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不落俗套的全能选手 实拍体验智己LS6

2023年08月25日 13:08: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之家

听科学家说,现在地球自转周期已经不足24小时了,难怪大家都说日子越过越短,生活节奏也越来越快,不知道是否也影响到了电动车市场产品的推陈出新。稍微关注一下近两年国内汽车行业发展,我们就能感受到各个车企研发、生产、上市的动作真的是日行千里、风驰电掣。从内外设计的演变到智能科技的提升,可以说新车真的是越来越内外兼修。

汽车之家

在刚刚开幕的2023年成都国际车展上,我们在智己展台见到了这个品牌最新的、也是第三款车型――智己LS6。可能经过前两款车型,很多消费者依然没有对它有深刻的印象。我觉得这也和前面说到的原因有关,毕竟市场同质化产品真的超多,智己这个品牌的动作也是非常迅速。但在这台车上,我们能明显感到它变得更好看、更聪明也更成熟了。

汽车之家

与LS7相似,智己LS6同样也是一台中大型电动SUV,但比LS7要稍小一点。两台车外观看起来相似点很多,再次加深了用户对于品牌设计语言的印象。在LS6身上我们能看到时下最流行的电动车型特征,外观线条非常圆润流畅,没有过于繁复的元素,整体依然是强调极简+运动性能的风格,满足相对年轻有活力的用户群体。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新车的车头造型没有LS7看起来那么“凶”,看起来相对温和内敛了很多。全封闭式前脸是电动车最常用的设计,让车头效果看起来更整体。前保险杠两侧各自留有进气孔,除了看起来有张力,行进中能更好的梳理气流,为空气动力学服务。其实从第一台L7开始,智己的车都是最强调驾驶层面的表现,从头顶的激光雷达造型到整车的型面,其实都能看到优化空气动力学表现而做的努力。

汽车之家

来到智己LS6的侧面,最直观的感受是这个造型更贴近轿跑SUV的感觉,尾部被适当的拉长,看上去比LS7要更时尚、活泼。新车的长/宽/高分别为4904/1988/1669mm,轴距2950mm。这个尺寸对于家用显然是非常友好。此外新车在侧面下方增加了黑色的饰条,与之搭配的钣金线条造型同样也是为了获取更好的风阻表现。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轮圈样式看起来也非常熟悉,花瓣式的五辐轮圈依然选用了双色设计,效果很动感,与车身风格很搭。实拍的这台LS6选用来自倍耐力Scorpion系列的21寸轮胎,并依然是运用了前235mm、后265mm混合胎宽的这样一种方案。在标准配置的车型中,轮胎尺寸为20寸,混合胎宽变为前235mm,后255mm。

汽车之家

智己汽车 智己LS6 2023款 基本型

智己LS6的车尾还是很有看点的,首先是前面提及的溜背线条,已经明显上翘的“尾翼”部分,这都是很多运动车型都会使用的特征,用意就不再多说了。尾灯是提升辨识度很关键的一个因素,LS6的尾灯看起来比LS7更加夸张,尺寸面积更加惹人关注,点亮后的线条也很精致。

汽车之家

新车的内饰在不久前同样公开过,整体看来与LS7非常相似,依然是主打豪华、舒适、科技。变化比较明显的是之前面积超大的穹顶玻璃得以调整,变成了相对常规的前挡风+玻璃车顶样式,更加贴合实用性场景。此外中控台的线条变得更有波动效果,不再有完全横平竖直的线条,看起来又有一些轻松自在的居家氛围。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这款内饰或许还不是智己LS6未来定型的量产版本,但我们也能从中获得很多信息。半辐式方向盘显然不作为标配提供,车内依然采用了三块大屏的方案,前方的两块可升降屏幕很有高科技感,下方还有一块同样尺寸不俗的竖版中控屏,用以进行触控操作。车机除了界面设计时尚、色彩鲜艳,功能也很强大,据官方介绍,新车搭载行业唯一集成整车传感器与智舱“全程AI舱”, 涵盖了高速路、城市道路等各种场景,让用车更加智能方便。

智己汽车 智己LS6 2023款 基本型

智己汽车 智己LS6 2023款 基本型

LS6的座椅经过了重新设计,官方命名为“云感座椅”,座椅样式很像沙发的方格形状,好看而且别具一格。内部有20mm的海绵填充物,能提供很舒适的包裹感。新车目前没有配备“零重力座椅”,但由于较大的车身尺寸,主驾配备了50mm的可伸缩腿托,后排座椅纵深也达到了517mm,乘坐空间非常舒适惬意。后排靠背还支持10°的角度调整,可以说前后都有种“沙发座”的意思。

智己汽车 智己LS6 2023款 基本型

汽车之家

更有趣的是坐在后排时,前排座椅靠背上能看到圆圆的一个“拓展坞”。它其实是一块磁吸盘,它可以搭配很多官方配件,比如化妆镜、阅读灯、挂钩、储物盒等等,甚至可以将平板电脑手机等吸上去,变成一个小小的家庭影院。从这点上可以看到虽然新车没有LS7那么高端的后排座椅配置,但也充分考虑到了后排乘员需要的多种场景。

智己汽车 智己LS6 2023款 基本型

智己汽车 智己LS6 2023款 基本型

智己LS6的储物空间表现也很出色:容积32L的前备厢、后备厢则可从常规状态的596L扩展至1571L,后备厢底层还有69L的隐藏储物空间,可放下20寸行李箱,完全能满足家庭的一般日常需求。

智己汽车 智己LS6 2023款 基本型

这台新车的充电表现也可以说说,峰值充电功率可达396kW,最大充电倍率3.75C,官方称充电5分钟就可获得200km的续航,作为短途应急的快速补能;10分可以补充350km的续航;15分钟可以达成500公里的续航,即便是长途使用也没有问题。当然这是800V版本的表现,我们也很期待后续的实际体验。

汽车之家

前不久,智己LS6已经完成工信部申报,分别推出单电机/双电机版本。其中,单电机版最大功率为250kW,最高车速为200km/h;双电机四驱版综合功率579kW,零百加速只需3.84s,极速可达252km/h。新车的续航里程数据暂时还未公布,配备来自宁德时代的三元锂电池。

汽车之家

作为品牌的第三款车型,智己LS6从外观造型到功能配置明显都进化得更加全面,从某些角度来看也更接地气,更贴合车主日常用车的实际需求。对于喜欢运动车型、又追求新能源车的年轻家庭来说,LS6是一个值得考虑的选择。在当下竞争白热化的电动车市场中,想走出来已经很难,走的又稳又快更是难上加难,后续的终端售价、长远的品控保证都非常关键。希望这款新车能在不久之后抓住市场、收获佳绩。( 刘金)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