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极氪IPO计划募集10亿美元 估值预计超过130亿美元

2023年08月25日 05:45:07
分享到:
来源:易车

易车讯 据国内媒体报道,有知情人士透露吉利汽车旗下高端智能品牌极氪科技拟于8月底开启新一轮和投资人的试水会议,并计划在未来的IPO中募集10亿美元左右的资金。

据透露,极氪将在香港、新加坡、伦敦、纽约、波士顿、加州和中东与投资者开启试水会议。最终的交易规模将取决于今年晚些时候的金融市场状况。

在刚刚过去的吉利汽车2023上半年财报会上,吉利控股集团总裁、极氪智能科技CEO安聪慧曾表示,将持续密切跟踪资本市场动态,将选择合适窗口期择机上市。并透露今年上半年极氪整车毛利率达到两位数水平。结合近期业务,极氪IPO估值预计大大超过130亿美元。

公开信息显示,极氪于2021年中期启动独立上市计划。2021年8月,极氪完成5亿美元Pre-A轮战略融资,由英特尔资本领投,宁德时代、哔哩哔哩、鸿商集团、博裕投资参投,投后占极氪股比约5.6%。2022年10月,吉利汽车在港交所公告披露,其已向港交所提交了一份议案,内容有关建议分拆极氪并将其独立上市。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