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沃尔沃首款MPV来了,定位纯电高端车型,11月全球首发

2023年08月24日 16:00:01
分享到:
来源:车壹圈

面对市场高速增长的需求,新能源、电动化已经成为了不少品牌转型的方向。日前,《车壹圈》从沃尔沃官方获悉,旗下首款纯电豪华MPV——沃尔沃EM90将在今年11月12日全球首发,并同步开启预订。据了解,新车是沃尔沃品牌针对中国市场打造的高端车型,定位中大型MPV,拥有更加安全坚固的车身设计。下面与圈哥一起来了解下吧!

最新家族设计 定位高端MPV

虽然EM90的外观的具体细节官方还未公布,不过从此前曝光谍照图看,新车整体设计与EX90颇为相似。EM90在设计上它充分发挥了斯堪的纳维亚设计的精髓,简约的同时又不失格调。同时,新车又有新能源车应有的科技感,极简化的封闭式前脸,沃尔沃标志性雷神之锤大灯依旧出现在了EM90上,整体辨识度很高,让人一见难忘。

关于沃尔沃EM90的信息,目前官方并没有透露太多,只是表示EM90像是一间移动的堪的纳维亚客厅,能为用户提供一个移动的生活空间。结合此前曝光的谍照图看,沃尔沃EM90整体轮廓与极氪009类似都是方正的设计,侧面同样修长,看起来整车尺寸非常大,是一款中大型MPV的“身板”。作为参考,极氪009的长宽高分别为5209/2024/1858毫米,轴距为3205毫米。圈哥预计,EM90车长同样会超过5米,轴距也应该有3米往上了。

安全更一步 或采用双电机布局

沃尔沃玩了96年的安全,安全如基因般流淌在沃尔沃的血液之中,当然EM90同样也不例外。那么纯电动车最怕什么?自然是怕撞。EM90同样会采用沃尔沃引以为傲的,高强度硼钢打造的笼式安全车身,不仅能够全方位保护所有驾乘人员的安全,对电池组也有着更好的防护。对于EM90这样的旗舰纯电豪华MPV而言更是如此,圈哥相信工程师一定更会将各方面做到最佳。

动力方面,从曝光的效果图看沃尔沃EM90将采用双电机布局,或将搭载与EX90相同的动力系统。同样作为参考,沃尔沃EX90低功率版电机最大马力为407匹,峰值扭矩770牛·米;高功率版电机最大马力503匹,峰值扭矩910牛·米。因此我们推测,EM90的实际动力性能,应该会与EX90保持在同一水平。

市场需求大 MPV电动化前景好

或许不少人很好奇,为何沃尔沃要推一款纯电MPV?原因很简单,市场需求强劲,前景也好。从乘联会公布的数据看,今年1-7月新能源市场累计销量达到了372.5万辆,同比增速为36.3%,相比去年同期销量直接翻了三成之多,整体销量占比已经超过了20%。由此可见,新能源车在市场需求非常旺盛。

总的来说,目前新能源车主要以轿车和SUV居多,MPV市场可选的新能源MPV为32款车型,其中,定位高端的新能源中大型与大型MPV只有10款车型。目前高端市场新能源MPV竞争不算激烈,谁入局早,谁就有可能引领市场,这也是为什么沃尔沃要推EM90的原因。除此之外,奔驰、大众、丰田等品牌同样计划在2023-2025年期间推出高端新能源MPV,在MPV电动化这条新赛道上各品牌已经摩拳擦掌。

在《车壹圈》看来,沃尔沃EM90作为品牌首款纯电旗舰MPV,新车推出将帮助沃尔沃在电气化的发展过程中取得先机。毕竟目前豪华品牌在高端纯电MPV市场还是一片空白,不仅机会多,前景同样广阔。另外,EM90很好的展现了沃尔沃的创新与安全理念,新车的出现同样是沃尔沃2025年实现全面电气化战略目标的重要一步。对于这样一款重磅级的豪华纯电MPV,各位圈友有啥看法呢?欢迎留言讨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