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低开高走”皮卡新卷王 9万元卡路里F7对比12万元锐骐6

2023年08月24日 15:16:02
分享到:
来源:一猫说车

北汽制造(BAW)卡路里F7自动挡新车的上市,掀起了皮卡界的一波“龙卷风”:以10万元不到的价格,直接发起了面向12万元以上级别皮卡的冲击。尽管价格存在差异,但是BAW这款新车,究竟有没有实力与12万元级皮卡进行PK呢?

今天小编就从颜值、动力到配置,以创富休旅两大用途为主,简单分析郑州日产锐骐6与卡路里F7自动挡车型的差异。

颜值覆盖多场景

BAW卡路里F7自动挡车型分标轴和长轴共计4款车型,官方指导价8.78万至9.39万元,而锐骐6自动挡车型有12款,官方指导价11.98万元至16.08万元,两款车型的价格悬殊不止一点点:用锐骐6的入门价格,轻松入手卡路里F7顶配,还可省出两万元。

卡路里F7之所以被称之为“卷王”,首当其冲的就是“价格杀手”,用BAW常务副总裁、青岛基地总经理顾志宏的说法是:“为了打造国民车,我们对利润的要求没那么高。”

也许价格不是最重要的,但是对于恨不得把一分钱掰成两半花的创业创富人群来说,入手价格真的是很重要的。

虽然定价低,卡路里F7是否就没有资格与锐骐6相提并论呢?网友们不妨边看图边了解两款车的内涵:从颜值来看,两者同属皮卡新造型设计,卡路里F7狮吼式霸气前脸,以粗大的六边形镀铬中框和蜂窝式熏黑中网,中间镶嵌BAW醒目车标,再配上狩猎眼高亮前大灯、獠牙形五等,以及叠羽式双U日间行车灯,构成了霸气犀利的前脸。

而锐骐6也有着大尺寸六边形镀铬中框,正中贯穿式镀铬饰条,配以两侧的透镜大灯和后掠式的日行灯,前脸也足够雄壮耐看。

相对来说,卡路里F7在霸气之余,还增添了时尚魅力,其配色多达5款,既靓丽又潮流,能够适应包括商用、家用、休旅等在内的全部场景。

锐骐6的设计,更加偏向运动风格,仅从外观精致程度和配色等方面来看,抛开价格不提,恐怕不会有人觉得两款车之间有明显的价格区分。

卡路里尺寸略占优

卡路里F7的首批车主之中,有云南的茶商、畜牧场的投资人,也有跑货拉拉和旅行房车改装爱好者,之所以它能够覆盖如此众多的人群,除了颜值取胜,更重要的当然也在于实用的大尺寸。与锐骐6相比,两者之间的尺寸和装载量方面实力相当。

以两款车型长轴版数据进行对比,卡路里F7长轴版轴距为3410毫米,车身尺寸分别为5520×1900×1860毫米,货厢尺寸则达到1845×1540×545毫米,而锐骐6长轴版轴距为3400毫米,车身尺寸分别为5540×1850×1810毫米,货厢尺寸为1760×1562×475毫米——虽然锐骐6车身略长,但是货厢尺寸却要略小些。对于经常开皮卡的用户,一定对车长带来的是转弯、停车的不便,货箱尺寸对拉某些特定物品时的影响深有感触。这一点,卡路里的设计更占优。

基于货厢尺寸的不同,两者之间的额定载重量也就不同,锐骐6的额定载重为490公斤,与卡路里F7标轴版495公斤相差不大,但与卡路里F7长轴版的795公斤对比就很悬殊了。对于有着商用、休旅用需求的消费者来说,其实用性大不相同。

柴油PK汽油

锐骐6搭载2.4升汽油发动机的车型,都是搭配的手动变速箱,而搭载8AT变速箱的车型,则采用2.3T柴油发动机。相对来说,柴油发动机具有低速扭矩高、功率高的优势,而搭载2.0升自然吸气汽油发动机的卡路里F7则适用性更广。

卡路里F7搭载的2.0升汽油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06千瓦,合144匹马力,峰值扭矩为200牛.米,而锐骐6搭载的2.3T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20千瓦,合163匹马力,峰值扭矩可达380牛.米。

同样搭载8AT变速箱,抛开柴油发动机怠速抖动比汽油机略高等问题,两款皮卡车型在动力输出的平顺性、换挡敏捷性和舒适度方面,都有着同级其他6AT车型无法达到的水准。

虽然理论上来说,柴油车会更加省油,但可能是因为排量更大,所以锐骐6的网友反馈油耗基本在10至11升/百公里,而卡路里F7的汽油机虽然也达到了2.0升,可网友反馈的油耗水平在8-9升/百公里。

配置差异很大

BAW卡路里F7基于全功能适应的需要,所以在设计方面,采用了更多乘用化的装备,这些装备在同尺寸皮卡之中,很多都是独有配置:麦弗逊前悬、四轮盘刹、陡坡辅助、自动驻车、EBD/CBC/BAS/TCS等6合一主动控制系统、胎压监测、倒车影像、定速巡航等功能,无疑都是卡路里F7的加分项。

采用双联屏简洁设计的卡路里F7,其座舱内也有着大量软质包裹,双联屏上方还有遮光罩等细节,副驾驶比同级车多了一个安全气囊,而出风口与车门把手等多处则采用了更加耐久的镀铬件装饰。

而锐骐6的座舱配色相对更加丰富,中控台上方还配备了水平仪,颇有些越野风,但是在配置方面,无论是液晶仪表还是智能中控,锐骐6都有所差距,如果再考虑无线充电座等与时俱进的配置,卡路里F7单从座舱内部来看,确实更胜一筹。

除此之外,卡路里F7还配备有发动机电子防盗、无钥匙进入/一键启动、转向辅助灯光、后视镜加热、车载蓝牙、多处USB接口等等,而这些装备对于当下的用户来说,无疑是锦上添花,意外收获了。

当然,锐骐6有四驱版本,这可能也是卡路里F7需要后续跟上的装备,毕竟对于北汽制造来说,212经典越野和军车制造也是他们的拿手强项。

一款车是否超值,光看价格可能无法定论,作为后起之秀的BAW来说,当下卡路里F7正处于品牌打造的初期阶段,正因如此,才会有着如此超值的定价优势。而对于皮卡界来说,10万以下的皮卡定位更偏向工具型,配置低、驾乘感差,而十万以上级别的皮卡,随着乘用化,新品价格节节攀高。BAW卡路里的降维出击,让皮卡圈随之而卷,这些对于创富休旅消费者们,将得到更大的实惠。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