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中国电池龙头超威推出行业首个“铅碳电池”,掌握铅碳电池核心科技

2023年08月26日 12:07:01
分享到:

中国铅蓄电池龙头企业——超威集团历经多年研发成功的长寿命铅碳电池技术产品,是两轮车动力电池行业第一家实现该技术应用的企业。目前已经在市场畅销多年,并成功入选浙江省重点项目

超威,掌握铅碳电池技术核心科技!

浙江省制造业首台(套)产品工程化攻关项目名单,超威集团牵头的“铅碳电池技术和装备”入选重点项目。

超威铅碳电池正极采用稀土合金技术,负极采用电容碳、超级碳配方材料,制备长寿命铅碳负极。相比传统电池,铅碳电池在产品性能、续驶里程、耐低温能力、使用寿命、安全性等方面都有大幅提升。

今年,超威集团铅碳电池在首届山东省“泰山杯”工业设计大赛上,由山东超威公司选送的作品《6-DZF-20QT“智慧”超级铅碳电池》荣获铜奖,成为行业首家得到政府认可的产品和技术

此前,由超威集团打造的基于铅碳技术储能方面的应用也非常成功,其首个“百兆瓦时”用户侧储能项目取得圆满成功,将超威领先行业的铅碳技术水平和实力得到充分市场应用和展现。

据了解,该储能项目位于浙江省湖州市长兴县小浦园区超威郎山分公司厂区内,目标储能功率为10MW,装机电量为97.312MWh,投产后能有效调节用电峰谷时段用电差异,平衡总用电负荷,解决“风电、光电”等受环境影响较大新能源网络的配电网刚性等问题,它相当于可储存约100MWh新能源电力的大型“绿色充电宝”,不仅有利于电网有更多的空间来接纳更多的绿色能源,而且可以满足用户尖峰用电需求及部分高峰用电需求,在极端功率时刻也可大幅度降低企业用能瞬时功率,降低企业基本容量费用。

该项目建成后将成为浙江省内首批正式商业化运营的电化学储能电站,在用电高峰时能够有效缓解国家电网运行负荷、减轻企业生产用电压力、提升企业清洁能源的利用率,不仅能够降低企业用电成本,又能够给投资方带来可观的经济效益,同时工程的建设和运营将会增加地方财税收入和就业机会,具有经济、社会双重效益。

超威,掌握铅碳电池技术核心科技!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