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宝马电动化攻势“凶猛”,成都车展5款新能源产品上市

2023年08月25日 21:15:07
分享到:
来源:汽扯扒谈

凭借出色的动力技术和优秀的品牌实力,宝马在燃油车时代一直站立在行业的山顶。如今,面对汽车业百年未有之大局和汹涌而来的电动化智能化浪潮,宝马也在努力攀登新时代的顶峰。

8月25日,宝马集团旗下以创新纯电动BMW iX1和创新纯电动BMW i7 M70L领衔的5款新能源产品于成都车展同步上市,宝马“最年轻”的电动车,创新纯电动BMW iX1是宝马第三款国产纯电产品,零售价29.99万元33.99万元;宝马i7M70L售价189.9万元;宝马M760Le售价181.9万元。宝马XM 50e和XM Label Red限量版正式上市,售价分别为146.8万元和280万元;

宝马集团表示,中国客户可以在几乎所有细分市场找到一款适合自己的BMW电动产品。宝马的电动化蓝图已经枝繁叶茂,在通往“新世代”的道路上大步前行。

覆盖大部分细分市场

宝马集团表示,正全力以赴以积极的电动化攻势稳步实现电动化战略。今年将在中国市场呈现包括BMW i7 M70L在内的11款纯电车型。其中,创新纯电动BMW i7 M70L是宝马品牌有史以来加速最快、性能最强的纯电动车,该车是继纯电动BMW iX M60和纯电动BMW i4 M50之后,宝马集团第三款纯电动性能车型,同时也是BMW首次将纯电动M性能车置于品牌旗舰车型系列中,标志着BMW M品牌电动化道路上的全新里程碑。

具体来看,纯电动BMW iX1基于全新X1打造而来,国产版将进行加长处理 ,外观设计方面,其与燃油版的X1几乎保持相似,但进行了电动化处理,比如换装了封闭式的格栅,日行灯带为倒L样式,显得更为精神,不同于海外车型,国产版轴距得到了加长,后排空间更优。

动力方面,新车采用第五代BMW eDrive电力驱动技术,双励磁同步电机精密协作,综合功率230千瓦,峰值扭矩494牛米,百公里加速5.7秒。同时,新车还搭载了经典的BMW xDrive智能全轮驱动系统、HRS液压回弹减震器的前悬架、ARB-X防滑稳定控制系统及DSC动态稳定控制系统,提供自动驾驶辅助系统Pro和自动泊车辅助系统Plus,带来更加便捷安心的出行体验。

创新纯电动BMW i7 M70L作为宝马“电动时代旗舰”的顶级车型,是宝马品牌有史以来加速最快、性能最强的纯电动车,其综合最大输出功率达485千瓦,峰值扭矩高达1,100牛·米,零至百公里加速时间仅为3.7秒,百公里能耗最低19.2千瓦·时,CLTC标准纯电续航里程达610公里。

宝马M760Le是一款搭载插电混动系统的大型轿车,基本沿用宝马全新7系的外观设计,但在运动套件的加持下,新车的运动风格得到更充分的展现。

动力方面,宝马M760Le xDrive将会配备一套基于3.0T发动机打造的插电混动系统,系统综合功率将会达到420千瓦,峰值扭矩800牛·米。并拥有4.3秒的0-100km/h加速成绩。18.7千瓦时电池组能够带来84公里的WLTP工况纯电续航里程。

宝马XM Label Red则提供了50种独特的漆面可选,大家较为关注的核心部分,其搭载4.4TV8双涡轮增压发动机和电机组成的插电混动系统,综合输出功率高达550kW,综合扭矩高达1000Nm,成为了宝马M部门性能最强大的车型,传动系统匹配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和xDrive全时四驱系统,0-96km/h加速时间仅需3.7秒。

宝马集团表示,随着这些新车的上市,再加上年内即将发布的BMW i5,宝马集团今年将在中国市场呈现11款纯电产品,覆盖几乎所有细分市场。持续壮大的新能源阵列不仅让BMW电动驾趣和豪华体验触达更广泛人群,同时突显了宝马电动技术在高性能细分市场的巨大潜力和想象力。

数字化与补能服务持续加强

电动化赛道的下半场是智能化的竞争,所以宝马所有这些上市的新车还有一个共同特点,就是都提供了升级的数字化体验。宝马追求“以人为本,感受至上”的数字化理念——重体验不重堆料、要效率不要浪费。

其中BMW智能个人助理软件的迭代和算法的优化使语音识别反应更快、识别更精准、对话方式更符合中国消费者日常表达习惯。BMW智能个人助理还能根据用户的驾驶习惯,主动向驾驶员提出让车辆发挥最佳性能的使用建议。

在线宝马导航配合全新的eRoute路径规划功能,能够为用户带来更精准、更快捷、更智能的导航服务。在路线规划时,如果超出里程,系统会推荐最优的沿途充电方案并将相应的充电站作为中途点,并推荐每个充电站的可用状态、快慢充类型和预计充电时间等信息。如果用户需要,也可以手动定制添加其他充电站。当车辆剩余里程低于90公里,导航会通过BMW个人智能助理推荐附近最合适的充电站。

除了产品不断提升以外,宝马在补能方面也是一直在扩大自己的充电网络。截至2023年7月底,BMW公共充电网络在全国接入超过56万个公共充电桩,覆盖320多个城市。成都车展期间,宝马正式发布BMW超级充电站,大功率充电桩最高支持600A充电电流,部分BMW纯电车型最高充电功率理论上可达200kW,从10%充电至80%只需要约30分钟。

乘联会数据显示,今年以来我国新能源汽车累计零售销量已达372.5万辆,同比增长36.3%,占整体汽车销量的33%。不仅如此,在可见的预期内,新能源汽车市场仍将保持高速增长。全面电动化、还是“油电双行”、亦或是坚持燃油车,在本届成都车展上,传统燃油车企都将展现更多思考,而在宝马身上,其正全力以赴以积极的电动化攻势稳步实现电动化战略。

据了解,宝马集团在中国建立了除德国之外的最大研发和数字创新体系,以便更好地在数字化和电动化方面与中国创新力量同频共振。今年上半年,BMW纯电动车型在中国市场销量约4.5万辆,同比增长283%。

通过本次成都车展,宝马强大的新能源阵容来看,宝马集团希望能在这场汽车业的巨大变革中继续保持领先地位,并在全业务链范围内做足了准备。尤其是在中国这一全球领先的创新先锋市场,宝马集团正以中国客户需求为中心,加入中国创新潮,积极进行电动化、数字化的转型和布局。相信成都车展的新一轮产品攻势,也将进一步提振宝马的电动化进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