日系大?

2023年08月24日 12:47:01
分享到:
来源:玩车教授

法系车作为中国汽车品牌中主要合资车企之一,其市场占比或不及日系、美系及韩系品牌,但这也源于法系品牌一直都以特立独行的设计理念屹立在中国汽车市场,让其成为了小众代名词。

不过随着国内市场竞争愈发激烈,法系品牌也开始意识到问题所在,逐渐知道“因地制宜”才是最符合中国市场的,所以在带来多款新战略车型下,已计划在延续法系浪漫的同时,也更应注重中国用户的切身需求。

所以此次教授也将通过对雪铁龙天逸C5 AIRCROSS的2023款新车试驾,来感受新车究竟有着怎样的变化。值得一提的是,此次教授也同时感受了一下标致4008,所以也将提一提两者的主要不同。

因为天逸C5 AIRCROSS(以下简称:天逸)最早于2017年就已发布,去年完成了中期改款,所以此次更新的2023款车型其实属年度改款车型,新车主要升级体现在智能配置方面的升级,所以新车外观主要体现在新增了“极夜蓝”车漆上,而此次教授试驾车型正好是这个配色。

据悉,新车已于7月25日开启预售,提供360THP智在版和400THP纵擎版两款车型,官方指导价为15.27万起,预计8月初上市。

尽管新车只是一次年度改款,但从中期改款造型来看还是比改款前的版本更加时尚与年轻,标志性的雪铁龙Logo搭配双横幅进气格栅,并以黑化造型呈现,再搭配下方类似导风口样式的造型,在教授看来还是挺有年轻时尚氛围的,也更符合国人审美。

相比之下,旧款天逸则有着更多法系人对设计独特的见解,分体式灯组搭配分体式中网造型,并在下进气口加上两个类似圆形造型的设计,让新车似乎需要一点时间适应,但设计无疑是大胆的。

来到侧面,天逸较旧款没有太大的变化,整车造型基本延续当年“概念车”的设计,整车同样采用了较多圆润的设计元素,让其看起来更显饱满,包括C柱的银色镀铬装饰也采用了带弧度的设计。

基于这个优势,雪铁龙天逸要比基于同架构打造的标致4008更宽也更高,但两者轴距一致,其中天逸长宽高分别为4510/1860/1705毫米,轴距为2730毫米。

虽然新车定位紧凑型SUV,并且从新车造型来看也颇为紧凑,但教授178CM的身高在后排整体感受还是不错的,这也基于法系车很好利用了空间设计,包括标致4008的后排也是如此。

至于尾部方面,新车基于圆形造型呈现,较为明显的是尾灯组以及后保险杠,还有整个车尾的造型。此外,新车还采用了悬浮式车顶设计。

相比之下,标致4008的设计则更显锐利,整车造型也更显科技与前卫,与雪铁龙天逸那种凸显法系浪漫、格调的造型有着很大不同。

进入内饰,雪铁龙天逸依旧采用更多圆形元素,不管是空调出风口、双辐式方向盘、两侧门把手以及两侧护板,或者是座椅纹路都大量运用与外观相呼应的造型,以凸显新车法系浪漫的氛围,这个中控造型保持一种比较居家的感觉。

部分配置与2022款车型一致,例如配备12.3英寸液晶仪表和10英寸悬浮式中控屏,但作为年度改款,新车也在此基础上加入了更多智能化配置的提升,例如全新升级的C-CONNECT 3.0交互式智能网联系统、AR实景导航、360度全景影像(带透明底盘)等配置,整体使用起来也较旧款顺畅且丰富了不少。

空间表现前文也提到,基于法系品牌对发动机舱空间利用更合理,已让其轴距更具优势,不管是前排后排都符合一辆家用车的需求,但尾厢空间就整体处于同级中等水平。

相比之下,雪标致4008内饰明显新颖不少,或许极具科技感的设计更符合年轻人的审美,但耐看度或许还是雪铁龙天逸更具优势。

动力方面,雪铁龙天逸继续提供360THP和400THP的1.6T和1.8T两种动力组合,而教授此次拿到的是搭载1.8T涡轮增压发动机的400THP车型,最大输出功率211匹,峰值扭矩300牛·米,与之匹配的是爱信8AT变速箱。

基于爱信8AT变速箱的优势,其实很多高端车型都在用,但很难调,而其在雪铁龙天逸上却有着出色的表现,不仅响应灵敏,整体动力输出也非常线性与平顺,再搭配1.8T的发动机确实让天逸不管是高速或者爬陡坡都有着充沛的动力响应,而且燃油经济性表现也相对不错,绝对符合有驾驶需求的潜在客户。

此外,雪铁龙天逸还配备了PHC自适应液压稳定技术,据悉,这项技术在同价位同级别车型当中还是绝无仅有的。

所以优势是啥?那就是基于该配置,车辆在经过较小的坑洼路面时,减震器阻尼可以变得更加平缓,有效降低车辆滤震,让其在面对颠簸路面是更加柔和与舒适,所以天逸的调校还是更偏舒适的。

相比之下,标致4008的路感回馈则更加明显,所以其调性也与天逸很不同,一个主打运动一个主打舒适。不过,在2023款车型上,标致4008只有1.6T发动机,最大功率170匹,最大扭矩250牛·米,略低于天逸1.6T动力,但都匹配爱信8AT变速箱。

整体来看,天逸 C5 AIRCROSS作为雪铁龙品牌主销车型之一,其自然保留许多跨国车企的造车底蕴,相比日系的实用性、德系的操控性,法系车在这两大块或许没有前者有优势,但在设计自然有着自己独特风格,这就像韩系品牌一样,不过相比韩系的底盘调校,法系品牌似乎更具驾驶乐趣,所以法系车其实也是一个继德系之后讲究操控的合资品牌。

不可否认,当前法系车的市场占比较低也影响到雪铁龙的市场表现,所以品牌也将为客户提供3 年保值回购等福利购车政策,即1年按85%回购,2年按75%回购,3年按65%回购,所以这已经是优于许多当前主流合资品牌的保值率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