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3万不到就能买大型硬派SUV!新哈弗H5真有这么好?

2023年08月24日 15:14:06
分享到:
来源:车哥们

日前,新哈弗H5上市了,新车共新车共推出6款车型,售价区间为12.28-15.78万元。

作为换代车型,新车诞生于坦克平台并采用非承载式车身,是一台真正意义上的的硬派越野SUV。而且,新车的长度达到了惊人的5.19米,要知道丰田的全尺寸SUV也就5.21米。

怪不得网友们纷纷表示:“15万就可以保定红杉了!”那么,新款哈弗H5真的有那么好?下面我们就来看看这款车都有哪些亮点?

坦克平台加持+非承载式车身,越野性更强!

作为一台硬派越野SUV,其越野性能一定是大家在乎的。新哈弗H5基于坦克平台打造,采用非承载式车身设计,并在底盘上装配了前双叉臂独立悬架与后五连杆整体桥非独立悬架。

动力方面,新哈弗H5提供汽油和柴油发动机两种选择,都是2.0T动力,尤其是汽油机还可以选择145 kW和165kW两种功率版本。新哈弗H5提供的是2.0T发动机+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的动力组合,柴油版则是手动变速箱。

可以看到,在硬件基础上,新款哈弗H5就保证了其相较于一些城市suv,更具备一定的越野基础。

除此之外,新哈弗H5接近角25°,离去角22°,最小离地间隙(空载)200mm,涉水深度600mm,再加上伊顿差速锁,大大强化了车辆通过能力。

当然,作为一款硬派SUV,四驱性能也是少不了的,新哈弗H5配备了电控分时四驱系统,驱动模式分两驱2H、四驱高速4H、四驱低速4L,通过空调控制区下沿的控制键进行切换,另外四驱系统采用伊顿机械差速锁,机械式差速锁无需驾驶员控制,依据路面变化自行完成锁闭,结构简单,扭矩承载能力强,可靠性高。

尺寸更大了,而且贼能装!

相比老款哈弗H5,新哈弗H5可以说是长高长大了不少,车身尺寸方面,新车长宽高分别为 5190mm/1905mm/1835mm,轴距3140mm。新哈弗H5也从当初的一款中型SUV,摇身一变成为了一台近乎全尺寸的硬派越野SUV,甚至这个尺寸已经超过了坦克500。

尺寸变大的好处就是拥有更加宽敞的车内空间,无论是前排还是后排空间足够的宽敞。不过,对于新哈弗H5这样的功能性suv而言,用户也非常看重它的储物空间表现。

新哈弗H5提供37处储物空间,后备箱空间达到700 L(二排未放倒)。将第二排放平后,更是可以拓展到2116L,能够满足多样化出行场景使用需求,如多家庭集体自驾、野钓、媒体从业者外出长期工作、特定行业用户户外工作等等。

而且,二排座椅放平后,形成一个纯平面,后备箱最大纵深(第一排)1965mm。这样的装在空间,即使去跑个货拉拉啥的小编也觉得问题不大。

新车还有哪些变化?

那么,除了空间、越野性能这两大升级之外,新哈弗H5还有哪些改变和亮点呢?

首先在外观方面,新哈弗H5也更“野”了!新哈弗H5采用了更加粗壮的镀铬式的进气格栅,整体与坦克500非常相似。两侧分体式的LED大灯也有所升级,采用圆筒粗狂的设计风格。

侧面,新H5搭载了车顶行李架,前后车门的腰线也更加凸显。整体而言,新哈弗H5在设计上更加硬派了一些。

其次在座舱方面也得到了全面升级,跟随时代的步伐在科技感上得到了进一步提升。比如采用了时下流行的悬浮式仪表,搭载了12.3英寸中控屏,但是在中控部位依旧保留了大量的物理按键。

在配置方面,新策划也是能给的基本上都给到了,和燃油版哈弗大狗基本类似,值得一提的是,作为一款体型很大的SUV车型,360度环视系统还是非常必要的,可以帮助车内的乘客清晰地了解车辆周围的情况,避免了车外视线死角有意外的出现。

另外,为了帮助乘客更好地了解车外局部的清晰画面,乘客可以通过切换摄像头的内容而放大局部的画面,这是一个很实用的配置。

写在最后

新哈弗H5现如今在进行复产,与老款有着极大的差别。不管是外观还是内饰,基本上都看不到老款车型的影子。不仅如此,新车在动力、越野性能、以及空间方面都有跨越式的进步。然而,就这样大的改变和升级,新哈弗H5再价格上却基本和老款车型没有太大的变化。这个性价比可以说是同级硬派suv里的天花板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