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豪华敞篷GT回归 全新奔驰SL 63上市 豪华与性能兼具

2023年08月25日 19:18:01
分享到:
来源:玩车教授

在绝大部分厂商都将重心放在新能源领域的时候,仍然坚持纯燃油驱动的新车就显得尤其珍贵,要是搭载的还是大排量V8发动机,那就更加需要珍惜了。

在2023成都车展的奔驰展台上就有这么一款新车,它不仅代表着一个经典车系的回归,更展现着大排量发动机的顽强生命力,这款车型就是梅赛德斯AMG SL 63。

首先需要明确的一点是,新一代SL级跑车早在2021年便在海外发布,如今已经销售了一年多时间,而此次AMG系列中的SL 63来到成都车展意味着这款经典的奔驰旗舰敞篷跑车终于回归中国市场。

因此对于一直有关注跑车新闻的车迷来说,这款SL级跑车并不“新鲜”。

与近年奔驰推出的众多其他新车一样,全新SL级的外观设计是充满争议的。首先,圆角梯形进气格栅非常宽大扁平,搭配上纵向布置的银色格栅饰条,带来致敬经典车型的复古观感。

但SL 63的复古操作也就止步于中网的纵向条辐,因为车身上其他造型设计是与过往的SL截然不同的。

比如这一对三角形大灯与前包围两端进气口的搭配就显得相当大胆,因为这样的设计语言已经在CLS轿跑车身上被证明“不被大部分消费者所接受”,如今再应用到SL级跑车身上,虽然眼神犀利,但也少了几分贵气;不过尾灯的倒三角尾灯倒是可以不错地融入尾部造型之中。

幸运的是,奔驰保留了SL级跑车极具辨识度的长车头设计思路,让车身线条不仅修长优美,更让车身比例显得更加协调。

毕竟SL级跑车在奔驰的家族中定位稍偏向豪华舒适,因此车厢内部并没有过分强调运动色彩,而是下了不少功夫呈现高档感。

作为旗舰敞篷跑车中的顶级高性能型号,SL 63的车厢内用料十分厚道,真皮、翻毛皮、碳纤维等包覆材料被大量使用,手可触及之处基本都是柔软细腻的感觉,十分高级。

同时,两张运动座椅的设计也并不显得过分硬核,侧面包裹还是稍显松动,给驾驶者和乘客提供了一个富有安全感但又不会夹得身体难受的乘坐体验。

但倾斜着放置在中控台前方的多媒体大屏却略显马虎,即便拥有倾斜角度调节功能,在精心打造的中控台上略显违和,仿佛是后期加装的第三方娱乐大屏。

另外,这一代奔驰SL级再次提供了2+2四座布局,理论上为新车带来了更实用的车厢;但是在教授看来,这样的设计略显鸡肋。

因为不同于几十年前的老车型,新车的车内装备更多,而且在自动折叠顶蓬占用了大量座舱后部空间的情况下,SL级的座舱实际上并不适合安装二排座椅,因为此时的二排可用乘坐空间相当有限,即便是小朋友乘坐也可能会感觉压抑,实用性甚至不及保时捷911,同时也不会有哪位乘客会愿意主动挤进这个狭小的后排。

不过值得庆幸的是软质折叠车顶终于回到了SL级跑车身上,虽然在刚性和隔热、隔音、防水等性能方面不及折叠硬顶,但可以定制包覆面料颜色的折叠软顶显然是一个更贵气的选择。

而关于动力性能,身为AMG 63系列车型的SL 63用上了最新的4.0T双涡轮增压V8发动机,最大输出马力达到了585匹,峰值扭矩高达惊人的800牛·米,0-100km/h加速仅需3.6秒,只要直路够长,还能一直跑到315km/h,这无疑是超级跑车水平的动力表现。

再看看底盘,全新的前双叉臂后五连杆悬挂结构采用了包括铝合金下摆臂在内的更多轻量化材料,大幅优化的悬挂系统的动态响应速度,在主动液压侧倾稳定系统与液压式主动防倾杆的帮助下,新车的操控表现估计会让人大吃一惊。

在成都车展现场,梅赛德斯-AMG SL 63已经正式上市,官方指导价为199.98万元。如果参考过往旧款车型动辄二百多万元的国内售价,新车的定价可以说是比较“实惠”的。

不过,199.98万实际也相当于是200万了,因此在SL 63正式引入并上市销售之后,它将会在豪华GT跑车领域挑战搭载着同款V8发动机的阿斯顿·马丁Vantage Roadster,并且挑战到保时捷911的普通敞篷版本以及Targa敞篷版本。

而作为豪华巨头旗下的车型,SL级跑车当然会在豪华感受方面占据显著优势,对于看重氛围感的消费者来说还是比较有吸引力的。

奔驰SL 63时隔10年再度回到中国市场,它能否像多年前的R230 SL级一样取得成功?三角形大灯设计能否在SL级身上获得消费者的认可?让我们拭目以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