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快评阿维塔11鸿蒙版:入门价下调近两万元,这波销量看涨?

2023年08月25日 10:22:01
分享到:
来源:车壹圈

8月24日,阿维塔11鸿蒙版正式上市,售价30-39万元,入门车型价格下调近两万元。新车最大的变化来自于其搭载了华为的鸿蒙座舱,最新的华为ADS2.0智驾辅助系统也没有缺席。在强大的华为生态加持下,新车将为用户提供更顶级的车机以及智能驾驶辅助体验,那么阿维塔11鸿蒙版具体体验究竟如何?让我们先睹为快吧!

曜黑外观+续航升级

作为主打车机系统升级的新款车型,阿维塔11鸿蒙版却并未拘泥于只改车机,而是推出全新的曜黑外观以及运动套件,妥妥的“黑武士”观感。恍惚之间似乎有了去年阿维塔011限量版的风采,这也算是给持币待购的用户们的一个意外之喜吧!

除了外观,阿维塔11鸿蒙版还在续航上做了升级,不过并不是靠增加电池容量这种“笨方法”,而是优化电控算法。由此实现了20-30km的纯电续航提升,其中最长续航可到730km。动力性能方面则没有变化,双电机高性能车型依然是3.98秒破百,单电机车型也能做到7秒内破百,远超够用水平。3D渲染动效壁纸高级感十足

从车内看,这套车机界面给人最直观的感受就是高级。要做到这点需要满足至少两个要素——简洁的界面和精美的壁纸。

阿维塔11鸿蒙版的车机主页非常干净,就像是没装任何APP的华为平板。预装的壁纸也“华味”十足,尤其是这张日照金山壁纸,能在一天中不同时间,依靠3D渲染动效实现不同的光影效果,但又不同于电脑上无限循环的动态壁纸,华为在高级感拿捏这块,还是有点东西的。

零学习成本的操作体验

除了好看,鸿蒙车机同样非常好用。从上往下滑动,就能打开控制界面,里面有许多常用功能。而这些功能模块同样支持自定义,用户可以长按激活编辑功能后,任意删除或添加相应功能到主菜单,就跟操作平板一样。

回到主界面,从下往上滑动,则能调出快捷应用菜单,里面的APP同样支持自定义,同样也是采用长按激活编辑功能,然后按个人喜好随意增删即可。

长按home键则能调出所有后台程序,方便我们清理后台,整体操作都跟平板以及智能手机一致,就连圈哥这种从不玩车机的顽固派也能轻松玩转,说是零上手难度真的毫不夸张。

三指飞屏+三种投屏够科技

阿维塔11的车机提供了副驾驶娱乐屏,而鸿蒙版则赋予了它们更多的联动玩法,比如三指飞屏。通过主驾驶调出应用,三指触屏同时向右滑动,即可把当前应用移到副驾娱乐屏中,此时主副驾大屏幕会独立显示各自的内容。主驾老老实实看导航,副驾舒舒服服看电影,互不干扰。

此外新车还支持三种投屏模式,第一种是手机与车机同步投屏,车机界面还能反向控制手机,算是一种镜像。华为还为此加入了隐私模式,手机通知栏和收到的所有信息都不会同步到车机上,细节很到位。

但相较之下,第二种投屏其实更实用,那就是不同步投屏。用户可选择投屏界面,将当前使用的APP单独投送至车机,这时手机可进行其他操作,而车机会继续运行被投送的APP,相当于就是两个手机了。

第三种就更厉害了——电脑模式。此模式下,投屏后手机就变成鼠标了,车机则变成了电脑界面,而手机鼠标的操作方式也与笔记本电脑触摸板无异,零上手难度。想象一下开车见客户的时候,PPT还没改完,可以投屏到中控,前后排同事一起讨论并修改,真是太酷(卷)了。

彻底告别手机导航

就像前文所说,优秀的车机一定是为用户做减法,有多少所谓智能车机的用户还在用手机导航的?肯定不在少数吧。理由很简单,朋友在群里发一个聚会地点,可能是个无准确地名的定位,车机自然无法输入,只能手机导航。

但鸿蒙就不一样,点开地图左下方的四个点,绑定微信,完成后长按定位选择打开,选择其他设备→Petal Maps,定位瞬间就会发送到车机导航。这个可不限制手机哦,有微信就行,所以这套车机是极少数做到了让用户彻底告别手机导航的车机。

ADS 2.0打造30万元级智驾王者

阿维塔11诞生自CHN平台,所以华为最新的ADS 2.0智驾辅助系统自然也没有缺席。这套系统其实圈哥已经在稍早一些发布的问界M5智驾版上体验过了,它最大的特点是不依赖高精地图,靠视觉+激光雷达等感知手段,实时感知路面情况并做判断,而此前阿维塔11的智驾系统是需要依赖高精地图的,它的适应性无疑更强了。

相比当下名气最大的特斯拉FSD那套纯视觉系统,ADS 2.0最大的优势是暗光环境下不受影响,安全性更高。那么对比同级自动驾驶辅助层面做得比较拔尖且销量颇高的理想L7,阿维塔11鸿蒙版不依赖高精地图的优势非常明显。最可贵的是,阿维塔11鸿蒙版起售价仅为30万元,而且标配激光雷达和ADS 2.0智驾辅助系统,并不是有期货,交付即可使用。

《车壹圈》观点:一套好的车机,不仅要快、要炫酷,还要能为用户做减法。阿维塔11鸿蒙版显然做到了好看、好用、好智能的核心诉求,毫无疑问已经是智能座舱的天花板了。同时随着ADS 2.0智驾辅助系统的到来,使新车在智驾领域的优势进一步扩大,而且这个优势并非期货,而是交付即可用且全系标配的硬货。所以智能软硬件大幅提升,配合价格下调,其市场竞争力和销量值得高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