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成都车展实拍合集:合资“尬”推新车,长城和比亚迪分开撒野

2023年08月25日 21:14:01
分享到:
来源:车业杂谈

成都车展如期开幕,不会再出现去年的半路夭折,但很多重磅新车仍然选择错峰出行。

没有上海车展、北京车展那么高大上,但成都车展也不方便像C级车展那样直接搞降价大甩卖。媒体日这天,我们先把“势不两立”的合资品牌和自主品牌代表新车盘一盘。

先看日系韩系。东风本田推出2024款XR-V,价格虽然比去年刚上市时低,但依然“坚挺”。曾经小型SUV的“当红辣子鸡”目前得优惠3-4万才能维持销量——新车价格总得为经销商留点空间。

东风日产展台宣布启辰大V DD-i超混动110km iT车型交付。在比亚迪DM-i制霸车市的“糟糕年代”,启辰DD-i系列居然成了日产电动化的课代表。

起亚一口气发布两款电动车!预热已久的全球车型起亚EV6售28.28万起,这让大部分中国人都高攀不起——不评价就是最好的评价。

中国消费者一度挚爱的广丰和一丰不会缺席成都车展。媒体日尽管低调,但各家销售精英已经开始摩拳擦掌——大家都懂,后面几天才关键!

北京现代推出改款伊兰特,1.5L的官方指导价仍是9.98万起。别嫌贵,下图的伊兰特N预售25.98万——人家加的不是字母,是现代汽车的性能灵魂!

德系是中国百姓的好朋友。虽然大众的ID.系列已经撬开了中国市场,但本次成都车展并没有大秀电动车,而是上新了大众威然。28.98万起,你会选择大众的MPV么?

大众独立出来的捷达带来了捷达VS7 ABT限量版(3000台),13.59万起售。据说,ABT是国际知名改装品牌,但“限量”二字不太好懂。

看完德系聊美系。长安福特带来了新款探险者赤金版,2.3T+10AT变速箱+智能四驱+媲美国产车的超大屏,39.98万的售价对于喜欢福特的大叔来说,算不算考验?

展位寸土寸金,雪佛兰挖出一个“鱼塘”配合本次两台改装车亮相。开拓者为钓鱼爱好者而来,还有一款星迈罗被改成骑行爱好者的样子。

喜欢搞轻奢小资格调的别克这次成都车展走“亲民”路线,没有推几十万的旗舰MPV车型,而是推出了昂科拉Plus,售12.69/13.69万,1.5T四缸。

最后看看法系。本次是标致雪铁龙第一次“拼车”参展,大屏一分为二。8月份接连上市的新508L、2023款天逸、新4008在后面几天能否遇见懂它的买家?

如今,合资品牌想要在车展上赚吆喝越来越难,即便如此,也没有哪家敢轻易把价格放下来。媒体日,无论如何要撑住体面,后面几天的“卖车日”才是它们的真面目。

----------------------------分隔线------------------------

下半篇给大家介绍几款国产越野车,我们由高到底盘一盘。

【仰望U8】:比亚迪出品,此前上海车展公布的预售价为109.8万元,分为豪华版和越野玩家版。新车并没有在本次成都车展上市,只是开放了内饰,据说9月会正式上市。

【猛士917】东风出品,本次成都车展正式上市,普通版车型推出增程版和纯电版,价格分别为63.77万和69.77万,和24款路虎卫士差不多贵,下半年正式开启交付。

【方程豹豹5】比亚迪出品,成都车展开启盲订,30-40万之间。定位混动越野,配云辇-p,带智能三把锁,非承载式车身,豹式掉头转弯半径3.4米,零百加速4.8秒。

如今的比亚迪已经走上高端路线,普通消费者不敢靠拢——如果攀不上比亚迪,倒是可以关注下奇瑞长城

【捷途旅行者】奇瑞出品,价格14.09-18.09万,号称“小卫士”;目前仅推出燃油车,1.5T+7DCT、2.0T+8AT 两种动力组合,承载式车身,配XWD全自动智能四驱;据说混动版将在年内上市。

哈弗猛龙】长城出品,成都车展开启预售,价格区间为16-19万元。搭载1.5T+Hi4智能四驱电混技术,峰值扭矩高达750N·m,7种驾驶模式,最大涉水深度为560mm,NEDC纯电续航102km。

【坦克400 Hi4-T】:长城出品,新车推两款车型,预售价28.5/29.5万。定位于中大型越野SUV,非承载式车身,搭载2.0T+P2电机+9HAT插电混动组合,涉水深度为800mm。

【写在最后】

中端乘用车市场已经卷成血海,高端市场也杀疯了,中国汽车纷纷走起了“野”路子。硬派越野究竟有多大的市场空间?值不值得自主品牌一拥而上?这个问题目前很难回答。有一点可以肯定,曾经被海外品牌教育的中国消费者正在清除早期记忆,开始接受技术换道的“中式教育”。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