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还花上百万买埃尔法?不如看看这台宝藏MPV

2023年08月25日 14:47:01
分享到:
来源:二师兄玩车

国内MPV市场这两年的火热相信大家都看到了,而高端豪华MPV市场也正在悄然发生着变化。真正的豪华MPV到底如何来定义,只看售价?还是看内饰的豪华装潢、丰富的配置,还是说看其车主构成以及用户圈层。可能每个人有每个人的看法,但毫无疑问的是,随着市场环境的变化,消费者对一个产品的审视角度一定会越来越全面,越来越理智。

相较于豪华轿车和SUV领域,顶尖的豪华MPV只能称得上是一个小众市场,在此之前我们最为熟悉的就是丰田埃尔法,也正是通过港台明星保姆车形象,让埃尔法在国内名声大振,市场表现和终端加价一度被广泛讨论。但今时不同往日,人们已经意识到埃尔法的产品力与售价不匹配,其所带来的面子和圈子属性也并非没有其他可替代的选择。

去年11月,别克推出了定位旗舰的豪华MPV世纪,到今年5月,累计销量已突破1万台,目前平均月销基本维持在2000台以上,连续三个月的50万以上大型豪华MPV销量第一,表明了高端用户对别克世纪的认可。近期世纪又推出了定价46.99万的七座臻享款,家族的扩容也让世纪面向更广泛的受众群体,同时满足了不同用户对高端商务或家用豪华MPV的场景化出行需求。

在当下的豪华MPV市场,世纪和埃尔法可以说是销量最好的两款车型,如果仅从价格来看,它们的定位是有所差异的,但要知道新款丰田埃尔法在日本本土的售价为540-872万日元,约合人民币27.15-43.84万元,本质上还是工具属性较强。而国内埃尔法的售价为89.90-90.90万元,终端加价十几到二十万不等,即便全新埃尔法在设计、配置以及内饰的豪华感层面相比老款有了一定进步,但与世纪仍有着不小差距。接下来我们就通过介绍这台定价为46.99万的七座臻享款,来看看别克是如何诠释豪华MPV的,为什么它被称为“宝藏”车型。

作为一款大型豪华MPV,世纪七座臻享款在核心功能上与七座蕴世版没有明显差别,同样配备了第二排航空座椅和第三排剧院式座椅,同时二三排共用电动长滑轨以及电动横滑的设计也没有缺席,这就使得其空间灵活性和功能性表现方面有着极为突出的优势。7项一键座椅联动模式提供了便捷上下车、后备箱延伸、休憩、舒适、尽享、入眠等多种模式,完美契合日常用车场景的座椅空间变化。相比市面上的其他七座MPV,世纪后备箱的扩展性尤为突出,标准容积就达到了604L。但是经过翻折第三排坐垫,并最大化前移后,可形成纵深超过1米1,容积达1901L的超大空间,实用性简直无敌。

尽管是入门版,但七座臻享款的舒适性待遇没有任何缩水,第二排配备了高级大空真皮航空座椅,支持14向电动调节、3档通风/加热以及10点按摩功能,此外包括腿托、小桌板、无线充电手机槽、滑动式6吋智控屏一应俱全。可以说在乘坐方面来看,世纪七座臻享款完全吊打了同价位的任何对手,完全不输甚至优于那些更高价位的百万级MPV。

与家族其他车型相比,在外观、内饰的设计配色,以及部分配置上略有不同,但在气场和豪华感的营造方面,也完全无需担心。外观方面,依然基于别克PURE Design纯粹设计理念,大体造型一致,进气格栅改为“箭羽开弓”样式,旋羽交互LED大灯由61颗LED光源组成,造型取消了向下延伸的设计,与尾灯相呼应,整体感和协调度没有问题,毕竟尺寸和级别放在这儿,视觉上档次感和豪华感的呈现没有丝毫减弱,只是风格的不同罢了。

内饰同样如此,七座臻享款采用了独有的林深棕高级打孔真皮,30吋一体弧面6K屏、8155芯片、5G通信技术、整车OTA远程升级、融合了百度车载生态系统的eConnect智能互联科技,以及全新一代eCruise Pro智能辅助驾驶系统均有配备,该有的核心配置完备,这也是为什么我们称这台七座臻享款是“宝藏”车型的原因之一。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世纪还发布了高定版车型信息,四座版将携手“中国服装界高定第一人”郭培女士,打造5款高定版车型,并于年内发布,不仅从设计上融入了东方美学,这种定制化版本也可以将世纪的品牌推向新的高度。

如果我们仔细研究世纪的用户群体会发现,实际上选择世纪的人群普遍是行业精英,甚至还有我们熟悉的企业家、明星、经纪人等具有一定影响力的高净值用户。更加说明了市场、行业、用户对于世纪旗舰定位的认可。随着家族的进一步扩容,世纪的产品线也覆盖到了45万以上的豪华MPV市场,为更多用户带来超越预期的高端出行享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