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三车上市,开建超充站,奔驰油电“双升”

2023年08月26日 06:47:01
分享到:
来源:E车汇

面对汽车行业日益激烈的竞争格局,新能源汽车热度依旧高居不下。但无论是对于整个中国汽车市场,还是对于豪华品牌本身,燃油车的销量都是最大的基盘,是市场稳定的前提。作为历经百年的汽车品牌,奔驰深知市场的变革并非一蹴而就,包括内燃机在内的多种驱动方式并存将会是未来很长一段时间的现实。

“在提速‘全面电动’战略背景下,梅赛德斯一奔驰基于当下客户需求,以‘油电双行’的产品矩阵和不断升级的体验生态,为中国客户塑造丰富多元的可持续豪华出行体验。”8月25日,北京梅赛德斯-奔驰销售服务有限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段建军在成都车展上如是说道。

当天,全新梅赛德斯-AMG SL 63 4MATIC+、新一代梅赛德斯-奔驰 GLB、新一代梅赛德斯-奔驰GLE也在成都车展正式上市,同时,梅赛德斯-奔驰还携27款主力车型正式亮相,并宣布全球首家梅赛德斯-奔驰超级充电站将落户成都,加速了其能源转型的脚步。

AMG SL极速每小时315km

在车型方面,全新梅赛德斯-AMG SL 63 4MATIC+厂商建议零售价199.98万元;新一代梅赛德斯-奔驰 GLB 共推出五款车型,厂商建议零售价31.19万-36.79万元;新一代梅赛德斯-奔驰GLE轿跑共推出六款车型四款车型,厂商建议零售价84.28万-94.78万元。

其中,全新梅赛德斯-AMG SL 63 4MATIC+是梅赛德斯-AMG独立研发的首款车型,基于AMG的全新跑车架构打造,采用经典软顶敞篷设计,可15秒内一键开合。

标志性的长轴距、短前悬、长引擎盖与乘客舱后移的设计,配合大倾角的前风挡和线条优雅的车尾,也勾勒出豪华敞篷跑车特有的车身比例。同时2+2的座椅布局,也自1989年之后再次回归SL车型上,给新车提供了更充裕的乘坐与储物空间。

作为一款纯粹的AMG跑车,全新AMG SL 63 4MATIC+搭载以“一人一机”理念打造的AMG V8双涡轮增压发动机,配合AMG动态发动机支架,迸发出最大功率430kW和峰值扭矩800N·m的强劲动力,百公里加速时间仅为3.6秒,极速高达315km/h。

新款GLB、GLE双双涨价

而新款GLB则主要针对外观样式以及配置部分进行了调整和升级。外观方面,新车采用更为年轻的设计语言进行打造,凸显出奔驰品牌车型独有的豪华氛围感。车头两侧,有LED光源组成的头灯,在夜间提供更为显眼的辨识度。

动力部分,新一代GLB继续搭载1.3T和2.0T发动机,分别对应GLB 200和GLB 220车型。其中,1.3T发动机最大功率120kW,峰值扭矩为270N·m,匹配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2.0T发动机最大功率140kW,峰值扭矩为300N·m,匹配8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顶配GLB 220 4MATIC还配有适时四驱系统。

值得注意的是,相较老款,新一代GLB的价格上调了1.21万元。并且不止GLB,新款GLE价格也上调了2.4万-4.9万元不等。而新一代GLE对外观和内饰细节设计进行调整,入门2.0T车型动力小幅提升,还增加48V轻混系统。

新一代GLE全系标配48伏智能电机,协同全系标配的4MATIC智能四驱系统、空气悬挂(AIRMATIC)和“实时越野路面影像”功能,能更加灵活的应对各种复杂地形和驾驶状况。另外,新车还全系标配智能驾驶辅助组件增强版,全面覆盖智能跟车、停走辅助、转向辅助、智能泊车等13项日常使用场景,提供全方位支持。

480kW超充站10月落户成都

事实上,E级、C级轿车以及GLC、GLB等SUV一直是奔驰的主打车型,支撑了奔驰的在华销量。如今,随着全新梅赛德斯-AMG SL 63 4MATIC+、GLB、GLE的上市,奔驰也将进一步巩固其在豪华燃油车市场的绝对话语权。但这并不意味着,奔驰会停止其在电动化时代前行的脚步。

今年上半年,奔驰已在市场陆续投放了全新EQS、全新EQE、全新GLC等多款重磅车型,据悉,奔驰在下半年还将投放包括全新E级车在内的5款全新车型。此外,奔驰还有一次充电最高可行驶1202km的VISION EQXX概念车型,打造了覆盖燃油、纯电、插电混合动力的多种驱动方式,以及覆盖不同细分市场的多元化产品矩阵。

此次成都车展,奔驰聚焦补能领域,在中国启动了充电功率高达480kW的首批超级充电站建设。其中,全球首家梅赛德斯-奔驰超级充电站将于今年10月落户成都并投入使用,其余站点也将于年内陆续登陆包括北京、深圳等核心新能源汽车市场。

据了解,本次布局的超级充电站充电功率高达480kW,并配备智能功率调度技术,可根据车辆充电需求,实现充电桩之间功率的动态分配,减少车主充电等候时间,与此同时,这批超级充电站还将面向其它品牌车辆同时开放。显然,在油电双行的发展模式下,奔驰要做的不是一款产品乃至一个产品系列的更新,而是在产品、技术、服务和布局方面持续投入,为用户提供更好的用车体验,让奔驰一步步朝着“无论油电,都很奔驰”的目标前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