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依然是日常用车好伙伴 实拍2024款比亚迪唐EV冠军版

2023年08月26日 10:46: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新车图解] 时间过得真的好快,一转眼又到了新车扎堆改款换代的时候。有些车型会趁着这个车展季大刀阔斧的做些变动,更多的成熟车型也会适当做些小幅调整,拉一波市场关注度。今天的这台新款比亚迪唐也是后者当中的一员,当然凭借着王朝旗舰SUV家族响当当的名头,博取关注这种事情显然没有太大必要,但还是能感知到它为了更贴合用户需求而在不断努力。

汽车之家

外观部分:细节处有所升级

有些时候市场反馈极好的车型在改款动作中都是谨慎又含蓄的,就好比学校里常年拿满分的学霸,想再进一步总是要经过更多的深思熟虑。这时找对自己相对更“薄弱”的环节继续优化,似乎才是唯一正解。新款唐家族最主要的升级点在于提供了两款全新车身颜色:银釉白以及冰川蓝。

汽车之家

我们实拍的这台2024款唐EV冠军版就采用了全新的白色车身,银釉白采用细腻铝粉、干涉珠光和白浆三合一涂装工艺,效果更佳细腻。唐的外观造型大家都非常熟悉了,比亚迪这一代的设计语言无疑是很成功的,简约大气、比较有质感。

汽车之家

由于是纯电车型身份,唐EV依然采用全封闭式的前脸造型,取消前格栅,让车头看起来更加简约。哑光银色的装饰条与两侧车灯相连,没有浮夸的感觉同时也营造出很不错的观感,是很可取的设计思路。下方保险杠处的设计层次会更丰富一些,但整体黑、白、银色的相互配合很和谐耐看。

汽车之家

银色装饰条为大灯增添了一条“眉毛”,看起来多了点温和。新款唐EV全系采用矩阵式LED大灯,灯腔内部构造没有调整,自适应远近光、自动大灯、转向辅助灯这些常见功能都有配备。

汽车之家

来到车身侧面,也是与现款完全相同的造型,唐EV的长/宽/高分别为4900/1950/1725mm,轴距为2820mm,属于标准的中型SUV尺寸。侧面看来车头有明显的俯冲效果,看着很动感,后窗配备隐私玻璃,与C柱及后方的悬浮式车顶造型相联系,也让整车显得年轻有活力不少。

汽车之家

我们实拍的新款唐EV搭载了重新设计过的新款轮圈,这也是此次改款中一个易于辨别的亮点。全新造型的轮圈采用黑色+银色的双拼色,样式很精巧耐看,较宽的条辐与SUV车身感觉更为搭配。实拍车型使用的轮胎来自米其林Primacy SUV旅悦系列,尺寸为255/50 R20,市场参考价约为1900元/条。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新车的尾部也大体是熟悉的样式,最主要的变化在于全新设计的尾灯,官方将其命名为中国结元素尾灯。相比老款车型,点亮后更具有辨识度,也为新车增添了一些新鲜感。与车头的风格相似,车尾的上半部分通过横向线条扩宽视觉效果,非常简洁,后保险杠则运用了相对丰富的细节让层次更明显。

内饰与配置:依然非常贴心

作为小改款车型,内饰部分几乎都不会做什么调整,而比亚迪向来是在配置方面很拿得出手,车内的档次感很符合身份。作为一款大热的新能源车,新款唐EV的内饰风格依然很简约、线条柔和有气派,也有一定科技含量,适合年轻用户使用。

汽车之家

我们实拍的这台新车采用的是浅色内饰,看起来多了些许淡雅,冲淡了深色内饰的那种豪华感。但整体看来内饰用料很上档次,细节之处也经得起推敲。中控面板采用了多种层次,最显眼的亮黑色面板中带有金色的编织式样元素,款式独特、有记忆点。再下方的银色面板与浅色材料形成叠层渐变,层次感很丰富。

汽车之家

两辐平底方向盘在比亚迪身上也用了两年多了,样式简单大气,没有过分追求激进的运动风格,在修饰上与中控台采用了相似的手法,用哑光银色部件将功能按键区域托起,搭配亮黑色看起来很有层次。方向盘下方还带有“Di Pilot”字样的装饰件,表示该车型搭载了比亚迪的高级智能辅助驾驶系统。值得反复提起的是方向盘除了两侧丰富的功能键,还带有电动四向调节功能。

汽车之家

12.3英寸的全液晶仪表盘效果非常不错,清爽直观的同时也有很强的科技感。仪表盘内有多种主题模式可选,导航或地图显示占据比例也是可选的。更重要的是,它的子菜单界面明显增大各项功能,让操作更便捷,各种车辆信息也能更直观的获取。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车内的实体按键不多,主要功能要靠中控大屏来进行操作。这块15.6英寸触屏可进行自适应旋转,2.5K屏幕视觉效果很鲜艳、清晰,触控反应、系统的速度也都令人满意。车机搭载DiLink(5G)智能网联系统,基于骁龙处理器与高通联合,深度定制了支持5G的车用座舱平台。在功能方面,车机能支持壁纸/地图双桌面,智能语音唤醒响应时间仅400ms。

汽车之家

新车的座椅也和老款车型保持一致,无论是视觉、用料或是功能配置都接近了豪华车的水平。座椅采用官方命名为“龙鳞纹”的缝线装饰,很有特色。前排座椅的配置较高,多向电动调节记忆、加热、通风功能都有配备,主驾驶还带有2档记忆功能。座椅采用柔软舒适的Nappa面料,搭配柔软舒适的填充物后,乘坐舒适性度也非常高。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二排座椅也可进行前后及靠背角度调节,但电动调节、通风加热按摩这些都需要选装。唐EV全系标配的座椅布局均为2-3-2式,并支持选装2-2-2的六座布局。在第二排座椅中,中央头枕、扶手杯架都能看到。第三排显然会让坐姿不那么惬意,最好是短途出行应急场景中使用。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我们实拍的车型是新款唐EV冠军版 730km版本车型,单电机总功率为180kW(228Ps),最大扭矩350N・m。CLTC续航里程达到730公里,百公里耗电量为15.6千瓦时。加速表现自然也不同凡响,官方给出的0到50公里加速时间仅需3.9秒。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总结:

比亚迪唐家族产品可以说是消费者基础非常广的一台家用车,而且它将年轻化、实用性都结合得比较到位,既符合年轻群体有活力、追求现代化科技画像,也能满足成熟家庭、中年用户的实际需求。这次的年度小改款虽然没有过于张扬的调整,但也在细节处增加了一些有辨识度的特征,比如轮圈和尾灯的全新样式。对于这样的优等生,我们真的很难再挑出毛病了。( 刘金)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