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还要什么自行车!这吉利新车售价2.9万起 配置还很实在?

2023年08月24日 12:47:03
分享到:
来源:玩车教授

8月18日,吉利汽车推出了熊猫mini的全新版本“120km亚运熊”车型,新车定位为全系最低配车型,其官方指导价仅为2.99万元。包括最新推出的120km亚运熊版本在内,熊猫mini目前一共有5款车型,售价区间为2.9万-5.39万元。

作为对比,微型电动车领域的销量王者,并且同样以价格低廉著称的五菱宏光MINIEV售价区间达到了3.28万-9.99万元。这也就意味着,熊猫mini卖得比宏光MINIEV更加便宜。

在熊猫mini 120km亚运熊推出之际,吉利汽车官方还宣布在8月31日前购买熊猫mini家族车型的用户,可以享受现金礼(亚运熊除外)、快冲礼(仅限耐力熊、小黄鸭限定版)、质保礼、金融礼、智趣礼(仅限萌萌熊)、萌趣礼(仅限耐力熊、小黄鸭限定版)六大礼遇。

外观造型方面,熊猫mini和其它微型电动车一样,它们都是以萌动可爱为设计主基调。新车外观整体设计圆润饱满,它提供的滚滚白、竹竹青、噗噗粉、亮黄等四种外观配色也非常具有亲和力。

具体来看,熊猫mini的车头设计简洁圆润,没有任何令人感到不适的锋芒。前脸圆滚滚的大眼萌前大灯非常萌态可掬,两侧的前大灯外围则被银色饰条所包裹,进一步提升了前脸的整体感。

熊猫mini的侧面采用了微型电动车常见的双门设计,尽管这种设计是受到了它的车身长度影响,但不得不说双门车确实比常规的四门车更加个性。另外,虽然新车仅配备了4只13英寸(高配为14英寸)的小脚,但小脚配小车却没有任何违和感。

不知道是不是熊猫mini采用了双门四座布局的缘故,它的设计师们不得不为了后排乘员的头部空间,把车尾设计得笔直。在教授看来,这样的设计放在整体萌态可掬的熊猫mini上确实有失违和。

车内部分,教授要为熊猫mini内饰设计师们点个赞。新车车身尺寸虽然不大,但它的中控台上不仅配备了用于显示信息、操作车机的两块液晶显示屏,它还保留了消费者常用的实体按键。

另外,为了给用户腾出更多的储物空间,脑洞大开的熊猫mini内饰设计师们可谓是费尽了心思。他们居然在中控台上挖了几个名为“萌动岛”的大洞,每个“洞”都是一个相当实用的储物空间。

配置方面,熊猫mini配备了8英寸中控屏,支持倒车影像、手机无线互联、APP远程控制、蓝牙钥匙、无感启动等功能。值得一提的是,以上配置120km亚运熊都没有,这款车型想要拥有这些配置需要花3000元购买舒适科技选装包。

当然,在教授看来,3000元选装这些配置无疑是超值的。要知道,熊猫mini 120km亚运熊的售价仅2.99万元,即便花3000元购买舒适科技包,所需的花费也就只有3.29万元而已,依然有着极高的性价比。

动力性能方面,熊猫mini共提供了两种不同功率的电机,并且采用了后驱布局。其中,120km版车型电机最大功率为20kW,最大扭矩为85N·m;200km版车型电机最大功率为30km,最大扭矩为110N·m。

有意思的是,吉利熊猫mini的电机性能参数与它的老对手五菱宏光MINIEV一模一样,但它们的电机功率都不算大。虽然它们的极速都能够达到我国高速公路的最低限速标准,但教授并不建议大家驾驶微型电动车上高速。

一方面,包括熊猫mini和宏光MINIEV在内的微型电动车的再加速能力偏弱,并且高速工况下会出现能耗剧增的情况。另一方面,微型电动车设计的初衷就是用于短途代步,它们的车身强度不适合在高速公路上行驶。

文章看到这里,熊猫mini最直接的竞争对手想必已经是呼之欲出了吧?教授可以毫不夸张地说,品牌影响力、市场保有量以及价格跨度都极大的五菱宏观MINIEV是所有微型电动车难以忽视的对手,熊猫mini虽然购买门槛更低,但它也不例外。

当然,宏光MINIEV知名度高、影响力大,并不意味着它在产品力方面也没有任何竞争对手。相比起宏光MINIEV,熊猫mini有着更低的购买门槛。需要注意的是,教授说的购买门槛并不单指售价2.99万元的120km亚运熊版车型。

宏光MINIEV的GAMEBOY版30kW高功率车型起售价也要5.58万元,而熊猫mini的30kW高功率车型起售价只需要4.99万元,并且后者舒适性智能化配置远高于前者。要知道,这两款车型售价都不高,它们相差的5900元实际上已经超过了总价的十分之一。

在教授看来,熊猫mini无疑是一款拉低消费者购车下限的车型,售价仅为2.99万元的熊猫mini 120亚运熊更是如此。要知道,熊猫mini 120亚运熊即便是花3000元选装了性价比极高的舒适科技选装包,它的总价也不过就是3.29万元而已。

当你付出3.29万元购买熊猫mini 120亚运熊之后,你将获得一款完成度极高的短途代步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