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58汽车换车推荐指数榜》之新能源车 腾势D9/理想L9/蔚来ET7登上前三

2023年08月25日 06:05:02
分享到:
来源:58汽车

2023年8月25日,《58汽车换车推荐指数榜》正式发布。该榜单主要基于58汽车长期以来对于增购、换购用户的换车行为进行深入研究,聚焦当前市场趋势和聚焦行业焦点,并依托58同城二手车、人人车、优信拍、58汽车平台的自有大数据优势,以及乘联会、中汽研、中保研等权威机构已发布的数据,再综合实时跟踪更新全国车企发布的新车销售优惠政策、热门新车的专业试驾等多个维度进行评选打分,最终得出当期得分较高的十款新能源车,希望能为近期有换车打算的用户提供最直观的购车参考指标。

《58汽车换车推荐指数榜》之新能源车 <a href=腾势D9/理想L9/蔚来ET7登上前三" src="https://x0.ifengimg.com/res/2023/180F347AE362BCAAD459531D30EADC0988CEB603_size293_w630_h2075.jpg">

本次上榜新能源车榜单的十款车型由于没有达到我们的保值率上榜标准(上市不满三年)而集体缺失保值率这一分项带来的分数,所以这也是为什么新能源榜单分值整体低于燃油榜的原因。另一方面,绝大多数新能源车也失去了前款车型做口碑背书的优势,想要取得高分就更加依赖官方的销售政策以及产品自身的绝对实力。

腾势D9

腾势D9取得榜单第一名是情理之中也是意料之外,凭借自身强大的综合实力,这款车如今已是MPV届的销量霸主,用户接受度极高,意外的是它居然力压一众轿车和SUV车型直接夺冠,而且成绩优势还很大,可见MPV才是全能的增换购王者。从二手车交易平台给出的交易意愿情况来看,无论是车商还是用户都对腾势D9有着很高的热情,流通难度非常低。而根据目前这款车的交易信息来看,尽管没有什么直接的现金优惠,但官方给出了不错的置换补贴、质保时长以及免费保养、低息金融等支持,所以新车交易层面的竞争力表现也还不错。

《58汽车换车推荐指数榜》之新能源车 <a href=腾势D9/理想L9/蔚来ET7登上前三" src="https://x0.ifengimg.com/res/2023/79767BF514FA8E93EB8ADE1AA4832F6FACCC5EEB_size87_w630_h421.jpg">

从新车销量层面看,腾势D9在乘联会公布的MPV销量榜单上已经取得了销量冠军,证明消费者对其整体表现非常认可,这也是其在置换榜获得高分的重要因素。而基于58汽车编辑对于这款车的主观评价打分来看,这款车在造型、各项配置、空间容积、动力系统和油耗/续航表现等方面几乎都拿到了满分,证明了自身具备足够强大的硬实力。综合来看,腾势D9的夺冠与是合理的市场策略以及优秀的产品表现共同作用的结果。

《58汽车换车推荐指数榜》之新能源车 <a href=腾势D9/理想L9/蔚来ET7登上前三" src="https://x0.ifengimg.com/res/2023/05511218195C1FBC675A8578DE6F45EC92C0DB23_size63_w630_h421.jpg">

理想L9

理想L9也和前面的腾势D9一样上市即热销,而且打得同级对手毫无脾气,甚至可以说是一款现象级的产品。颇高的用户关注度同样也体现在二手车流通环节,高涨的交易意愿让理想L9在二手车市场上更是一车难求,而且这种情况恐怕短期内很难被改变,拿到高分实属正常。目前理想官方给这款车提供了不错的置换补贴,金融政策和质保政策也都优于行业普遍水平,现在入手的时机比较合适,所以在交易信息环节也获得了中等的分数。

《58汽车换车推荐指数榜》之新能源车 <a href=腾势D9/理想L9/蔚来ET7登上前三" src="https://x0.ifengimg.com/res/2023/E54B45A5B408842C479051EEC9A3FCFF4C080A5E_size72_w630_h421.jpg">

在外部机构认证方面,理想L9获得了中汽研、中保研两家碰撞测试的高分评价,尽管在SUV销量榜的总榜上排名不算特别靠前,但也在这个单项上拿到了不错的分数。而从产品力主观评价这部分的成绩来看,理想L9也基本上把分数拿满,无论对于换购还是增购用户来讲,这款车都能给用户带来巨大的用车体验提升,如果不买MPV车型的话,理想L9其实是个很好的平替车型。

《58汽车换车推荐指数榜》之新能源车 <a href=腾势D9/理想L9/蔚来ET7登上前三" src="https://x0.ifengimg.com/res/2023/E2EE206BF0245EF6002EF7D9C638F21601E84EE7_size41_w630_h421.jpg">

蔚来ET7

相较于前面两款车型,从蔚来ET7开始,后面各车型的得分明显下降不少,而且相互之间的差距也明显缩小。基于二手车市场的反馈来看蔚来ET7的交易意愿有所下降,这和新车市场的交易热度保持了极其相似的情形,毕竟对于消费者来说,同样的价格可以买到功能更强大的SUV和MPV,选择欲望有所下降。而在新车交易项目上,蔚来给出的置换补贴并不多,再加上质保政策、金融政策方面也没有明显的亮点,所以这方面的得分相对较少。

《58汽车换车推荐指数榜》之新能源车 <a href=腾势D9/理想L9/蔚来ET7登上前三" src="https://x0.ifengimg.com/res/2023/6FAD4C601E064C6123189D155327720D17550A90_size68_w630_h421.jpg">

在外部机构认证方面,蔚来ET7获得了C-NACP碰撞测试和CCRT测试的高分评价,是其在本项目的分的主要因素。而从产品力主观评价方面来看,蔚来ET7在造型设计、智能化、安全配置、动力系统等方面的表现比较出色,整体得分较高。

《58汽车换车推荐指数榜》之新能源车 <a href=腾势D9/理想L9/蔚来ET7登上前三" src="https://x0.ifengimg.com/res/2023/D583731F175A942D9674DD829215FFB7964C952D_size50_w630_h421.jpg">

其他车型方面,比亚迪海豚 、阿维塔11,特斯拉Model 3宝马iX3、五菱宏光MINIEV等车型也都凭借着各自的特长而上榜,有些车型是因销量高占据打分优势、有些则是更有吸引力的终端销售策略或者产品力更强而获得高分,但无一例外,这些车型都是消费者本就重点关注的硬核产品,有着自己的独特价值。

《58汽车换车推荐指数榜》之新能源车 <a href=腾势D9/理想L9/蔚来ET7登上前三" src="https://x0.ifengimg.com/res/2023/129C161EEB24A810EFF341C3B14F11D3C1BBC23F_size12_w629_h142.jpg">

从新能源榜单的上榜车型分布来看,来自中国品牌的车型占据了绝对主力的位置,这不仅再一次印证了在新能源领域,中国品牌创立了遥遥领先的优势,同时也说明消费者在增购和换购新能源车时,选择中国品牌的产品会是更有性价比、更有价值的选择。另外,本期榜单主要评价的是近期热度比较高的车型,并未涵盖市场上的全部产品,未来如果某款车型进行了比较大的产品力、销售政策等方面的调整,也有上榜的机会。

更多原创热点汽车资讯可关注58汽车微信号:wubache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