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何谓硬核大五座?《乐队的夏天3》告诉你一汽-大众揽巡配不配?

2023年08月25日 15:14:03
分享到:
来源:二师兄玩车

近日,大家期待已久的《乐队的夏天3》正式回归,这档国内备受关注的音乐综艺终于迎来了新的一季。《乐队的夏天》凭借对于音乐的尊重和优越的赛制,成为目前少有的好口碑音乐综艺。而同样优质的一汽-大众揽巡,也被指定为节目同款座驾。作为大五座SUV的标杆车型,揽巡到底有哪些地方值得关注呢?

如何将灯光玩出花样?

虽然好音乐不分季节,但是《乐队的夏天3》还是选择了一个最合适的时间:夏天。只有在这个季节,人们才有更多的夜生活时间。摇滚乐队、灯光、火热的天气都更能激发观众们的热情。正好,揽巡是家族中的玩灯高手,在节目中载着乐队出行时相当璀璨闪耀。乐队歌手们开着《乐队的夏天3》同款座驾在炎热的夏天傍晚出街,也更加引人注目。

揽巡的灯光以“火”为设计灵感,贯穿了整个车身。车头灯带覆盖了机盖、大灯和前翼子板的边缘,车身的行李架、门把手处也有氛围灯。车尾灯光造型很别致,每一边都有三个X造型元素的LED灯组。当驾驶员踩下刹车踏板,尾部大灯的显示效果比很多纯电动车都要惊艳。此外揽巡的前后LOGO都可发光,配合智能灯语,个性化和科技感表现出色。

“非典型”大众造型有什么特点?

大众汽车进入中国已经很多很多年,其端庄大方的造型风格非常受国人的青睐,也是大众的标签之一。不过消费者和市场并非永远一成不变,大众汽车也在探索新的方向,揽巡就是很好的例子。

前脸和典型的大众车有明显的区别,采用的灵牛外观,远远望去,就像怒目圆睁的公牛一般,生动且充满力量感。

揽巡是一款近5米长的中大型SUV,如果只用平直的线条容易让车身显得笨重。从车头的氛围灯延伸至车尾的腰线是大众传统的模式,不过窗线在C柱有一个漂亮弧度,配合不同色的悬浮车顶,增加了大车身的时尚感和轻盈感。整个尾门干净利落,LOGO下面带字母也是大众高档车系的手法。

揽巡在大众原本严谨的造型风格上既有继承,又有创新,更符合时代的潮流,这和《乐队的夏天3》坚持原创音乐又与时俱进的风格不谋而合。

空间表现够硬核吗?

从数据上看,揽巡绝对是一台大车,长4949mm,宽2015mm,轴距2980mm。这个尺寸完全可以布置六座或者七座,五座布局则带来了十分豪横的空间。坐进揽巡的前排,扑面而来的是10.25英寸液晶仪表和12英寸中控大屏组成的双联屏,还有大面积的软质皮革。实体按键的功能已经被中控屏内丰富的应用代替,只留下了精致小巧的电子档杆,科技和豪华融合得很好。前排横向空间很充沛,前排座椅中心点到车顶距离高达1031mm,主驾视野和空间十分宽阔。

不得不说,大五座带来了更高的“得房率”,揽巡后排肉眼可见地宽敞。其中后排座椅中心点到车顶距离可达974mm,只要不是身高超过2米的乘客,都能找到舒适的坐姿。此外后排座椅角度可调,还能按照比例放倒,配合可以调节的行李箱底板,能实现自由度更大的空间分配。

后备厢正常状态提供656L的容积,进深接近1.1米,再加上乘员舱随处可见的储物空间,即便是五个成年人的需求也能轻松满足。所以在节目中,揽巡的大块头可以照顾好乐队的所有成员。作为《乐队的夏天3》同款座驾,满足一般家用自然是绰绰有余。

动力操控符合预期吗?

为了匹配揽巡的大身材,大众汽车拿出了旗下动力总成的顶尖组合,第三代EA888 2.0T发动机和DQ501 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其中前驱版最大功率132kW,最大扭矩320N·m,百公里油耗低至7.77L。四驱版采用高功率发动机,最大功率162kW,最大扭矩350N·m,百公里加速仅需9.1s,百公里油耗低至8.68L。在同级别车型中,这样的动力和能耗很有竞争力。

这款DQ501变速箱最大承载扭矩达到600N·m,属于大众旗下的高端型号。日常驾驶存在感很低,平顺类似AT,不过激烈驾驶又有很快的降档速度。

揽巡的4Motion智能四驱系统使用了博格华纳第六代中央差速器,有7种模式可调,每一种模式的转向、动力、甚至灯光辅助都有所区别。驾驶员可以根据路况和自身的习惯,选择合适的驾驶风格,揽巡可以舒适地在城市游走,也可以偶尔去野外撒撒欢。不得不说,揽巡的动力性能,和节目中乐队歌手们的音乐实力完美匹配。也正是有这样的性能,才敢载着硬核的乐队一起向远方出发。

结束语

中国的汽车消费市场,早已进入存量竞争的时代,内卷日益严重。大众汽车固然有多年来的品牌优势和规模优势,不过并没有止步不前。揽巡在大众的传统优势上做出了突破,除有不错的经济性,还有媲美新能源的智能座舱。正如马东在节目中说的,“硬核大五座,嚯嚯嚯嚯嚯”,揽巡的产品实力已经让众多消费者惊叹,而随着节目的持续进行,揽巡与乐队歌手们想必会碰撞出更多火花。音符还未停止,揽巡给与用户的陪伴还在继续。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