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奔驰同源发动机!全面升级价格反降 日产这次拿出诚意了

2023年08月25日 15:52:01
分享到:
来源:玩车教授

尽管8年未换代,东风日产逍客也能屡屡达到每月近万台的销量,无疑体现该车在国内市场很有竞争力,让其成为东风日产销量最高的SUV车型。但要知道,距离现款逍客推出之时已有10年之久,所以产品迭代对于日产来说也是紧迫且有必要的。

所以在今年,东风日产正式上市了全新一代日产逍客,新车售价13.99万元-17.49万元,全系共推出4款配置车型,相比上代车型,新车售价还出现1.4-1.5万元的下调,搭载的是与奔驰同源全新1.3T动力,诚意满满。根据品牌计划,新车也将于8月25日开幕的2023成都车展再次亮相。

既然是换代车型,那么全新日产逍客的变革是明显的,新车设计变更率不仅达到100%,实现70多个项目升级,其平台也采用了基于雷诺-日产联盟第二代CMF-CD的全新SUV平台开发。值得一提的是,日产奇骏也是基于该平台打造。

所以从新车外观也能明显看出其与新奇骏有着许多相似的设计风格,只是整车造型全新逍客将延续逍客本身更具曲线的思路以凸显年轻时尚的特色。

标志性的V-Motion 3.0中网搭配两侧呈风刃式前大灯,下方采用极简的导风口造型,与海外版车型基本一致,而其设计被官方称作“磁力流动设计美学”,整体看起来年轻且运动,不过这也得益新车采用“磁力蓝”配色加持。

此外,根据品牌介绍,全新逍客带来了珠光白、苍穹灰、曜石黑、月光银、天际红,以及磁力蓝+曜石黑、天际红+曜石黑、珠光白+曜石黑等多种车身配色,从后者便能感受新车还将有双拼色设计语言,即采用黑化车顶造型进一步丰富新车个性化选择。

车身尺寸方面,全新逍客长宽高分别为4440/1840/1627毫米,轴距2665毫米,比老款车型在轴距方面提升了19毫米,依旧定位紧凑型SUV,但基于日产奇骏也是紧凑型定位,所以全新逍客也将成为品牌入门紧凑级定位,介于奇骏之下,所以只能说基本满足日常家用需求。

至于尾部,整个造型虽然简约,但不缺乏看点,两侧呈雨滴式尾灯与隆起的线条形成完美融合,搭配下方夸张的黑化扩散器,进一步强化新车运动氛围,只是新车采用了隐藏式尾排设计。

由于新车是基于与奇骏相同的第二代CMF-CD平台打造,所以全新逍客内饰直接延续新奇骏的内饰思路,但惊喜的是,此次升级对于日产全新逍客来说是明显的,且整体表现是远超上一代产品。

12.3英寸全液晶仪表搭配12.3英寸的悬浮式中控屏,以及10.8英寸HUD抬头显示,将让新车形成三屏联动,进一步提升新车科技感。同时,车内大量采用的搪塑材料包裹也有效提升了车内高级氛围,让其看起来并不像一台入门级产品。

与此同时,全新逍客还采用了平底方向盘、电子挡杆等设计提升新车的时尚氛围与新颖感。

动力方面,全新逍客搭载的是全新1.3T发动机,该发动机是由奔驰与雷诺-日产联盟联合研发,所以该发动机也有搭载于奔驰车型上,而且是一台四缸发动机,所以大家无须担心。

虽然1.3升动力较上一代的1.5升排量有所下降,但整体表现都已超过上一代车型,发动机最大功率158匹,峰值扭矩270牛·米,而上一代发动机最大功率151匹,峰值扭矩194牛·米,而且新款还有12V轻混系统加持,所以燃油经济性也将实现优化,匹配CVT无级变速。

既然是一款入门级紧凑级SUV,那么新车上市后的竞品也将是主流合资同级产品,如丰田卡罗拉锐放、大众途岳等车型。

不可否认,当前东风日产逍客依旧有着不错的市场表现是源于终端价格的优惠,但如今东风日产在带来全新产品之后,各方面都有着极大提升,不管是造型、车内配置、车内质感以及空间表现和动力都有升级,最重要的是新车价格也较上一代产品有所下调,所以教授认为,东风日产全新逍客依旧能借助当前市场优势维持其市场地位。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