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8.99万能入手长安马自达 次世代 MAZDA 3 昂克赛拉,真的香?

2023年08月24日 15:12:01
分享到:
来源:阿贵看车

合资家轿车有多卷?看看马自达就知道了。

马自达拥有许多拥趸,很多时候是源于其一直坚持不甘平庸的态度,当然也有很多人将这份坚持理解为固执。事实上也的确如此,马自达一直固执于呈现与众不同的美学设计、人马合一的极致操控、全车安心的安全保护。

不过面对与日俱增的竞争压力,“固执如一”的长安马自达终于也在价格上松了口。前不久,长安马自达次世代MAZDA 3昂克赛拉的官方指导价格为8.99万-14.19万元,8.99万元的入手价格,似乎瞬间让次世代 MAZDA 3 昂克赛拉的性价比飙升。那么新车究竟值不值得购买呢?

好看:高颜值人设立得住!

对于年轻人来说,高颜值很重要。次世代 MAZDA 3 昂克赛拉在颜值这件事上没服过谁,一直都是许多年轻消费者眼中的“时尚轿车首选”。一手“魂动”美学设计,就让众多年轻人走不动道。2023款次世代 MAZDA 3 昂克赛拉曜黑版还给到了亮黑的轮毂以及后视镜,再加上马自达特有的极境灰车漆,动感又力量的劲儿就上来了。当然经典的魂动红还是好看,搭配上浑然一体的曲线,以及马自达很有辨识度的前脸设计,那种动感与时尚妥妥拿捏,就当然除了外观,在内饰当中也大有讲究,驾驶舱的“消失点”设计,让视野、方向盘、仪表、座椅处于同一直线,驾驶员可以找到最佳的驾驶姿势。曜黑版新车还采用了勃艮第红座椅选装,拥有红色的手工内饰缝线,增添驾驶欲望的同时,内饰质感翻儿。昂克赛拉这个“高颜值”的人设算是保住了。

好开:极致驾控爱不释手!

如果说好看是入场券,那么好开才是决定年轻人是否购买的关键。马自达“人马合一”的驾控感受同样是美名远扬。这回次世代 MAZDA 3 昂克赛拉依旧带来的是1.5L和2.0L两款发动机,匹配6MT或6AT变速器。入门版本车型给到了1.5L自然吸气发动机,也是唯一的手动版本车型,不过价格也是真的低,仅8.99万元。配置部分也是支持CarPlay、CarLife,LED大灯组、倒车影响、一键升降车窗。所以如果预算有限并且想买手动挡的话,还是可以考虑的。不过1.5L自动挡的车型价格来到9.99万元,贵了一万却只升级了6AT和电动天窗,还不如选择2.0L车型。

2.0L版本车型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116kW,峰值扭矩为202N·m。2.0L 自动质擎版售价仅为9.99万元,这样的驾控感受只要不到10万元的价格,实在称得上合资家轿的“价格杀手”。无论是驾驶性能还是可靠性都有不少提升,十分推荐,性价比还是很高的。那么为什么那么多人钟情于马自达的驾控感受?新车采用了全球首创的i-DM人马一体驾驶评价系统,让驾驶者在每一次启动、行驶、转弯、停驻都能感受到其反馈,更加随心所欲,真正做到人车合一。另外,有了这套系统之后,还能减少车辆在刹车过程中带来的不适感,能够很大程度提升乘客的舒适度,也更加兼顾到了家人的感受,这也是它作为一款家轿的优秀素质吧。

好安全:轻松驾驶又安心!

作为一款家轿,守护全家人的安全出行也是重中之重。次世代 MAZDA 3 昂克赛拉在安全性能方面的把关也十分严格。新车获得了全球核心安全测试机构的最高安全评价,从北美IIHS到欧洲E-NCAP碰撞测试五星安全评级,从C-IASI中保研评测6项最高“G”优秀评价到C-NCAP五星安全评级,实乃全球顶级安全奖项大满贯得主。

被动安全方面,新车采用1310兆帕(Mpa)级高张力钢材冷成型部件;全系标配膝部气囊。主动安全部分,价格在12.29万的2023款 2.0L 自动质臻版本车型配备了L2级别驾驶辅助功能。i-ACTIVSENSE智能安全辅助系统,全速域自适应巡航、车道偏离警示、车道保持辅助系统等功能,都让驾驶者自在又安心。再加上自适应远近光灯等等,还是比较方便的。不过考虑到它的价格已经超过12万元了,如果你喜欢昂克赛拉,并且觉得L2驾驶辅助是刚需的话,那么也可以考虑,不过当然不如9.99万元的性价比高。

顶配版本车型的价格则来到了14.19万元。最主要的提升是在传感器硬件有明显提升,摄像头2个,超声波雷达8个,毫米波雷达3个,同时也配备了360°全景影像以及HUD抬头显示,科技智能化水平有显著提升,分区语音识别以及PM2.5空气净化配置则进一步提升了车辆的高级质感。不过落地接近15万的售价,市场中就有更多的选择了,整体来说性价比不算高,大家斟酌选择。

写在最后

面对极为激烈的竞争压力,长安马自达总归是做出了一些妥协。次世代 MAZDA 3 昂克赛拉这次的售价算是比较香的。8.99万元即可入手一款高品质合资家轿。不过在预算允许的情况下更推荐9.99万元的2.0L 自动质擎版车型,是市面上最便宜的2.0L合资车型,而且配置也还过得去,增配LED日间行车灯、BSM盲点监测系统、RCTA倒车预警系统等,重点是够便宜。那么你认为这波价格调整能否提振次世代 MAZDA 3 昂克赛拉的销量,拯救长安马自达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