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宝马抢先预告,IAA车展,都是你没看过的电动车?

2023年08月25日 21:32:02
分享到:
来源:陈庆镒

2023 年 IAA 车展将于 9 月 5 日至 10 日在德国慕尼黑举办,而日前 BMW 已率先公布参展内容。其中 BMW 将会进行名为 Vision Neue Klasse 的概念车首演,其可视为先前 2025 年集团全新电动车平台 Neue Klasse 的前导,也可能预览大改款 3 Series 的轮廓。另外 BMW 还会展出 i7 Protection 电动防弹车,Mini 品牌则会进行全新大改款纯电 Mini Cooper、以及纯电 Mini Countryman 的全球首演。

BMW 最早是余 2023 年 1 月美国 CES 展发表名为 i Vision Dee 的概念车,其是采用类似 3 Series 大小的中型四门轿车设定,被外界视为下一代 3 Series 的预览。概念车除保留 Hofmeister 摺角等经典元素,更搭载 E Ink 彩色电子纸变色技术,车身可切换多达 32 种车色,并采用品牌首见的全前档显示 HUD 抬头显示器。

而先前 i Vision Dee 概念车,就被视为 2025 年 BMW 全新电动平台 Neue Klasse 的前导作品。从先前外媒揭示的信息来看,Neue Klasse 平台的电池容量则自 75kWh 至 150kWh 不等,有望达到约 1,000 公里 (621 英里) 的续航里程,可供 268 匹至 1,341 匹马力车型使用,相较于现行 BMW 电动车款,电池能量密度将提升 20%、续航里程提高 30%,而且由于采 800V 电压架构,外媒甚至揭露 Neue Klasse 车款 0%充至 95%最快仅需 12 分钟的效能。不过相关确切的信息,仍有待未来 BMW 正式公布。

而此次在 BMW 集团率先公布的 2023 年 IAA 慕尼黑车展参展阵容中,最重要的焦点,就是将进行名为 Vision Neue Klasse 的概念车全球首演,其预计将以 i Vision Dee 为基础做延伸,而且被外界推测会更为接近大改款纯电 3 Series 的样貌,原场会以电动化、数字化、环境永续循环性为主轴,并强调将展现品牌在设计、操作界面系统、效率、永续发展性的全新高度。预料将会高度整合 2021 年 IAA 车展发表的 i Vision Circular、以及 i Vision Dee 概念车上所看到的诸多元素。原厂也指出届时 Vision Neue Klasse 概念车会以相当接近量产车的样态现身。

BMW 品牌除了 Vision Neue Klasse 概念车外,也会进行 i7 Protection 纯电防但概念车的全球首演,该车是以 i7 xDrive60 为基础打造,先前已亮相、并预计 12 月交付,但原厂表示 i7 Protection 仅限于欧洲市场,其拥有强大的防护功能、能承受枪弹和爆炸物,整车结构是由装甲钢来做打造,搭配上装甲玻璃。原厂也表示车辆能承受包括枪弹、炸药物和手榴弹等攻击,并且防护等级也来到 VR9。如果选配 VPAM 10 级别的玻璃,将可抵挡 7.62x54 R 的子弹攻击,此外,车辆还配有专属打造的 Michelin PAX 防爆轮胎,即便轮胎失压下还能以时速高达 80 公里的情形继续行驶

i7 Protection 拥有最大马力 544 匹和 745牛.米的最大扭矩,不过静止加速至时速 100 公里的表现则有明显下滑,从原本的 4.7 秒增加至 9 秒,主要也是车重上的升高,原厂表示 1 度电约可跑 3.3 公里。

此外,BMW 原厂也将进行新世代 G60 5 Series 的 Plug-in Hybrid 车型首演,包含 530e Sedan、以及 550e xDrive Sedan,2 款新车预计 2024 春季供应。双车型皆将锂电池可用容量提升为 19.4kWh,AC 充电功率也提升为 7.4kW、但没有提供 DC 快充机能,纯电极速为 140 公里。其中 530e 搭载的是 2.0 升直列 4 缸涡轮引擎与永磁同步马达,最大综效输出为 229 匹、450牛.米,静止加速破百为 6.4 秒,WLTP 纯电续航里程为 87 至 102 公里不等。

至于 550e xDrive 则为 3.0 升直列 6 缸涡轮引擎与永磁同步马达组合,最大综效马力为 489 匹、700牛.米,静止加速破百为 4.3 秒,WLTP 纯电续航里程为 79 至 90 公里不等。

而除 BMW 品牌相当热闹外,Mini 品牌此次在 IAA 车展也有 2 大重头戏,分别为大改款纯电 Mini Cooper、以及大改款纯电 Mini Countryman 将进行全球首演。

其中,纯电 Mini Cooper 将取代现行的 Mini Electric,并且未来将停止于英国工厂生产现行款 Mini Electric。先前原厂已揭露部分外观造型,其在入门 Mini Cooper E 车型配置 40.2kWh 电池组, E 车型具备最大马力 181 匹的输出。Mini Cooper SE 等级则配置 54.2kWh 电池组,SE 车型则在最大马力提升为 215 匹。在采用新平台后,Mini 原厂预估改款纯电 Mini Cooper 最大续航里程,可达到 300 至 400 公里的范围。

至于大改款纯电 Mini Countryman 部分,第 3 代 Countryman 会与 BMW X1 共享德国莱比锡产线,并且也同样采用 FAAR 前驱平台架构。原厂先前表示,纯电 Countryman 配置单一电池选择,入门 E 车型提供马力约 191 匹;而采前后双马达设计 Countryman SE ALL4 车型,为全轮驱动配置,可提供马力达 313 匹。续航里程部分,原厂指出预估纯电 Countryman 最大续航力可达 450 公里。

在内饰部分,包含大改款 Mini Cooper、以及大改款纯电 Mini Countryman,预计也都会采用最新世代数位座舱,将采用新世代圆形 OLED 显示荧幕系统,直径为 240mm,车载系统是基于 AOSP(Android Open Soure Project)开发的 Mini Operating System 9,圆形 OLED 荧幕显示共提供 8 种不同模式风格,并且配置智慧个人助理 Spike。导航系统也大有突破,会计算出最佳充电路线,显示路线中充电站位置、抵达时电量、建议充电时间等等。另外,在娱乐系统部分,车主可选 Mini Connected 软件套件,可提供包括游戏、音乐或影音应用程序。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