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开启完全体模式后,阿维塔11鸿蒙版能达到什么高度?

2023年08月26日 20:28:01
分享到:
来源:买车问问

8月24日,阿维塔11鸿蒙版正式上市,新车4款车型的价格区间为30万元-39万元。在智能电动车市场极度内卷的2023年,阿维塔11鸿蒙版不仅价格下探,外观、内饰等细节进一步升级,还祭出了深度定制的鸿蒙座舱、华为高阶智驾系统ADS 2.0两大智能王牌,意欲在后续竞争中占据先手。

01

“车机天花板”是否实至名归?

既然名为鸿蒙版,车机表现自然是阿维塔11鸿蒙版的重头戏,这套新的智能座舱在保留了HarmonyOS在手机及平板的UX设计精髓的基础上,专门进行了定制化开发,实现了多达367项功能体验优化。

首先是零层级桌面支持了高度自定义,并对功能进行了优先级划分,通过大面积的可视化交互区,让大部分设置和信息一步直达。

桌面下方常驻个性化快捷栏(Smart Dock)一直是鸿蒙座舱的特色,用户不仅可以实现快速访问,Smart Dock还可以根据路况、车主状态以及车况等综合分析,通过两种尺寸(2×2和2×4)的服务卡片方式主动推荐内容。

显示与动效也进一步优化,在分屏功能的处理上,当用户在导航时打开音乐应用,导航界面自动左移分屏,能够更快捷地听歌选曲。此外,智慧多窗还支持三指拖动,自由改变应用位置,高效便捷。加上鸿蒙座舱首次适配了副驾屏,用户可通过“三指飞屏”实现中控屏与副驾屏的双向自由切换。

而与座舱深度融合的Petal Maps车载地图实现了人驾、智驾整合覆盖。在导航路径选择时,用户选择“智驾路线”,导航地图可自行切换为“智驾地图”,车辆开启智驾领航时,无需再次手动操作切换。

同时Petal Maps带来了“荷包蛋图”, 通过行车前剩余电量可达距离显示。行前路径规划,如果基于当前电量不可达,自动推荐沿途充电站信息,可实现旅程充电一键智能规划,消除焦虑感。

当然,阿维塔11鸿蒙版还能和智能设备全面打通:鸿蒙座舱支持车机与手机等智能终端跨设备流转,只需登录同一华为账号,即可实现音乐舱内舱外断点续播、导航在手机和车机之间无缝流转。

鸿蒙座舱还提供多达3种“智慧投屏”模式,甚至可以让中控屏秒变电脑桌面,在车内惬意办公。另外,使用智慧生活APP即可在车内远程控制所有搭载鸿蒙系统的智能家居,让车辆融入全场景智慧生活。

02

智驾水平进入第一梯队

除了鸿蒙座舱以外,阿维塔11鸿蒙版另一大杀手锏便是全系搭载华为高阶智能驾驶系统ADS 2.0,具备多项行业首发功能,覆盖了高速、城区、泊车全场景行车。

在高速场景中,阿维塔11鸿蒙版新增了风险换道功能与同向换道避障功能。同时特殊路段通行能力提升,其新增了施工场景换道通行功能与ETC收费站通行功能,特别是ETC收费站通行功能可帮助车辆自主驶入ETC车道,并完成加减速控制,功能不降级。

此外,ADS 2.0让城区智驾领航辅助也完成了进化,可覆盖城区90%城区用车场景。——车道识别能力的提升,令城区LCC突破性地具备了标准路口直行、路口拨杆转向等高阶能力;同时新增特殊车道智能通行功能可以让车辆行驶在潮汐车道/可变车道时根据车流判断车道属性并谨慎通行。

泊车场景下,智能泊车辅助(APA)、遥控泊车辅助(RPA)及代客泊车辅助(AVP)均可泊入车宽余量仅为0.4米的极限车位,并支持机械车位泊入泊出;AVP的使用场景进一步拓宽,实现了跨地面泊车能力。

阿维塔11鸿蒙版还搭载了异形障碍物紧急制动(GAEB)功能,基于华为首创的GOD(通用障碍物检测)网络与激光雷达的融合感知能力,GAEB能够让车辆精准识别土堆、落石、倒地大树等传统AEB无法辨别的异形障碍物,并在车辆产生碰撞风险前及时采取自动紧急制动,进一步保障行车安全。

而基于BEV大模型、道路拓扑推理网络,以及联合规划控制,ADS 2.0支持不依赖高精地图的城区NCA功能将于今年内在15座城市陆续开放,下一步则将扩展至45城,让高阶智能驾驶走进千家万户。

而除了智舱和智驾两大核心维度以外,阿维塔11鸿蒙版还针对不少产品细节做了优化——

■ 新增外观曜黑特调车色。

■ 新增运动套件,前唇、侧裙以及尾部包围。

■ 车内全系标配Nappa真皮座椅,仿麂皮顶棚,前排通风/按摩/加热功能。

■ 氛围灯颜色丰富度提升400%,由64色升级至256色。

■ 通过算法优化进一步降低能耗,全系续航提升20-30km, 最长续航可做到730km。

■ 底盘部分新增舒适刹停功能,制动系统能够智能调节制动力,优化刹车导致的“点头”现象,提升乘坐舒适感。

写在最后

尽管新车产品力大幅提升,阿维塔11鸿蒙版在销售端也表现出了十足诚意,新车上市的购车礼遇包括但不限于12月31日前下定享5000元定金抵25000元购车款限时优惠,首任车主可享终身三电质保等;同时在首批种子用户的维系方面,阿维塔也将在10月底将开启鸿蒙座舱和ADS 2.0的免费升级。

按照阿维塔科技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谭本宏的说法,此前阿维塔11的成交均价已经做到了36万元以上,抢走了不少BBA的潜在客户,这个成交价放到智能车阵营中,也只有蔚来与理想能与之比肩,如今作为聚合中国汽车产业最优质资源(长安、华为、宁德时代)打造的品牌,阿维塔11鸿蒙版此番可以说是以「完全体形态」履行着向上突破和冲击高端的使命,在30万级豪华纯电市场的竞争力不可小觑。

撰文|佘牟

图片|网络

编辑|白术

审校|兰青青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