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比亚迪发布超燃宣传片,这就是“一哥”的情怀?

2023年08月25日 14:39:01
分享到:
来源:车漫部落

都知道,比亚迪这两年来威风八面,风光无限,俨然已被吃瓜群众奉为自主品牌一哥。一哥要有一哥的样子,前段时间呢,比亚迪就发了一条宣传片,收获好评不断。视频里面,比亚迪没有自吹自擂,而是将中国汽车夸了一个遍。虽然整片没明显表露自己的一哥地位,但一哥的格局和胸襟跃然片中。今天漫哥也拿这条片随便吹吹水吧。

宣传片首先简单回顾了一下中国汽车工业70年来的壮举。从1953年开始,那一年,咱们长子一汽制造厂在长春奠基启航。仅仅用了3年,厂子就在吉林大地上横空出世了。1956年,第一辆“解放牌”汽车诞生,从此结束了中国不能制造汽车的历史。这台车即CA10型载货车,C代表中国,也代表长春,A则代表第一。

然后1975年,东风EQ240问世。这款车意义重大,因为它是完全由咱们中国人独立设计的,标志着咱们具备了独立开发载货汽车的能力。这车在对越自卫反击战中战功赫赫,也被誉为“英雄车”。插一嘴东风汽车,前身是1969年成立的第二汽车制造厂,1992年才正式更名为东风汽车。

1983年,长安第一辆微车及发动机诞生。这台车出世也颇具艰辛,当时长安没啥经验,从广州买来两台日本铃木轻卡来拆解测绘,发现实在太复杂了,于是想引进铃木的产品和技术。但铃木很怀疑长安的能力,双方洽谈并不顺畅。长安把心一横,召集厂里所有能工巧匠连日攻关,终于仿制出两辆样车,包括发动机。后来铃木一看,牛鼻呀,于是就有了后来的合作。

1991年,对大众的发展历程来说是一条分界线,当然也是中国汽车的。上汽大众作为中国首家合资车企,在国产化上步步为营,攻坚克难,在1991年整车零部件国产化率终于达到70%,摆脱了进口桎梏,带动了零部件体系的共同发展。而同年也发生了另一件事,就是大众决定停产“上海牌”汽车。

1998年的主角,是广州轿车有限公司,正式挂牌。它是广汽集团的前身,如果要往前追溯,1954年成立的广州市公众汽车修理厂是广汽的起点,当时他们依靠手工打造出第一辆“华南牌”铁木结构公共汽车。广汽发展至今,也成为了自主品牌里的一线栋梁。

1998年是个惊喜的年份,伴随着王菲和那姐的“来吧来吧,相约九八”,除了广汽挂牌,吉利的第一款轿车“豪情”也正式下线。这是吉利在没有拿到“准生证”情势下造车的,且一开始这车质量奇差,经销商都不愿卖。但福叔咬紧牙关,顶着重重压力,硬是要在汽车这条道上走到黑。如今吉利已是民营汽车大企,又是收购外国汽车,又是放卫星什么的。

同年,长城汽车皮卡产销达到了7000多辆,成为国内皮卡市场的霸主。长城1993年由魏老板接手,从一个债台高筑的没落厂子,逐步被带入正轨。后来宣布专注SUV市场,该战略也让长城在SUV领域有强大的话语权。说到魏老板,年轻时就很爱汽车,车技很牛,人封“保定车神”。

时间来到1999年,奇瑞第一辆车正式下线,是为奇瑞风云。风云真的很风云,毕竟它是奇瑞的开端,靠着它奇瑞赚了第一桶金。2001年甚至卖了10辆风云去叙利亚,开创了中国轿车出口先河,此后走南闯北,一度成为在国外销量最好的中国车。

前面铺垫了那么多,终于轮到一哥出现了。2008年,比亚迪发布全球首款插混车性F3DM。那台车是比亚迪DM-i超混技术的鼻祖,是比亚迪“一切梦开始的地方”。从那时起比亚迪就没停过对插混技术的研究,随着发动机效率提升、电池成本下降,如今DM-i在新能源车领域大杀四方,所向披靡。所以说,坚持是会有回报的。如果没有,那当漫哥没说吧。

继往开来,除了上面这些传统汽车奋战于一线之外,新势力在时代大潮中也接过了棒子,一同前行。2014年,小鹏汽车和蔚来汽车相继成立;翌年,理想汽车成立,“蔚小理”成三足鼎立之势,也成为新势力汽车的领军品牌。

这些个品牌,它们的故事各不相同,但方向却是相通的:它们都是为中国汽车崛起而战。特喵的好燃啊。宣传片的最后,屏幕打出:比亚迪谨以此片致敬中国汽车。看,虽然全片没有对比亚迪过多着墨,但任何人都能感受到这份格局观。光看评论,漫哥知道很多网友都被比亚迪感动到了。

至于影片中的其它自主品牌同行,有没有被比亚迪感动到,漫哥不知道。只知道仿佛听到了有人掀桌子的声音。

北汽:特喵的我不配?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