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威马汽车商用车板块成立 开辟发展新道路

2023年08月25日 21:29:02
分享到:
来源:一猫说车

俗话说得好,大难不死必有后福。

今年上半年,威马汽车过得如何,想必大家都有所了解。毕竟负面新闻一个接着一个,就连创始人沈晖都拿“牲口”来比喻“威马”了。可见,这日子过得分外艰难。

受疫情、缺芯贵电、补贴取消的影响,日子难熬的车企,又何止威马汽车一个呢?但是,威马汽车是最有希望“站起来”的车企。

众所周知,威马汽车是造车新势力“四小龙”的一员,也是含着金钥匙出身的车企,累计融资达到350亿元,还是首家自建工厂的新势力。

换而言之,威马汽车有资本追捧,也有造车实力。因此也有翻身的希望。

凭借过硬的造车“基本盘”,威马汽车在海外市场大获全胜。据悉,威马汽车出口以色列、阿联酋、土耳其、意大利、匈牙利、波兰等国家,斩获了超万辆的订单。

除了拓展海外市场以外,威马汽车瞄准了又一蓝海领域。那便是新能源商用车。

在电气化浪潮的推进之下,新能源商用车有望迎来发展春天。据资料显示,预计2026年我国新能源商用车销量将增长144.3万辆,2020-2026年的均复合增长率约为51.1%。

对于威马汽车而言,是一次重大的发展机遇。早在创立之初,威马汽车通过收购获得了覆盖了燃油和新能源乘用车、商用车的全部产品线生产资质。这也为威马汽车与集兆嘉智慧重工集团合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据相关媒体报道,双方通过重组威马汽车开曼境外公司 “威马新能源商用车集团(威马商用车)”。

值得一提的是,目前重组后的威马新能源商用车集团已经获取了从集兆嘉智慧重工注入的20万台物流车及售货车订单,规模全球第一。

20万订单在手的威马汽车,复活已经不再是问题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