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猛禽的小老弟?全新福特Ranger开启预售 颜值实力两不误

2023年08月25日 17:53:01
分享到:
来源:玩车教授

说到皮卡,市场上大概有两大类别:工具类和玩具类;前者毫无疑问是最为常见且最为亲民的产品,而后者则大多是基于工具类皮卡强化升级而来的产品,大多瞄准着硬派越野市场。

而在这类别之中,福特可以说是代表性品牌,凭借一款F-150 Raptor成为高性能皮卡中的王者。但动辄70万以上的售价肯定不是一般消费者能承担得起的,因此成都车展上福特带来的这款新车或许就能让拥有福特玩乐型皮卡的门槛大幅降低。

教授说的这款新车就是刚刚开启预售的全新一代福特Ranger。

相比上一代车型,全新一代Ranger在外观设计上进一步向F系列皮卡靠近,采用了较为平直方正的前脸造型设计,前大灯与进气格栅基本采用一体化造型设计,并且由横贯前脸,中间镶嵌有福特标志的饰条连接起来,搭配上黑色喷涂饰板,显得十分个性、帅气。

与此同时,车身侧面的线条也变得更加笔直、硬朗,搭配上略带宽体效果的翼子板造型,展现更强的肌肉感。

多边形尾灯同样与F-150尾灯风格相似,只是内部灯光构造有区别,且灯罩采用了熏黑设计,结合货兜门上的RANGER字样以及黑色保险杠,看起来颇有硬派越野风范。

值得注意的是,本次成都车展上宣布开启预售的是Ranger首发版车型(1st Edition),在外观部分增加了硬派越野风格的升级项目,其中就包括专属的1St Edition拉花、原厂车侧踏板、防脱轮辋以及AT轮胎等等,看起来会比普通版本更加帅气,而原厂底盘装甲和原厂绞盘更是硬核越野活动的必备配置。

车厢内,中控台造型非常硬朗,采用了大量直线条设计;横贯车厢的中控台在布局与造型风格方面与F-150看齐,不过12.8英寸的中控娱乐大屏无疑是取自探界者等其他普通SUV车型,且搭载经过本土优化的SYNC 4系统;结合蒙迪欧、电马的智能化表现,相信Ranger的车机也不会让人失望。

另外,新车的车内乘坐空间表现也令人满意,二排座椅同样支持座垫上翻拓展车内储物空间的功能。

但与所有皮卡车型一样,受到乘员舱造型的限制,二排座椅靠背角度偏向直立,乘坐姿势不算十分舒适。

在动力性能方面,新一代Ranger目前提供2.3T汽油与柴油发动机( 1st Edisiton),其中2.3T EcoBoost汽油发动机可输出最大258匹马力、450牛·米扭矩;而2.3T柴油发动机则可输出186匹马力、470牛·米扭矩,两款动力配置均搭配8AT手自一体变速箱。

而在正式上市之后,新车还将推出更多的动力配置,其中包括但不限于搭配手动变速箱的入门版本。

因此新一代Ranger不仅会是一款更接地气的玩乐型皮卡,更有望成为一款合资工具型皮卡。

凭借着26.98万元的预售价,福特Ranger 1st Edisiton在玩乐型市场中也算是获得了一些性价比优势,再加上大哥F-150 Raptor的名声加持,以及上硬汉感极强的颜值,相信会给长城炮越野版带来一些压力。

至于同为合资品牌的日产纳瓦拉,虽说在售价方面显得较为实惠,但在动力性能与内部的舒适、智能配置方面还是不及福特Ranger的。

至于在工具型市场能否取得成功,那就得看最终的定价是否能够卷赢动不动就10万内起售的国产对手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