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百名车主评新车:2023款比亚迪护卫舰07

2023年08月26日 07:19:05
分享到:
来源:车质网

作为国内领先的第三方汽车品质评价平台,车质网自2010年8月开始启动“百名车主评新车”调查活动,每月将专题调查几款受关注程度较高、市场销售至少六个月以上的全新车型,以全面了解中国市场在售新车的可靠性以及消费者满意度,帮助更多消费者选择可靠耐用的汽车产品。截至目前“百名车主评新车”调查活动已累计调查新车280余款,收集有效车主样本近3万余个。

调查周期:2023年7月1日-7月31日

有效问卷:102份

在国内新能源市场中,比亚迪可谓是风生水起,旗下各类纯电以及插电混动车型丰富了我们的购车选择。作为比亚迪海洋网旗下的重磅车型,定位中型SUV的护卫舰07不仅售价实惠,整体设计也更加符合年轻消费者的审美。根据参与本期“百名车主评新车”调查的车主反映,对2023款比亚迪护卫舰07的外观设计以及舒适性方面表示认可,但也有部分消费者反映该车存在“混动模式转换故障”等问题。

在收集到的102份有效问卷中,综合车主对2023款比亚迪护卫舰07在车型基本面、驾乘感受、使用成本以及质量可靠性、售前/售后服务方面的真实评价。2023款比亚迪护卫舰07在此次调查中的综合得分为85分,达到了车质网的推荐标准。

一、车主画像:中青年男性居多 二次购车比例占多数

从本次调查结果来看,在参与调查的102位2023款比亚迪护卫舰07车主中,95.1%为男性,女性车主只占4.9%,可见一款中型SUV更容易受到男性消费者喜爱。从年龄分布来看,年龄在50岁以上的消费者占比最少,仅为5.9%;而36-40岁的车主占比最高,达到了41.2%,同时31-35岁之间的消费者占比也达到了23.6%;另外,从购车次数来看,有61.8%的车主是第二次购车,还有25.4%的消费者是首次购车。可见,空间大且设计样式出色的中型SUV更容易受到中青年男性消费者的欢迎。同时,一台可以满足全家人出行的SUV也成为了务实之选。

二、车型基本面:外形设计出众 内部用料充足

2023款比亚迪护卫舰07采用了“海洋美学”的设计理念,多边形前格栅内部配有多条横向饰条,搭配周围可点亮的光源,整体很有识别度。车辆尾部造型层次感分明,贯穿式尾灯融合立体式海浪造型,在点亮后颇为动感。在参与调查的车主中,有高达47.1%的车主表示对2023款比亚迪护卫舰07的外观设计感到满意,同时还有25.5%的车主对车身颜色方面表示满意。

而在针对2023款比亚迪护卫舰07内部情况的调查中“内饰布局”、“颜色搭配”成为了参与调查车主最为满意的方面。占比分别为35.3%、17.7%。车辆内饰同样基于“海洋美学”设计理念打造,通过灵动的曲线以及软质材质的运用,营造出海洋元素的驾乘空间。此外,2023款比亚迪护卫舰07作为一款中型SUV,车内有较多储物空间,并且在设计上也能满足日常使用,因此在“储物空间”方面也得到了部分受访车主的认可。

总体来看,2023款比亚迪护卫舰07的外部及内部配置表现均基本达到了车主预期,表示“非常满意”和“满意”的占比之和超过七成,明确表示“不满意”的车主仅有2.8%。

三、驾乘感受:驾驶舒适性认可度高

在衡量一款车型驾乘感受如何时,每个人所看重的部分不尽相同。在此次调查中,看重“乘坐感受”和“驾驶和乘坐感受兼顾”的车主占比较为接近,消费者在购买中型SUV时,对其综合性能非常看重。侧面也反映出2023款比亚迪护卫舰07在驾乘舒适性方面达到了人们的预期。

2023款比亚迪护卫舰07提供DM-i和DM-p两套动力系统。两者均采用骁云-插混专用1.5T发动机,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02kW,其中两驱版的电动机最大功率为145kW;四驱版的双电机总功率为295kW,总扭矩为656N·m,官方公布0-100km/h加速仅需4.7秒。

在进一步的调查中,将针对2023款比亚迪护卫舰07在加速性能、转向性能、制动性能、静音性、舒适性以及功能性这6个方面进行驾乘感受满意度调查。参与调查的大部分车主对于“加速性能”、“制动性能”、“舒适性”以及“功能性”表示满意。此外,还有7.9%和11.8%的用户认为该车的“转向性能”和“静音性”还有提升空间。

在2023款比亚迪护卫舰07驾乘感受的综合评价中,认为“满意”的车主占比最高,达到了69.7%,认为“一般”的车主占比为18.7%,仅有4.7%的受访车主明确表示不满意。

四、使用成本:养护费用基本令人满意

2023款比亚迪护卫舰07在市场中目前有0.9万元的优惠(价格仅供参考,详情请咨询当地经销商),因此在调查过程中,有高达85.6%的车主认为自己的购车价格合理,符合心理预期。而在购买车辆后,后期的使用成本高低成为车主最为关心的话题。

由于2023款比亚迪护卫舰07提供了插电式混合动力,有超过七成的车主表示油耗能够控制在6-8升,还有25.5%的车主表示油耗在6升以下。此外,在参与调查的102份问卷中,有67.7%的车主认为2023款比亚迪护卫舰07的维修/保养费用符合预期,在合理范围内。

在2023款比亚迪护卫舰07养护成本的总体评价中,参与调查的车主给出了相对客观的评价,有11.8%的车主表示“非常满意”;表示“满意”的车主占比达到了63.8%;仅有3.8%的车主明确表示“不满意”。

五、质量可靠性:“混动模式转换故障”问题稍多

根据调查结果显示,在接收到的102份有效问卷中,有63份问卷显示车辆已经出现过非人为故障或质量问题,占比超过6成。

在这些出现非人为故障的车辆中,首次出现故障行驶里程在5000-10000公里的占32.3%,占比最高。而对于首次出现故障时间段的调查结果显示,有39.8%的车主表示车辆在购车3-6个月出现了故障,而购车6-12个月时出现首次故障的车主占比也相对较高,达到了36.4%。

在对车主的进一步调查中我们发现,发动机/电动机、车身附件及电器出现非人为故障的占比相对较高,这也体现在“这款车最严重的质量问题或缺陷”调查结果中。经调查发现,车主对于2023款比亚迪护卫舰07的“其他”方面抱怨较多,大多数集中在“混动模式转换故障”方面。此外,车主反馈护卫舰07还存在“转向系统抖动”、“动力电池故障”等问题。

尽管部分车主对于2023款比亚迪护卫舰07的一些问题有所抱怨,但大部分参与调查的车主对于其质量可靠性依然给出较为客观的评价。其中,认为“非常满意”和“满意”的车主占比超过了6成;认为“一般”的车主占比为36.6%;明确表示“不满意”的车主占比仅为2.9%。综合来看,2023款比亚迪护卫舰07的质量可靠性表现基本达到了消费者的预期,但给出“一般”意见的车主占比较高,侧面也反映出比亚迪护卫舰07在产品质量可靠性方面还有可提升空间。

六、售前/售后服务:“出售问题车”问题稍多

车辆在销售和后续保养过程中,消费者的角色也从准车主转变为车主,在这期间与汽车经销商的接触是最频繁的。因此,汽车经销商售前/售后服务的质量和专业性,对于消费者选购车辆乃至后续保养车辆都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

在本次针对2023款比亚迪护卫舰07售前/售后服务的调查中,所有车主的保养渠道均选择了“授权4S店”,侧面也反映出车主对比亚迪经销商的信任度较高。不过,在接到的102份问卷中,有33份问卷显示车主遭遇过售前/售后服务方面的问题,占比约为32.4%。

通过进一步调查得知,车主对于2023款比亚迪护卫舰07在售前/售后服务的抱怨多集中在销售欺诈和服务收费方面,这一点也体现在“车辆售前/售后服务存在的具体问题”中。部分车主对于2023款比亚迪护卫舰07在“出售问题车”、“变更价格”方面抱怨较多。

尽管有部分车主对于2023款比亚迪护卫舰07在售前/售后服务方面存在抱怨,但依旧给出了相对客观的评价。其中,认为“非常满意”的车主占比为12.2%,认为“满意”的车主占比最高,为57.6%,给出“一般”评价的车主占比为21.3%,明确表示“不满意”的车主占比为8.9%。通过调查结果可以看出,大部分车主对于2023款比亚迪护卫舰07的售前/售后服务持肯定态度。

总评:

从此次针对2023款比亚迪护卫舰07“最满意”的调查结果来看,外观成为满意度最高的选项,有37.6%的车主认为车辆的外观设计非常大气,另外还有35.6%和32.4%的车主对内饰和配置水平表示肯定。而在“最不满意”的调查选项中,有23.4%的车主选择了质量可靠性,同时还有18.6%的消费者选择了其他。整体来看,2023款比亚迪护卫舰07综合表现达到了车主的预期,有57.8%的车主表示换车时还会继续考虑比亚迪车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