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韩系动向1078」现代汽车已经将亚洲中心,从中国转向印度

2023年08月24日 21:21:01
分享到:
来源:郑谊

这里是最专业和权威的韩系车和韩国车市系列内容,《韩系动向》第1078期。

现代汽车的全球化战略布局,正在发生变化。曾经在中国市场,一度拥有6个的生产工厂,如今减少到3个,取而代之的是增加在印度的投资。这已经说明,现代汽车已经将亚洲中心,从中国转向印度。

据悉,现代汽车最近以36.84亿元的价格出售了中国重庆工厂。重庆工厂是2017年开办的每年30万台规模的生产设施,仅6年就关门了。重庆工厂是北京现代的第五座整车工厂,在此之前北京现代建成有北京顺义第一、第二、第三工厂以及河北沧州工厂。在重庆工厂之后,现代汽车还将清理河北沧州工厂。

如果所有出售工作都进行下去,现代汽车将在中国只剩下北京第二、三工厂和生产商用车的四川工厂。产能将从165万辆减少到90万辆。

现代汽车在中国市场的低迷,与两国关系的变化,以及中国本土品牌的增长,都是相吻合的。现代汽车在2016年在中国市场销售113.3万辆,达到市场巅峰。当时中国市场毫无疑问是现代汽车亚洲最大市场,但去年减少到只有25.4万辆。

与在中国的低迷不同,现代汽车在印度的销量很好。去年在印度售出55.2511万辆,市场占有率为14.5%,今年到上月为止售出34.6711万辆,以14.6%的占有率排在马鲁蒂铃木之后,位居第二。 以2020年为准,印度市场的占有率为,马鲁蒂铃木为47.7%,现代起亚为23.1%,塔塔汽车为8.3%,马恒达为5.8%,丰田为3.4%,雷诺为3.4%,本田为3.0%。

现代汽车在印度疫情结束后,正在扩充当地生产设施。印度金奈工厂的产能(每年75万辆)增加到82万辆,最近通过收购通用汽车(GM)工厂,确保了13万辆左右的追加产能。如果2025年正式启动,当地生产能力有望扩大到100万台。

目前,韩国整车业界相关人士评价说:“由于韩国与中国的关系没有得到根本改善,因此现代汽车正在对印度市场进行集中。从长远来看,也有可能进一步减少中国国内的生产设施。”

据悉,现代汽车还在推进出售与乌克兰处于战争中的俄罗斯生产设施。圣彼得堡工厂与捷克工厂一起是现代汽车在欧洲的核心生产基地,每年生产20万辆左右的汽车,但由于国际社会的制裁而停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