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58汽车换车推荐指数榜》震撼发布 看榜单换车不踩坑

2023年08月25日 06:05:01
分享到:
来源:58汽车

2023年8月25日,58汽车正式发布《58汽车换车推荐指数榜》。该榜单依托58汽车长期以来对于增购、换购用户的换车行为研究,依据58汽车、58同城二手车、人人车、优信拍自有大数据,结合乘联会、中汽研、中保研等权威机构已发布的数据,再综合实时跟踪更新全国车企发布的新车销售优惠政策、热门新车的专业试驾等多个维度进行综合打分,最终得出当期关注度较高的十款传统燃油车及十款新能源车型的排名。

《58汽车换车推荐指数榜》震撼发布 看榜单换车不踩坑

根据58汽车联合58同城、58同城汽车研究院发布的《中国汽车置换流向研究报告》,国内乘用车市场的新车首购人群占比呈现逐年下降趋势。2021年起,新车换购及增购人群占比全面超越首购人群,国内乘用车正式由增量市场竞争转向存量市场。如何把握换购及增购用户成为各家车企掌握生存之道的重要课题。

《58汽车换车推荐指数榜》震撼发布 看榜单换车不踩坑

对此,58汽车总经理林东表示:今年将是各车企厮杀最为激烈的一年,优胜劣汰也会进一步加速。从今年初湖北省带领东风系的大额补贴,再到热门车出现前所未有的优惠,以及新能源汽车对传统燃油汽车市场的冲击蚕食,中国车市犹如一场“没有硝烟的战场”。

《58汽车换车推荐指数榜》震撼发布 看榜单换车不踩坑

基于消费者换车时面临的产品同质化严重,竞品车型间难以选择最优解的困惑,《58汽车换车推荐指数榜》应运而生,通过多个维度的打分,对当期消费者关注度较高的热点车型进行综合评分,为消费者提供更全面的换车参考。

目前,《58汽车换车推荐指数榜》分为保值率、二手车交易热度、新车交易信息、外部第三方机构认证以及新车产品力主观评价共五大版块。其中,保值率以及二手车交易热度基于58汽车定期发布的新车三年保值率数据以及58同城旗下各二手车交易平台的二手车交易信息综合分析后打分产生,这两个维度的分数体现车辆在二手车交易阶段的综合竞争力,选择高分车辆将有利于消费者再次换车时的获得更高的旧车回收价。

新车交易信息以及外部第三方机构认证则体现了新车在发榜当期的交易行情高低和第三方对于新车产品力之外的客观评价,帮助消费者了解更好的了解目标车型的综合性价比。最后的产品力主观评价则是基于58汽车专业编辑对于新车各方面的主观评价,整体偏向于对配置全面、功能丰富、节能环保车型的肯定,体现换购新车对于用车品质的综合提升。

《58汽车换车推荐指数榜》震撼发布 看榜单换车不踩坑

从首期燃油榜车型来看,排名靠前的车型几乎都拥有着非常出色的保值率数据,而且二手车交易热度也比较高。整体来看,上市时间早、历经多轮迭代的车型普遍也更受消费者的青睐,而配置更高、功能更丰富的车型也同样能够获得较高的分数,符合消费者对于车辆升级的预期。当然,榜单中也不乏凭借优秀市场策略上榜的车型,即便没有保值率成绩的加成,也可以凭借其他方面的出色表现夺得一席。

《58汽车换车推荐指数榜》震撼发布 看榜单换车不踩坑

相较于燃油榜,本次上榜新能源车榜单的十款车型由于没有达到我们的保值率上榜标准(上市不满三年)而集体缺失保值率这一分项带来的分数,所以这也是为什么新能源榜单分值整体低于燃油榜的原因。另一方面,绝大多数新能源车也失去了前款车型做口碑背书的优势,想要取得高分就更加依赖官方的销售政策以及产品自身的绝对实力。

基于两张榜单,想要增购和换购传统燃油车的用户,合资品牌的产品在综合实力表现上总体更有优势,而想要买新能源车的用户,咱们中国品牌的产品则有着更好的表现,他们的产品更懂本国用户的使用需求。另一个有意思的现象是,无论燃油车还是新能源车,获得冠军的是MPV车型,这也从一定程度上证明了MPV车型具备更加宽广的适用范围,综合表现更适合增、换购用户的用车需求。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