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被很多人吐槽预售价高的海豹DM-i,会不会又是一款爆款车?

2023年08月26日 12:43:01
分享到:
来源:车快评

8月25日成都车展开幕首日,比亚迪下半年的重磅车型海豹DM-i正式开启了预售。不过在公布完预预售价格后,便有不少网友吐槽海豹DM-i太贵了,比亚迪飘了……

海豹DM-i所公布的六款车型,售价区间为17.68~24.68万元。其中包括三款搭载了1.5L自然吸气发动机和三款搭载了1.5T发动机的车型。

17.68万元的预售价,对于搭载了1.5L自然吸气发动机和油电混动系统的海豹DM-i来说,确实不算便宜。要知道比海豹DM-i高出一个级别的比亚迪汉DM-i冠军版入门级车型售价也只有18.98万元,而且还是搭载了1.5T涡轮增压发动机和油电混动系统。

甚至,还有网友拿深蓝SL03去跟海豹DM-i来做对比。

从目前已知的信息来看,海豹DM-i入门版车型的配置其实也不突出。360度全景影像、L2级别辅助驾驶、前后雷达以及自适应远近光灯这些在海豹EV和汉DM-i上全系标配的功能,海豹DM-i低配和次低配车型都没有配备。

在动力上,海豹DM-i入门版车型纯电续航跟汉DM-i一样,都是121公里。而搭载了1.5T发动机的1234567,零百加速为7.9秒,性能也不算突出。

唯一的优势,就是海豹DM-i搭载了比亚迪最新的DiLink 5.0车机系统,相比汉DM-i在顶配车型上增加了自动泊车、第二排座椅通风加热、主动降噪、防侧翻系统以及悬架软硬调节等功能。不过24.68万元的预售价,跟汉DM-i冠军版顶配车型也只差了0.3万元。

所以综上所述,但从表面上来看,此次开启预售的海豹DM-i确实有些让人失望。

写到这里,重点就来了:被这么多人吐槽预售价高的海豹DM-i,会不会是比亚迪的又一爆款车型?

在车快评看来,海豹DM-i有很大可能将会是比亚迪的爆款车型。退一步说,即便不是爆款车型,但它的销量也绝对不会差,原因大致有以下两点:

首先,比亚迪虽然创造了销量神话,但是对于年销量300万这个终极目标来说,目前的比亚迪仍然面临着不小的压力。而海豹DM-i,被认为是比亚迪颠覆同级合资燃油车的重磅车型,对于比亚迪能够完成300万辆年销量目标意义重大;

其次,很多比亚迪的车型在上市之初都不被看好。其中最重要的一个原因,就是售价高。比亚迪海洋网的海豚、海鸥无一不是如此。但这两款车实际的销量,大家也都看到了。

所以,对于海豹DM-i未来的市场表现,我们有充分的理由看好。但唯一感到遗憾的是,海豹DM-i并没有像海豹EV那样,采用后驱的驱动方式。对于这样一台主打运动操控的轿车来说,少了一些驾驶乐趣。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