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岚图李博晓:建立技术护城河 提成品牌竞争力

2023年08月26日 16:31:01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网通社访谈:2023成都车展期间,在接受网通社专访时,岚图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李博晓表示,除建立技术护城河、背靠东风集团外,面对当下市场格局的变化,岚图品牌也会实时动态调整相应的策略,来保持竞争力。

网通社:“看世界,享先行”是本届成都车展的主题,如何理解本次车展主题中的“世界”和“先行”?

李博晓:中国新能源汽车目前总体市场处于世界领先水平,在全球新能源市场中占据越来越重要的话语权,这体现在了近期中国新能源汽车一路高涨的出口数据上。

目前,岚图的出口数据也是非常不错,而且岚图更多的还是面向挪威、以色列这些发达国家市场,因此从“世界”的角度来看,国际市场的发展潜力依旧十足。至于“先行”的概念,更多的还是体现在技术上、产品上。以岚图为例,我们的产品目前出口到欧洲国家,他们对我们的产品、技术评价非常高,甚至超越了对BBA这些传统豪华车企的评价,而这也是我们作为一个中国汽车人的骄傲。

网通社:展台有什么亮点?

李博晓:首先带来了我们刚刚在8月19日上市的新岚图FREE,这是一款国内首款搭载百度Apollo Highway Driving Pro领航智驾系统的车型,是行业首个L4级智驾辅助技术赋能L2+级的量产车。我们对新岚图FREE进行了全方位的焕新升级。从上市至今,新岚图FREE的订单非常火爆。除了新岚图FREE外,我们也带来了梦想家、追光车型。

从2020年成立起,岚图在过去的3年时间里,完成了“三年三款车、三年三品类”的战略布局,实现了横跨SUV、MPV、轿车三大品类的产品矩阵。

在展台方面,岚图作为一家植根于中国文化和中国美学的品牌,这一次我们一如既往地把中国美学元素在成都车展上延续,比如说我们运用了中式园林的设计理念跟概念。此外,因为考虑到这一次是在成都,所以我们也把巴蜀地区的一些特色的地域文化做了植入,我相信我们岚图展台是整个成都车展所有品牌展台里面最具有中国风的展台,也欢迎大家去打卡、体验。

网通社:您刚才也提到了新岚图FREE搭载了百度驾驶系统,认为智能化是下半场的竞争点,上半场是电动化,那在智能驾驶系统在技术层面相比于其他品牌像小鹏、蔚来有什么优势?

李博晓:首先,目前因为法律法规的限制,能够合法上路的智能驾驶技术等级只能限制在L2级,但新岚图FREE搭载的百度Apollo Highway Driving Pro系统,拥有L4级的智能驾驶技术,可以全面赋能L2+级的量产车,相当于我们将高阶智驾技术预埋到产品之中,未来将根据政策法规的调整而相应的进行OTA升级,带给用户。

从功能上来说,高速行驶时,自主上下匝道的成功率达95%、自主变道成功率达99%,还可实现大车避让、低信号不退出和自动规避拥堵功能,高速行车百公里接管次数小于1次,单次出行相对人驾平均省时7%。

此前我们举办了媒体试乘试驾活动,也邀请了很多用户参与到产品体验当中,他们给我们带来的反馈就是“新岚图FREE像一个成熟的老司机”。

在泊车能力上,新岚图FREE可以实现自动泊车、遥控泊车、记忆泊车。比如这次成都车展,如果您要是开着新岚图FREE来,那么在完成自动学习后,你可以把车停在入口,在1000米的距离内完成一键泊车、一键接驾的记忆泊车,解决了很多问题。

而且我们的自动泊车可以在各种困难车位一把停入,泊入时间不会超过45秒,对新手非常友好。

网通社:国内市场尤其是电动车市场内卷非常严重,竞争白热化,包括价格战,大家都在降价,请问您怎么看待这个问题?

李博晓:其实内卷背后还是效率支撑,尤其是在中国目前这个竞争比较激烈的环境之下,每一个参与方都必须要面对这样的竞争格局和现状。

对于岚图来说,一方面我们基于东风公司54年的造车底蕴背书,我们有着很好的制造和供应链的体系,能够很好的帮助我们控制成本、品质、研发效率,这一点从岚图全球用户口碑中就得以体现。

此外,在过去几年,岚图花费了大量的资源资金在核心技术的研发与开拓。目前,我们已经建立了非常好的技术护城河,那么这些核心的技术都会提升我们岚图品牌、岚图产品的市场竞争力。

正因如此,面对当下市场格局的变化,我们也会实时动态调整相应的策略,我们对未来的市场竞争充满信心。

网通社:目前下沉市场卷得更严重,配置更高,像您刚才提到了产品,除了以上几点,岚图还有其他竞争优势吗?

李博晓:首先是这样,岚图作为一个高端智慧电动汽车品牌,我们在品牌力、知名度、品牌美誉度、影响力方面,在过去3年时间里取得了的长足的进步与突破。除刚刚讲到核心技术以外,现在我们产品的竞争力也在逐步地在得到提升。比如说我们8月19日上市的新岚图FREE,以26.69万的价格切入到豪华市场里面,而且产品力方面也是能够吊打对手的,尤其对于比如说像BBA这样的豪华品牌,我们的产品性能更好、更安全,而且操作也会更加丝滑流畅,同时我们的价格又比他们低很多,是相当具有竞争力的产品。

此外我们在线下线上的渠道建设,随着品牌力的加强,包括产品不断完善,岚图也在快速扩张,未来能够满足越来越多用户出行场景的需求,从停车到交付再到后续用车的维保,以及用户线下的活动,都能够提供完整、温馨的全场景的服务。此外就是在新产品方面,我们每年也都会做全新的产品推出,这将有助于提升岚图后续的产品竞争力。

网通社:价格很给力,产品的配置以及整个产品力也有提升,那您是如何看待产品的成本、利润、效率,还有我们的销量之间怎么取得平衡?

李博晓:岚图要做一家行稳致远的品牌,我们必须要保证在成本、利润、效率三者间有很好的平衡。在这个平衡的背后,一面我们有东风公司54年造车经验背书,具备了领先的制造能力、供应链体系,能够为我们提供更高的发展效率,这使得我们在成本控制方面能够去领先我们的对手。

当然,作为一家优质企业,岚图也会基于市场的动态调整而改变我们的产品策略,包括定价的策略。比如说刚刚您提到新岚图FREE的定价,就是根据市场形势而进行的战略性调整,从目前订单来看还是非常好,我们的定价策略及用户权益,非常好的照顾到了老客户的权益,同时又为新客户降低了准入的门槛。

网通社:咱们接下来的产品规划?以及海外市场的规划?

李博晓:岚图每年都会有全新的产品上市,岚图会在技术和产品端一如既往投入最大的资源,因为我们相信产品力是根本。此外我们也会对我们已推出的车型,包括岚图FREE每年会进行相应的更新迭代。

岚图在海外布局非常快,我们是最快实现从本土走向海外的中国高端新能源品牌,目前岚图已经进入挪威、以色列,今后还将计划进入德国、法国、西班牙等更多欧洲市场。

从最近海外用户对我们的评价来看,他们对岚图产品的评价非常高,我们在8月19日举办了岚图用户之夜,这是个规模达5000多人的线下用户活动,我们有比较多的海外朋友从不同国家不远万里来参加活动。一方面表达了他们对岚图品牌的喜爱,另一方面也传达了他们对岚图品牌超高的信心。所以我们对接下来的出海战略也是非常有信心,并且我们也在积极推进。

(图/文 毛凯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