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东风纳米正式发布,自信的资本从何而来?

2023年08月24日 14:06:01
分享到:
来源:道哥说车

【文/财圈社&道哥说车 李雅萱】8月23日,中国首个国民纯电专业品牌东风纳米正式发布,东风纳米品牌专属平台——东风量子架构3号平台首款车型纳米01首次登台亮相。

诚然,我国新能源汽车市场规模庞大,今年1至7月份新能源汽车的销量432万辆,渗透率高达32.3%。电动化的渗透率估计还会涨,小型纯电精品好像的确大有可为。

但重要的是,如今汽车市场内卷相当严重,电动化不仅是风口,也是漩涡,机遇与挑战并存。

东风纳米选择此刻站出来,那么自信的资本从何而来呢?

做重视用户的“国民纯电专业品牌”

从东风纳米对用户的重视和对技术的追求中,或许可以窥见一二。

东风纳米定位为“国民纯电专业品牌”,“NAMMI”是它的品牌标识。NAMMI=NA MI(纳米)+M(Me),纳米代表10亿分之一米,每个人都是社会的一纳米;ME指的是我,也就是每一位用户。

说个数字,东风纳米首款车的开发有386位用户参与了1对1访谈共创,31869位用户参与讨论。这点来说,它打一张“国民”牌一点也不过分。

都说爱笑的女孩运气不会太差,尊重用户的品牌,路人缘怎么也不会太差。

不过卖车不是光哄哄用户就行,起码得有个过硬的本事。就像处朋友,光说不练都是假把式。

万事俱备,不欠东风

这次发布的东风量子架构3号平台,就是东风纳米的真把式——自主研发的全球首个国民纯电专属架构。

四个方面可圈可点:空间、安全、能效、智控。

短前后悬设计,加上平躺的电池,空间不大都没道理;钢度更高的央企品质车身,电池毫秒级主动断电,安全也是挑不出毛病;全球首创的马赫E“十合一”电驱系统,能耗低至百公里11千瓦时,CLTC综合效率89%,这个能耗老司机懂得都懂;以高性能芯片和算法为核心,硬件层和软件层一体化,这个整车智能化控制也是没谁了。

另外,这个平台还拥有同级唯一百万级的轮毂电机、正在示范运营的固态电池,以及充电比加油快的超级快充。

东风纳米已经把自己收拾够体面了,接下来想要扶摇而上,就得靠诸葛亮的“东风”了。

东风公司党委常委、副总经理陈昊向《财圈社&道哥说车》表示,他们预测到2025年左右,B级以下新能源汽车市场规模大概在270万到300万辆。据他们调查,70%的车主最后选择的是15万元以下的车辆。

并且,现在电池及配套技术都在快速进步,电车市场只会大不会小,“东风”可不就来了嘛?

填补小型纯电领域空白,三大品牌顺利会师

造车不是满腔热血的莽夫能闯出一番天地的行当,既要勇,又要会谋。

今年2月,东风纳米正式开始以独立品牌运营,随后是在3月举办的东风纳米大会上,发布了2023-2025战略规划,再到8月正式举行品牌发布会。

按部就班,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

“东风纳米是做强做优做大‘东风’品牌的重要一极。”陈昊如是说。

东风集团拥有众多新能源汽车品牌,但在小型纯电领域一直有所缺失。

东风纳米作为中国首个专注小型纯电的汽车品牌,既能填补东风汽车在小型纯电领域布局的空白,也能为小型纯电市场注入全新的活力。

它的发布,也宣告着“东风”三大品牌的正式会师。

接下来,东风纳米将与东风风神、东风eπ三大产品系列品牌,形成面向主流市场的东风品牌与豪华电动越野车市场的猛士品牌,高端新能源市场的岚图品牌,构筑起东风在乘用车领域的全新品牌格局,以更大的决心,更强的力度激励新能源的跃迁发展。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