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热闹”的成都车展和“下重手”的特斯拉|汽势原创

2023年08月24日 13:18:01
分享到:
来源:汽势传媒

汽势Auto-First|柴小娜

不出意料,特斯拉将继续缺席2023成都车展。在各大品牌在成都激烈厮杀锣鼓喧天时,这个未到场的选手反而更值得警惕。

毕竟,新款 Model 3即将交付,传闻中19.9万的价格毫无“缺点”。

这个价格,对于当下激战正酣的价格战和卷生卷死的车市,以及BBA、合资车企、传统自主品牌、造车新势力而言实属无法淡定,将会直接影响到一大片车型。

至于为何会出现如此炸裂的售价,原因在于整车制造成本较上一代“明显下降”,采用一体化铸造,减少了线束并采用更多新材料,预计定价会维持在20万元人民币左右。

这也符合特斯拉一向的以成本定价原则,毕竟马斯克这位“狂人”曾经说过,即便牺牲利润也要继续降价。

目前,改款已经在部分门店收单,暗示着9月将推动生产。关于 Model 3 ,根据目前流出的消息,集中在:

1.20万或者19.9万的售价,这一点最炸裂;

2.外观直逼 Model S,极具吸引力;

3.使用 HW 3.5 智能驾驶硬件而非HW 4.0;

4.预计9月初能达到 1200 辆/月的产量。

虽然一切要等新车正式发布,不过有知情博主称,特斯拉新款 Model 3 已经结束 " 试生产阶段 ",生产提升和压力测试将于 8 月 25 日开始。

该博主还称,新车将会移除所有的雷达,制造成本显著下降,新款Model 3在外观上会更有吸引力,并预计新车的价格将会在在20万左右。

据了解,新款 Model 3 在外观和内饰都做了全面升级。全新的车灯,全新样式的前保险杠、更流畅的车身设计,并搭载了流媒体后视镜、多幅式铝合金轮毂等。内饰将转向灯操作集成在方向盘上,以及通过中控屏幕来切换挡位等,配置更为简洁。

目前车市的局面是,所有参与者都得玩降价游戏,谁不跟谁被动。2023年8月14日起,Model Y长续航版起售价从31.39万元调整为29.99万元,Model Y高性能版从36.39万元调整为34.99万元。

年初1月6日,特斯拉中国宣布,特斯拉国产车型大幅降价。其中,Model 3起售价22.99万元,创下历史最低价格,Model Y 后轮驱动版25.99万元起售。

据不完全统计,特斯拉从成立至今,已进行了近60次的降价。正可谓特斯拉降价的翅膀一煽动,友商总要抖一抖。

7月20日,特斯拉发布2023年第二季度财报,二季度营业收入为249.3亿美元,同比增长47%。财报显示,特斯拉第二季度的毛利率为近三年来的最低毛利率水平。

即便如此,特斯拉CEO马斯克在财报电话会议上表示,若整体经济环境不稳定,还会继续进行降价。

屡次降价的效果也是立竿见影。数据显示,第二季度特斯拉共交付466140辆车,同比增长高达83%。其中Model 3/Y共446915辆、Model S/X共19225辆。

今年7月,特斯拉在华销售31423辆,同比暴增271%。根据最新一周(08月14日-08月20日)的销量数据,特斯拉本周继续保持稳定1.4万左右的量。

近日特斯拉全球副总裁陶琳到访沈阳,被外界解读为特斯拉新的超级工厂选址,后被特斯拉官方否认,“没有要建厂,就是正常的友好交流。”

此外,特斯拉500万辆也将达成。预计特斯拉将在未来的 4-6 周内交付自己的第五百万辆汽车。尽管2023年8月中旬比亚迪成为全球第一家实现 500 万辆新能源汽车下线的企业,但其中包含了混动汽车。而特斯拉将成为全球第一家下线了 500 万辆纯电动汽车的企业。

随着新款 Model 3临近交付,一系列迹象显示,特斯拉很可能在9月再下重手。忙完成都车展的各大车企和品牌,又要遭遇头痛的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