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智能”如何“以人为本”,智己LS6的解法值得一看

2023年08月26日 01:20:03
分享到:
来源:易车

易车讯 2023成都车展智己展台,亮相了智己品牌的第三台车型 – 智己LS6,相信在多数消费者眼中,该车型最大的亮点应该是800v碳化硅平台和极为强悍的性能,但是纵观整场发布会,笔者以为,该车型对品牌,甚至对行业的推动作用体现在“智能”二字

智能车,到底该如何实践他的“智能”呢,我相信智能不该是参数,不该是算法,而应该是实实在在解决用户的问题

问题1:极端场景的“驾驶困难症”

我们习惯性的以为,大量的辅助驾驶感知元件,就应该老老实实的服务辅助驾驶,但实际上,他们可以有更多的作用,我来给你介绍一下直接这次给出的解法

应对狭窄场景停车难的问题,他们推出「一键脱困功能」能自动驶出狭窄车位,不在逼仄的车位中左右为难;

应对侧方泊车距离不好控制的问题,他们做了「一键贴边功能」能自动侧方停车,距离感拿捏精准,不再担心剐蹭;

应对倒车难得问题,他们做了「一键循迹功能」能自动倒车驶出窄路,不再身陷窘境进退维谷

这些都是更加从“人”的角度出发去思考的产品创意点,同时也在不增加辅助驾驶感知硬件的情况下,解决更多驾驶者的问题,当下城市停车难问题愈发严重,这个问题的困扰,相比长距离驾驶疲劳,实际上频次要高很多,智己的解法,可以作为其他车企的参考

问题2:盲区和极端天气的应对

辅助驾驶感知元件可以解决的问题,远不止辅助驾驶,智己的智舱体验考虑到很多同业未曾考虑到的细节。

智己通过“场景标签+融合感知+MR增强显示+图像算法”多项智能科技手段,「全域数字视野补盲」创造性地实现「A柱智能补盲」、「侧后智能补盲」、「后视野智能补盲」等功能,大幅度减少视野盲区,提升驾驶安全。行业独创的「雨夜模式」能够在雨夜视线不佳时,将路况信息清晰呈现于屏幕,避免因视野模糊带来的隐患,让出行更安心。

问题3:智驾进展必须“慢”?

笔者就是智己LS7的车主,相信对于这个问题还是有一定的发言权,智己的辅助驾驶能力,在业内属于进步“神速”的那一类

智己用2年走完头部玩家9年智驾路,并不断刷新业内“智驾产品最快量产”的落地纪录。快速进化的同时,IM AD不仅在安全性、通行效率和道路博弈能力上超过大部分人类司机,而且为用户提供明显优于行业头部标准的体验。

目前,智己已实现人类驾驶安全3.2倍的智能驾驶。实际行驶数据统计表明,现阶段IM AD的百万公里碰撞事故0.6次,远低于人类驾驶百万公里碰撞事故1.9次,为用户提供了扎扎实实的安全保障。IM AD的安全类误制动频次百万公里低于1次,更是5倍优于行业头部标准。性能体验上,IM AD的交付标准同样严苛,无论是“行车性能”,还是“泊车性能”,均超越了行业头部玩家水准;IM AD变道成功率高达98%,每千公里的不舒适减速仅为1.3次,泊车成功率达到97%。

未来3~5年,智己将全系具备去高精地图NOA能力,开启技术进化和高标体验的双向加速跑。按计划,IM AD将于10月开启城市NOA公测;2024年,百城开放通勤模式;至2025年,实现“Door to Door”全场景通勤

编辑点评:说到底,用户买的不是硬件,而是体验,能用同样的硬件做出如何不同凡响的体验,就是各家车企应该始终去精进的领域了。当每一家车企,眼里不是竞争对手,而是实实在在用户遇到的问题,那么用户也将以最真诚的信任作为回馈。

打开易车 App,搜索“真十万公里长测”,看最真实的车辆长测报告。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