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新能源车质量排行出炉,哪些车靠谱?哪些车拉胯?

2023年08月26日 08:46:01
分享到:
来源:车漫部落

新能源车越来越多,J.D.Power与时俱进,腿也伸到新能源车领域,出各种榜单。最近它家就又公布了一份排名,统计新能源车车主在2~6个月用车期间的新车质量问题数量。咱们也来参考一下看看。

首先看小型纯电动车细分市场,每百辆车问题数(PP值)平均值是190。那么平均分值以上的有5款车,其中零跑T03以百车问题数166成为了第一。五菱宏光MINIEV紧随其后,PP值为168。江汽的思皓E10X排第三,这款小车知名度不高,但宣传上总要蹭大众的光,号称大众品控。奇瑞两款小车小蚂蚁eQ1和QQ冰淇淋分别以180和181PP值排在均值之上。

想不到的是小型纯电动车PP均值以下几款车型,都是些比较“大牌”的。比如荣威科莱威EV360,被誉为高质价微车,PP值为198。长安奔奔E-Star前两年爆单,供不应求,PP值达200处于均值之下。而长安另一款爆款微车Lumin竟然垫底,PP值高达260。Lumin现在月销量基本万辆以上,可见普遍受市场认可的,拿到这个分数,长安你懂了吗?

再看紧凑型纯电车,百车问题数平均分为173,比小型车好了不少。排在第一的是哪吒U,PP值157。埃安Y和比亚迪的海豚PP值都为169,并列第二,这两款车月销量都不小,都是破2w辆的畅销车,这个PP数相对来说也是对得起消费者吧。长城欧拉好猫也在均值至上,PP值170。

均值以下,吉利的几何又再榜上有名,几何A Pro百车问题数175。这款车问世三年,销量一直都平平,C端卖不动,B端也销路不畅,近来销量越来越低,不知跟这质量问题有无相关。纯电比亚迪秦也不太好,PP数189,这款车主要跑网约车多。另外,由于北汽EU5、别克微蓝6、吉利帝豪EV长安逸达EV样本不足,所以没有数据。说难听点就是销量太小,惨。

接着看中型纯电轿车,这个细分领域是近年新能源车企争夺的领地,竞争激烈。新车质量来看,每百车的问题数平均值是165。排头的又是新势力,而且是小鹏P5和P7连占两坑,PP值分别为136和147。大众ID.3也不差,PP值150。可惜它们销量都不温不火。排后面的还有极氪001,PP值151;蔚来ET5为156;比亚迪汉EV,PP值153,以及秦PLUS EV的PP值为162。

不及格的有埃安S PLUS,也是广汽埃安的销量担当,PP值为167,其实跟埃安Y差不多,只是在细分领域被竞品比下去了。比亚迪海豹和特斯拉Model 3的PP值同样是178,打得不可开交,可惜都在均值以下。垫底的是红旗E-QM5,PP值破200,意味平均每辆新车都有2个毛病。

然后中/大型纯电SUV,PP均值为164。拿到第一的是大众ID.4 X,百车问题数只有147。而它的姊妹车型ID.4 Crozz,这个数字居然就上升到173,难道橘生淮北则为枳?同时ID.6 Crozz更差些,PP值173。均值以上的还有老特的Model Y,PP值150。

报告中有6款SUV不及格,分别是比亚迪的元PLUS为171。不是,ID.4也就算了,元PLUS什么时候变成中/大型SUV了?两款新势力小鹏G9和零跑C11 PP值分别为177和178。垫底的是比亚迪宋PLUS EV,达到了210。而唐EV、问界M5 EV等因样本太小没有纳入排名。

最后还有主流插混车型的,包括增程式动力。这下问界M5样本就够了,以151PP值排名第一。问界M7与问界M5大相径庭,百车问题数多了30多个,不知怎么做到的。然后一堆比亚迪PHEV车紧随其后,汉唐宋秦驱逐舰什么的,可见比亚迪帝国在PHEV领域的版图有多大。至于PP值就不多说,后面会附图。垫底的竟然是500万内最好SUV的弟弟,理想L8,百车问题数接近200。

理想L9则被归入到豪华插混车里算了,PP值为179。总的来说,新能源车的PP值,是要比非常成熟的燃油车要高得多的。

最后说明的是,根据JD的报告,以上新车质量重灾区为车内异味和胎噪,是车主抱怨的两个头号问题。有趣的是,换购车主对新车的抱怨程度,要比新购和增购车主的严重,相当于明知新能源车不好,但就是要买,愿打愿挨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张佳栋 PA011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