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价格不降反升?全新GLE轿跑标配48V轻混和空悬 还是奔驰有实力

2023年08月25日 22:37:04
分享到:
来源:玩车教授

在海外率先上市中期改款奔驰GLE之后,梅赛德斯-奔驰便在2023成都车展上正式迎来新款GLE Coupe车型,新车共推4款配置车型,新车指导价为84.38万-94.78万元,新车定位中大型SUV。

虽然是中期改款车型,但从此次新产品来看,新车主要针对外观、内饰细节,以及动力配置上稍作调整,新车继续提供2.0T和2.5T动力,但全系匹配48V轻混系统。至此,新车全系都出现一一定程度的价格上调。

外观方面,新款GLE Coupe外观并没有很大变化,主要升级都集中在前脸方面,其升级主要分为“三大块”,例如头灯组内部细节、中网造型以及中部镀铬饰条,还有前保险杠的设计,基于整体调整更加精致,新款GLE Coupe明显较旧款年轻时尚不少,旧款更显商务气息。

具体来看,新车灯组更新为上下包围的分段式造型,中网内部由点阵式设计更新为星辉点阵格栅,并且中部镀铬也调整为分段式设计,下方保险杠用上奔驰家族最新风格,与EQ家族相似。

车身侧面,新款GLE Coupe作为轿跑定位的SUV,其造型继续保持大溜背的设计,基于车型尺寸更长的优势,也让溜背造型更加流畅与优雅,整体变化与旧款没有差别,与之匹配的是五辐式双拼色轮毂。

尺寸方面,新款GLE Coupe长宽高分别为4941/2018/1716毫米,轴距为2935毫米,基于保险杠的调整,车长有所缩短,但轴距未变,依旧定位中大型SUV。

尾部造型,新款GLE Coupe主要调整在尾部排气口的变化,但因为调整非常细微,不仔细很难看出,整体造型调整的更小,尾灯组依旧是奔驰家族标志性的“三角”造型,精致感依旧。

至于内饰的造型调整就更加细微,因为新车主要升级是在配置方面的调整,造型更新只体现在更换了新的方向盘造型,让其进一步贴近家族化造型。

至于配置升级,则体现在中控将换上最新MBUX车机系统,也就是说车机体验得到优化,并新增了最新的辅助驾驶功能,整个车内座舱继续保持环抱式的设计,虽然显得有些传统,但也符合奔驰家族高端氛围,不过与其轿跑定位有些反差感。

动力方面,新款GLE Coupe继续搭载2.0T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以及2.5T直列6缸发动机,前者最大功率为258匹,峰值扭矩400牛·米;后者最大功率367匹,峰值扭矩500牛·米,全新匹配9挡手自一体变速箱。

作为中期改款车型,此次新车升级砸在全系提供48V轻混系统,也就是之前入门级未配备的如今也都配备了,并且全系车型配备全时四驱系统和空气悬架系统,符合一款豪华车的标准。

由于新款GLE Coupe是奔驰GLE的衍生车型,所以新车竞品主要还是由宝马X5衍生而来的宝马X6,以及同样主打运动性的奥迪Q8等车型。

鉴于梅赛德斯-奔驰GLE Coupe是一款定位高端的轿跑SUV车型,所以新车自然成为小众中的小众车型。不可否认,此次新车整体更显不算明显,价格还出现上调会让其受到热议,但在奔驰看来,自身在品牌力方面还是有着一定竞争力,所以如何定价也将不会影响其市场地位,何况GLE Coupe还是品牌旗下一款不算走量的车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