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击穿插混越野SUV价格底线,哈弗猛龙仅需16万起?

2023年08月25日 21:21:03
分享到:
来源:1号车盟V

估计大家都刷到过这一首歌:“你啊,借那风越海峡,一路坎坷总要去经历它;我们,翻过山遇晚霞,去寻无人知晓的花。”

这首向往诗与远方的歌无疑唤起了不少人的越野情怀,而最近的汽车市场上,也顺着这股热潮,涌现出了一批又一批硬派越野车,像捷途旅行者、探索06等等。但要说越野行家,自主品牌里长城说第二,也没人能说第一了,举个最简单的例子,当时坦克300有多火爆相信大家都记得吧?

而在这次的成都车展上,具有划时代意义的哈弗品牌首款新能源越野SUV——哈弗猛龙正式向公众见面,新车搭载长城的Hi4智能电混四驱系统,提供标准版和长续航版两种车型,并在车展现场开启预售,预售价区间为16-19万,还给出了预定好礼:即日起至上市当天12:00止,只需99元下订且在11月30日前提车,即可享受包含保养礼、积分礼、流量礼和安心礼在内的四重“新野好礼”。

坦白讲,新车这价格已经卷到头了,填补了20万以下混动越野的市场空白,但是价格并不是我们选择一款硬派越野车的唯一标准,更重要的是它是否有真正的越野实力。那么哈弗猛龙的实力究竟如何,我们一起来看看吧。

越野新设计,个性新风格

作为第一眼印象的外观部分,哈弗猛龙完全符合我们对“硬派越野”的幻想,其外观设计展现了“新硬派主义”的风格,将自然元素与现代的工业风格相结合,打造出了一款非常有辨识度的硬派越野车。

前脸部分,哈弗猛龙采用了大尺寸方形进气格栅,格栅内部以三根镂空的粗壮黑色饰条进行填充,中网上的“HAVAL”logo也不小,展现出威武的气势。前大灯组则采用了复古LED智能灯源,造型犀利,灯带分为三层X形结构,点亮后效果非常醒目。

车身侧面线条简洁而硬朗,轮廓方正而饱满,给人一种坚固耐用的感觉。轮拱向外突出,配合带有越野风格的黑色侧裙边,营造出了不错的力量感。与此同时,经过黑化处理的五辐式轮毂又增添了一些精致感;尾部造型则与路虎卫士相似,两侧为分体式方形尾灯,并且与前大灯组相呼应,尾门采用硬派越野最常见的侧开设计,配有外挂式备胎或小书包,你也可以根据个人喜好和需求来进行选择。

越野圈儿有这样一句话“越野不改,不如推下海”,对于这一点,哈弗官方在成都车展上推出了「猛改+」用户改装共创计划,进行了成立改装管委会、开设专属改装基金、发起共创活动、丰富改装生态四大举措,从而打造特色改装文化圈层,助力用户更好地玩转改装,打造出独一无二的越野神器。

打破油耗魔咒,轻松野外征程

作为一辆能“上山下水”的硬派越野车,油耗这方面一直都是消费者非常担心的问题,毕竟“越野车油耗就是高”的印象已经是根深蒂固了,而哈弗猛龙作为一款新能源硬派越野SUV,将“省油”与“动力”做了完美平衡,可以让你在享受越野乐趣的同时,也不用担心油耗问题。

它的动力系统由高热效的1.5T混动专用发动机与长城的智能四驱电混Hi4组成,能够根据不同的工况切换不同的动力模式,令哈弗猛龙无论在什么工况下,都能处于最佳的工作状态,据悉,车辆的馈电油耗最低能达到5.98L/百公里,省油可谓是“手拿把掐”。

不仅是省油,猛龙在动力上也毫不逊色,发动机最大功率123kW,最大扭矩达到了243N·m,再经由前电机(70kW/160N·m)和后电机(150kW/350N·m)的加持,系统峰值扭矩可达750N·m,能够完全满足用户对于越野动力的需求。

此外,车辆所搭载的19.09kWh和27.54kWh两种电池组分别对应102km(NEDC)和145km(NEDC)纯电续航,哈弗猛龙完全可以做到短途纯电,长途混动,实现全场景无忧出行,可以说哈弗猛龙打破了越野费油的刻板印象,也让普通人玩儿转越野更加轻松。

内里真功夫,越野无难度

既然主打的是硬派越野,那哈弗猛龙自然不能空有其表,越野能力上也得靠谱才行。其搭载了同级独有的后桥电控差速锁,支持独立物理按键控制,锁止时可实现后桥两侧车轮间扭矩100%输出,加强了它的越野脱困能力,对越野环境有着更好的适应性,无论是泥泞、沙地、雪地等低附着力路面,还是碎石、坑洼、坡道等高难度路面,都可以轻松应对,保证车辆的稳定性和安全性,让越野更加轻松自如。

而作为越野最基本的底盘通过性,猛龙接近角24°、离去角30°、纵向通过角19°、空载最小离地间隙200mm、涉水深度560mm、最大爬坡角度60%,这些成绩基本是同级罕见,远超都市SUV的水平,这就意味着哈弗猛龙可以轻松跨越各种障碍路面,解锁更多的“诗与远方”,而且哈弗猛龙还支持3.3kW对外放电,露营体验更加便捷。

另外,哈弗猛龙还提供了多达7种驾驶模式,不仅满足了标准、经济和运动的日常需求,还专门为雪地、沙地、泥地和四驱场景进行了针对性调整,无论是城市驾驶、高速巡航、山地探险还是沙漠探索,哈弗猛龙都能确保你享受到最佳的驾驶感受,适应各种不同的驾驶场景,尽享户外探索的乐趣。

写在最后

哈弗猛龙作为一款全新的新能源越野SUV,不仅在外观上展现了新硬派主义的风格,还在动力上实现了性能和油耗的有效平衡,更别提在Hi4电混四驱的加持下,新车的越野性能更是同级独有,既能满足用户日常出行的需求,又能满足其心向远方的梦想。

总而言之,哈弗品牌这次将新能源技术引入硬派越野市场,更给猛龙定下16万-19万的预售价区间,无疑是大大拉低了硬派越野车市场的门槛,为普通消费带来了全新的选择。有理由相信,随着哈弗品牌在新能源领域的不断深入,后续它还将为全球用户带来更高价值、更高品质的出行服务体验。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