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季度亏损创新高,小鹏汽车能不能走出困境?

2023年08月25日 07:12:01
分享到:
来源:车快评

小鹏汽车,是国内造车新势力的代表车企,也是“蔚小理”的成员之一。虽然在品牌影响力上,相比蔚来和理想略有差距。但是在国内所有的造车新势力车企中,算得上是优等生。

不过,从去年下半年开始,销量遥遥领先的小鹏汽车开始掉队。特别是在进入2023年以后,小鹏汽车市场表现让人担忧。直到全新的车型小鹏G6上市后,才让小鹏汽车7月销量达到了万辆。

然而,也是在7月,理想汽车销量再次突破了3万辆大关。蔚来汽车在官降之后,7月销量同样也超2万辆,创单月销量新高。

相比之下,小鹏汽车在“蔚小理”组合中,依然是全面落后。

在8月18日,小鹏汽车发布了今年上半年和第二季度的业绩报告。在看完这份报告后,突然感觉如今的小鹏汽车很危险。

今年第二季度,小鹏汽车总营收50.6亿元,虽然环比增长了25.5%,但是同比却下降了31.9%。

另外,第二季度小鹏汽车销售收入44.2亿元。环比增长25.9%,同比下降幅度高达36.2%。

整个第二季度,小鹏汽车净亏损28亿元。环比增加20%,同比增加30.8%。再加上第一季度小鹏汽车23.4亿元的亏损,今年上半年小鹏汽车累计亏损超51亿。

在车快评看来,小鹏汽车上半年之所以会面临着如此巨大的亏损,主要原因还是在销量上。相比去年同期,小鹏汽车上半年销量大幅下降,只卖出了4.14万辆车,比去年少卖了将近3万辆车。

至于小鹏汽车销量下降的主要原因,除了来自市场带来的竞争外,小鹏汽车在产品定位以及内部管理方面,确实也存在不少的问题。

本来,去年上市的旗舰SUV小鹏G9关注度颇高,小鹏汽车原本可以用这款全新的车型提升销量的同时,也可以带动其品牌影响力的提升。

但是很可惜,新车刚上市没几天就开始降价,这对于小鹏G9的市场销量所产生的影响非常大。再加上市场激烈的竞争,导致小鹏G9这款产品力足够出色的车型自上市以来,在销量上不温不火。

除此之外,小鹏汽车在进入2023年后,高层管理人员也做了大调整,对于其市场销量也必定会产生一些影响。

下半年小鹏汽车能否走出困境,小鹏G6的市场表现尤其关键。看了一下销量数据,小鹏G6在6月29日上市后,7月销量为3937辆,已经成为小鹏汽车的主销车型。

如果真如小鹏汽车创始人何小鹏所说,小鹏G6能够在两个月时间里做到同级别车型的销量冠军,那么小鹏汽车走出困境就指日可待了。

版权声明:本文为车快评原创,转载请联系授权,未经允许严禁转载,且图文杜绝任何形式的抄袭盗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文章部分图片来源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使用到您的作品,请联系我们索取稿酬或者删除。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