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上汽大通糜莹:新途v70是跨界新生代的产品

2023年08月26日 11:17:01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网通社访谈 8月25日,在第二十六届成都国际车展上,上汽大通MAXUS全新打造的“大家庭豪华电动MPV”大家7全球首秀亮相并同步开启预售,森林版预售价格 25.98 万元起,高山版预售价格 29.98 万元起。同时,还为用户带来定金翻倍礼、终身质保礼等多达 12 项的 " 大家 " 好礼。同时,上汽大通 MAXUS携MPV、SUV、轻客、皮卡、房车等全能源、全领域的 " 定制天团 " 一同登录成都车展。

网通社:近年来,车市受到大环境等多重不利因素影响,国内轻客市场也迎来挑战,而上汽大通作为“中国轻客第一品牌”,旗下轻客产品赢得了广大用户的青睐。请您详细介绍一下在市场销量上获得了哪些成绩?优异的成绩背后又依托于哪些轻客产品?

糜莹:今年1-7月,大通的轻客产品销售增长超过80%,从四川的角度来说,我们有接近35%的市占率,是当之无愧的中国轻客的第一品牌。

从国内的需求来说,我们有着全产品的布局,从新能源到传统能源的产品,大通在轻客市场承担的责任就是不断突破用户边界,去做大轻客领域这个市场蛋糕,获得业务持续增长。

从海外市场的角度来说,第一是欧洲市场。欧洲是我们轻客新能源出口的桥头堡的市场,基本上都是高市占率的市场,出口的也都是高价值的新能源轻客产品,如EV90在意大利拿下细分市场第一、EV30和EV90在葡萄牙拿下第一、EV30和EV90在西班牙分别拿下第一、第二,市占率成绩是非常不错的;其次是澳洲市场,是大通在成立初始首先布局的海外市场,也是大通在海外首先销量过万的一个市场。其中,V90自去年以27.1%的全年市占率排名第一后,今年上半年,仍以总体32.7%的高市占率位列细分市场第一。同时,对于美洲这样的市场来说,我们也是第一个踏足的轻客品牌。所以我们拥有用户的心智,能获得更年轻消费者的认可,把这个市场蛋糕做大进而获得增长。同时,大通是国内和海外、传统能源和新能源同步发展的轻客品牌。

网通社:新途V70自亮相以来便受到期待,是一款定制化基因非常明显的新生代跨界车,上市后也成功掀起轻客生活方式新风潮。既然是一款跨界车,这款车具体为用户带来了哪些跨界的玩法呢?

糜莹:“定制”是上汽大通的一个品牌基因,包括我们历届的车展,特别是成都车展,我们每一次出现的都是定制的一个天团,所以“定制”是大通重要的一个标识基因。新途 V70这款产品我们定义它为跨界的新生代的产品,我们希望它能够突破市场和用户的边界,给用户更多创造美好生活的选择。

新途 V70代表性的客群很明显,首先肯定有传统的轻客客群,因为它更好的颜值、更高的配置、更智能化,年轻用户更倾向于选择新途 V70的这样一款更好开、更好看的轻客。同时,青睐新途 V70的用户也有原来MPV的用户和SUV的用户,这一部分用户希望随着多功能的出行需求,有更大的空间可以去更远的地方,那么这就是新途V70所谓的跨界和新生代客群的一个延展。

从定制的这一个概念来说,也是这几年品牌立志要带给用户的差异化优势,比如说我们的V90玛特版,既可以给爱玩的各位用户更好的选择,同时也可以立刻变成创业工具。

网通社:大通打造Van Life概念开发了多款针对年轻用户定制的车型,这是上汽大通拓展细分市场的一种方式吗?

糜莹:Van Life概念是更好的带领我们大家对于轻客产品这样一个品牌和属性的认知。因为国民对于Van绝大多数的认知是它是一款物流车,其实Van这个概念代表的是更大的空间、更多样化的用途,它不仅可以承载着物流的需求,可以承载多人出行的需求,也可以承载你的生活和家的需求。

网通社:能够带来如此多的跨界玩法,新途V70背后有哪些出众的产品力作为依托?它能够在生活中为用户带来哪些价值和体验?

糜莹:首先是颜值,你能够一眼看到并喜欢上。新途 V70能够很好地平衡车辆的空间和颜值,而且空间够用又很好开。第二是配置属性,我们认为我们的消费者开始挑选车辆后,他们所体会到的很多配置是一个很基本的配置,但是原来在轻客的产品上或者MPV的产品上没有人来满足他们,所以说最基础的我们的自动挡、一键启动、蓝牙钥匙等,以及我们车机的APP和小程序的融合在乘用车上能看到的基本的配置,在新途 V70上都理所应当地提供给我们的消费者。

除了在轻客领域,上汽大通在MPV领域也有着多年的耕耘,我们可以把这两个领域的客户对于产品的认知和大通全新的、领先的技术平台,很好地融合在一起,更好地去满足这样一些跨商用、跨家用的用户的需求。

网通社:这次上汽大通在车展上的主题是“定制天团,大家风范”,除了轻客车型,展台还有哪些亮点?

糜莹:一个是定制天团,除了我刚才所介绍的轻型车的主打产品,我们的新途 V70,还有刚推出的星际H和星际·牛魔王,以及我们MPV世家的全系列的产品,包括不同的尺寸、不同的能源,还有我们的房车、皮卡、轻客,也是我们全家族的定制天团。

第二个就是“大家”,凭借“大家庭豪华电动MPV”大家7这样一个高端的纯电产品首次全球亮相和售价公布,我们诚意满满,本次成都车展上都会展现。

(图/文 网通社 卓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