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吉利银河E8首搭45寸8K屏,为了它,吉利花了一个亿

2023年08月24日 21:21:03
分享到:
来源:郑谊

近日,吉利银河系列首款纯电轿车——吉利银河E8的部分信息公布。除了超过5米的车长和接近3米(2925mm)的轴距之外,吉利银河E8的屏幕尺寸揭晓了,足足有45英寸、1.13米宽,分辨率可以达到8K,里面搭载的是高通骁龙8295芯片和吉利全新的车机系统。

不知道大家看到这样配置的时候会是什么感受,总之给我的感受是非常震撼的,因为从来没有一个汽车品牌,能在车内使用这么大,分辨率这么高的屏幕。

它背后反映出来的不仅仅是设计问题,更是技术问题。

【1】45英寸的大屏,是如何开发出来的?

众所周知,汽车厂商用什么零部件,是供应商说了算。比如说轮胎,有各种品牌,各种型号。除了劳斯莱斯这些非常高端汽车需要罕见的尺寸外,供应商是不会单独开发一种轮胎尺寸的。

45英寸的大屏也是一样,过去没有供应商生产这种车载大屏。吉利是联合京东方,创维等企业,用了1年半,一起联合开发,从研发到量产,吉利汽车带动行业的现金投资超过1亿元。

因此这块屏,也只有中国企业才能生产!

【2】1.13米宽的大屏,如何放进车里?

这么大的屏幕,是如何放进车里的?因为汽车内饰寸土寸金,在不影响汽车中控台设计,不影响驾驶安全,不影响驾驶员正常看路面的前提下,把大屏放进去也是很难的。

参考很多其它品牌的汽车,普遍的做法是使用多个屏幕,全液晶仪表一个屏,中控台一个屏,副驾驶一个屏,相当于三个屏幕连接在一起,也降低生产难度,降低装配难度,还降低成本。

吉利银河E8采用了一体式巨幕宽屏设计,并将触控集成于显示屏,通过轻薄设计,实现8mm极窄黑边,9.8mm极薄厚度,屏占比98%,在不影响安全的前提下,把屏幕做到最大!

【3】反光问题,散热问题,指纹问题,安全问题如何解决?

其实大屏除了带来极大的视觉震撼以外,屏幕越大,热量就越大,汽车不比家里的客厅,车内经过高温日晒,温度是非常高的。而且屏幕越大,反光问题也会更严重。此外,屏幕也是指纹聚集区,还有大屏会不会影响气囊的打开,这些问题,都需要技术来解决。

针对反光,这块大屏拥有8K分辨力,更多的像素和更清晰的画质,人物皮肤毛孔、纹理、光线角度和物体质感,等细节还原的更为自然真实,极为接近人眼看到的效果。“所见即所得”,让用户犹如身在其中一般。它还使用了更低眩光率4.5%,AG防眩光涂层工艺,避免阳光等反射光源的眩光,保证视野清晰,解决反光问题。

图注:假想图 非实车

针对散热,是这样解决的。通过芯片解决主动散热,通过材料解决被动散热。在芯片方面,吉利银河E8,搭载全新一代高通骁龙8295旗舰座舱芯片,这是比8155更顶级的芯片。此外,屏幕的后壳采用金属材质,具有更好的散热性能。

针对指纹,大屏的水滴角为115°,抗指纹能力更出色。仿生荷叶效应,油污水滴不残留,指纹印记好擦拭。

针对安全,吉利经过测试发现,138mm是最优尺寸,能保留气囊爆破空间,减少前风挡成像倒影,保障行车安全。

总结:吉利银河E8搭载的45英寸大屏,开创了业内多个第一,不管是尺寸,分辨率,屏占比,都是业内最高的水准。这充分说明了,吉利汽车敢为天下先,打造中高端纯电旗舰汽车的勇气和信心。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