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东风纳米陈萌:卖国民好车,产品追求极致

2023年08月26日 09:06:01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2023年成都车展前夕,东风纳米品牌专属平台——东风量子架构3号平台及首款车型纳米01全球首秀。8月25日第二十六届成都国际车展上,网通社邀请了东风纳米总经理陈萌进行专访。陈萌表示,东风纳米将面对广泛国民车,追求极致,同时还将依托东风的造车经验以及电池等多个领域研发成果。

网通社:东风纳米的品牌名及品牌LOGO有什么寓意?

陈萌:东风纳米的品牌是经过了集团、设计团队、研发团队、2000多个客户一块来共创的品牌,纳米是一个单位,是十亿分之一米,我们是达到了国民沉淀的专业品牌,面对广泛大众的国民车,这是纳米的第一个寓意。第二个寓意纳米科技代表极致,纳米颗粒般的态度可以把工作做特别好,所以我们以东风纳米作为品牌名字。我们的LOGO名,M就是“Me”的意思,即用户,代表以用户为中心,我们后期会慢慢解读。我们在品牌的发布会上已经给大家解读过了,来给大家诠释。

网通社:这两年国内车企纷纷“舍小向大”的趋势下,东风纳米其实笃定10万级细分领域。那么您是怎么看待国民纯电的市场前景?

陈萌:整个电动车“舍小向大”是一个趋势,现在都在快速往B级车走,东风纳米也不是小车,也不是做6-7万块钱以下的,我们尽量在保证车的尺寸不变的情况下,第一款车的轴距在2660mm左右,其实这个车型已经不小了,我们品牌名叫东风纳米,其实我们不小了,我们的车有2660mm的轴距和4米的车长,我们尽量把车身做得小一点,让大家停车可以方便,实际上内部空间更大,这是电动车相较于油车的优势。我们认为以后B级车会越来越多,A级都往B转,而且B级不单单在蚕食原来的A级车的市场。

网通社:东风纳米的核心支撑和底气是什么?

陈萌:实际上我们有很大的底气,第一东风有造车的经验,我们在电池上布局很多,东风宣布了未来三年将在自主新能源领域投入500亿元,所以东风作为一个比较大的央企和比较大的国企,有很强的研发团队和市场团队。

网通社:东风纳米的东风量子架构3号平台有什么优势呢?

陈萌:除了面对用户使用场景的一种配置上的优势,实际上在这个平台还有同级别里面没有的,可以搭载固态电池,可以搭载超级快充技术。

网通社:最后一个问题,纳米01它预计的价格区间,什么时候上市?

陈萌:我们计划在广州车展期间正式上市,车子可以在市场上交付,上市即交付,具体价格可以期待。

(图/文 网通社 王颖萍)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