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新”向成都丨车企们挤破头的硬派越野市场,猛士917也来了

2023年08月26日 18:45:01
分享到:
来源:AutoLab

如今的自主品牌正在几乎所有的细分市场领域全面发力,就像上一年,大家争抢的赛道是MPV市场,而今年硬派越野车则成为了各家车企大比武的新擂台。

但是这个新擂台,如果说有哪位参赛选手让人尤为好奇与期待,那必然是猛士917。

毕竟和坦克、仰望、方程豹这些品牌不同,提及“猛士”这两个字,大概和提及“悍马”给人带来的感觉某种程度上是类似的,即军车的基因,硬核的背景。

那么传承军车基因,具备硬核背景的猛士917在产品素质上到底如何呢?

首先,猛士917是基于M TECH猛士智能越野架构而来,其本身也是以猛士军车越野技术与智能电动技术的一次融合创新。其次,整个M TECH猛士智能越野架构包含MORA猛士滑板越野平台、MEGA POWER猛士动力、M ATS猛士越野全地形智能解决方案三大硬核技术集群。

所以诞生于M TECH猛士智能越野架构的猛士917不仅支持纯电、增程两种动力模式,同时还搭载VMC底盘动态域控制、AKC后轮线控转向等多项前沿技术,以及支持车辆“蟹行”横向行驶。

另外作为一台长宽高分别为4987毫米、2080毫米和1935毫米,轴距为2950毫米的硬派越野SUV,其最小转弯半径也仅为5.1米。

在综合越野能力上,猛士917还具有M ATS全地形智能系统,支持雪地、泥地、沙地、岩石、涉水五种越野驾驶模式以及智能越野AUTO模式,甚至还能配和智能远红外夜视系统、智能辅助决策系统,能够自动感知9种典型越野路面的变化。

而从动力而言,猛士917采用全球首个集成差速锁、两挡变速箱的电驱总成,其纯电版车型,具备前后四电机,搭载一个142.7度电的超大电池,其电机总功率800kW,电机总扭矩达到了1400N.m。

对比仰望U8仅电机总功率略低,其1400N.m的电机总扭矩甚至要超过仰望U8,对于硬派越野车而言,其实扭矩是比功率更重要的参数,因为大扭矩更有利于越野攀爬,野外脱困,而猛士917轮边扭矩超过16200牛米,可见其越野能力之强悍。

也因为动力够强,作为一台自重3.8吨的产品,其零百加速竟然只有4.2秒,想象一下一台3.8吨的钢铁混合体在公路上从静止加速至100km/h只要4.2秒,这是一种什么概念。

不过也是因为动力够强,其纯电综合马力虽然高达1088匹,零百加速只要4.2秒,但在142.7度电的超大电池包支持下,其CLTC综合续航只有505公里。

当然,如果你对纯电续航有疑问,那么对于猛士917还有增程式版本可选。

这个版本上猛士917搭载三电机与1.5T高效增程器,整个动力对比四电机的纯电版略低,但电机功率也达到了600kW,总扭矩也达到了1050N.m。

此外,猛士917搭载65.8度电的电池包,CLTC纯电续航200公里,而CLTC综合续航高达1026公里,对于用户来说,这也是一款更适合长途自驾、越野穿越的版本。

当然,极致硬核的越野能力也只是一方面,当下的自主品牌在智能化上同样卷出天际

比如这么“硬”的一台猛士917,座舱竟然还如此科技范,诸如8155芯片、远红外夜视系统、涉水感应、五屏联动、5G远程智联、遥控泊车等等都安排上了。而这样的一台硬核的猛士917,起售价只要63.77万元,大家觉得这个价格如何?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