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能否抢夺ID.4 X销量?起亚15万全新中型SUV 比Model Y还帅

2023年08月25日 18:55:01
分享到:
来源:玩车教授

起亚汽车首款基于国产化优势打造的纯电车型——EV5在工信部遭曝光后,新车又于8月25日开幕的2023成都车展完成量产版车型的正式首发,并已开启新车预售,其预售区间为15.98-22.98万元,按此推测,新车正式上市后价格还将实现进一步下探,以提升新车在华竞争力。

值得一提的是,起亚EV5作为国产化车型,未来还将由中国市场生产再转销海外市场,预计新车上市时间会在今年11月开幕的广州车展,新车定位中型纯电SUV,但竞品将指向大众ID.4 X、日产ARIYA艾睿雅等车型。

作为一款新能源产品,起亚EV5在设计上也是将美感与科技感体现的淋漓尽致,依旧符合韩系品牌的水准,新车继续采用起亚品牌的Opposites United(对立统一)设计理念,虽然封闭式中网让其看起来非常简洁,但品牌也通过贯穿式LED灯带呈现出家族化“呼啸式”的造型,并对新车两侧采用“泪眼”风格造型呈现,但设计上更显锐利,未来感强烈。

而其下方的前杠造型侧采用更粗犷的风格突显新车越野感,包括两侧黑化面积较大的轮眉设计也进一步强化了新车跨界风格。腰线上半部则依旧以较简洁的氛围体现新车新能源风格,例如配备隐藏式门把手。

值得注意的是,起亚EV5采用了与旗舰级车型EV9一脉相承的硬朗线条,让其看起来酷似等比例缩小的EV9,轮毂、侧裙、腰线以及D柱设计都出奇的一致,只是尺寸上两者将有很大差别。

具体来看,起亚EV5长宽高分别为4615/1875/1715毫米,轴距为2750毫米,虽然定位中型SUV,但这个表现与紧凑级定位的大众ID.4 X基本一致,而EV9属中大型7座定位。

车尾方面,起亚EV5同样以简洁的造型营造出强烈的力量感,倾斜的上半部到尾部腰线呈“S”型设计,而下方尾灯组成“双C”型设计,加上贯穿式的设计与前脸有着相呼应的感觉,符合品牌Opposites United(对立统一)的设计理念。

按照品牌计划新车上市将在广州车展,也就是还有三个月的时间,所以目前新车并未展示其内饰设计,包括此次车展量产车型都是采用黑化玻璃进行阻隔。

所以内饰设计当前只能参考官方发布的效果图,新车将采用悬浮式的双12.3英寸的联屏造型搭配5英寸的独立空调屏,造型与起亚EV9风格基本一致,两者只是在一些细节上有所差异。

动力方面,目前可以参考此前工信部曝光的信息,新车将搭载最大功率为160千瓦的永磁同步单电机,峰值扭矩310牛·米,与之匹配的是磷酸铁锂电池,预计这将是入门级版本。

不过根据官方介绍,未来新车还将同时提供标准续航、长续航、单电机、双电机多种组合,而其长续航版本最大续航里程将超700公里,并且新车采用了第二代电池管理系统,电量从30%充至80%最快仅需27分钟。

基于起亚EV5是一台合资车型,同时还是现代起亚集团全球模块化电动车专用平台E-GMP打造出的又一款全新车型,那么未来新车对手也将瞄准同级合资主流产品,如大众ID.4 X、丰田bZ4X等车型。

虽然都是合资纯电SUV,但从起亚EV5公布的预售价能够看出,新车与上述主流合资产品相比有着更具诚意的定价,这也体现在面对转型的趋势下,起亚依旧会借助出众的设计标准、领先的产品技术以及合理的市场定价去布局中国市场,从而传递起亚深耕中国市场的坚定决心。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