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路试谍照曝光、获批生产资质,百公里8.8度电的小米汽车掀桌子?

2023年08月24日 21:22:01
分享到:
来源:钟叔驾道

路试谍照曝光、投资合伙人发文、被爆获得生产资质,近期种种消息背后,小米汽车的进程正在不断加快。

日前,小米集团创始人兼CEO雷军在社交平台发布了一组照片,并配文表示测试一下小米mixfold3的拍摄能力。其中,一张照片是众人拉着横幅,而照片放大后能清晰看到上面写着“为小米汽车而战”。

这意味着,小米汽车的进度正在加速,不排除可能会提前上市的可能性。此时,雷军微博IP地址显示为新疆。无独有偶,顺为资本投资合伙人胡峥楠的一条博文定位也是新疆,且相关资料信息疑似为小米汽车产品力曝光。

“被工程师们恶搞,扔了一台表显剩余续航152公里的电车,带着三个壮汉在37℃的环境温度下回到85公里外的目的地,成功到达后剩余里程显示还有90公里,百公里能耗仅为8.8度电。”

胡峥楠的发文,大概率是暗示小米汽车惊人的能耗表现。随后,小米汽车在新疆路试的谍照也相继曝光,有小红书博主透露:“乌鲁木齐至昌吉快速路上,遇到四辆小米汽车,姿态真的蛮不错”。

8月23日,据外媒报道,小米公司已获得新能源汽车生产资质,标志着这家智能手机制造商向“明年初生产汽车”的目标迈出了重要一步。针对上述消息,小米汽车官方暂未做出回应。根据汽车圈以往无风不起浪的惯例,这大概率会被实锤。

今年6月,小米的智能AI助手“小爱同学”在回答用户提问时,曾闹出过“小米汽车定价”的乌龙。据网传消息显示,小米首款纯电动汽车是一款中型或中大型轿跑车,将分为标准版和pro版,标准版售价14.99万元起,pro版售价为17.99万元起。

之前还有爆料称,为保持小米一贯高性价比的优势,小米汽车的硬件整体利润率将不会超过1%,盈利则靠软件服务以及生态体系。只不过,连拥有成本杀手之称的特斯拉,都尚未能让Model 3达到这个售价区间,业内对小米汽车的定价也持有质疑态度。

实际上,汽车不同于手机,如果一辆成本价为15万的汽车,车企只赚1500元的话,显然是不足以维持车企的日常相关开销。即使是走薄利多销路线、核心三电自研自产的比亚迪,2023年第一季度的净利率仅有可怜的3.64%。

造车是一项极其烧钱的项目,利润率和软件服务盈利的前提是销量规模,对于小米汽车而言,还有很长的路要走,但我们需要这样的破局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