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7月进口车销量出炉,雷克萨斯继续下滑,宝马、路虎迎来大涨

2023年08月26日 21:25:03
分享到:
来源:文武车道

日前,乘联会对外公布7月中国汽车进口销量。根据相关数据显示,2023年1-7月国内高端市场需求较好,但乘用车进口量仅有40万台,同比下降22%,其中,7月汽车进口量为6.6万台,同比下降6%,环比增长5%,呈现一定的回暖趋势。

而从具体品牌来看,排名前三的进口品牌依然是奔驰宝马雷克萨斯,其中奔驰同比增长27%至10.77万辆;宝马同比增长49%至10.62万辆。不过雷克萨斯却呈现大幅下滑的趋势,销量仅为8.65万辆,同比下滑19%。

值得关注的是,今年以来雷克萨斯的表现十分羸弱,主要是受电气化进展较慢的原因。虽然说早在2019年雷克萨斯就宣布了“电气化”的愿景,将加速推进品牌全方位电气化,但是目前来看依然是“雷声大、雨点小”。当前雷克萨斯的新能源车型主要是油改电车型,显然无法得到消费者的认可。

而受销量下滑的影响,雷克萨斯今年以来在终端的销售价格也开始松动,作为雷克萨斯的销量主力,雷克萨斯ES在部分地区的降价幅度最高达到了2万元左右,而对比之前需要加价2万多元的情况,如今的价格相差了近4万元。而其价格的下调也进一步影响了其保值率,根据此前行业内的保值率报告显示,雷克萨斯的三年保值率已经从77.3%下降至74.8%。

此外,奥迪品牌在今年前7个月的进口量达到3.45万辆,同比大涨29%。保时捷林肯在今年前7个月也出现了一定幅度的下滑,保时捷同比下滑7%至4.94万辆;林肯同比下滑18%至1.38万辆。而路虎沃尔沃大众、捷尼赛思等进口品牌也均实现同比增长,其中,捷尼赛思涨幅最明显,同比增长106%。

从具体车型来看,宝马X5依然是进口量最大的车型,今年前7个月的进口量达到了5.46万辆,同比大涨了107%。要知道,如今宝马X5已经实现国产,价格相比进口车型进一步下调,整体竞争力进一步提升,因此销量也实现大幅度的提升。而进口车型依然能够保持高增长,确实让人意外。

雷克萨斯ES在前7个月的进口量排名第二位,达到4.86万辆,同比下滑11%。此外雷克萨斯RX同比下滑57%至1.26万辆。此外奔驰GLB的进口量也超过了4万辆,达到4.15万辆,同比大涨323%。在动力系统实现升级后,奔驰GLB的销量也实现明显的提升。另外,奥迪Q7、卫士、雷克萨斯NX奥迪A5宝马2系奔驰G也实现了50%及以上的增长。

写在最后

根据相关数据显示,近些年进口车销量一直在下滑,2022年销量已跌至88万辆,年均下降幅度为10%。而进入2023年后进口车销量的下滑趋势仍在持续,尤其是新能源车型持续火爆,也在蚕食传统燃油豪华车的市场份额,这也是导致进口车辆数据下滑的重要因素。

(本文由文武车道新媒体工作室原创出品,转载请注明出处:文武车道,本文作者:夏沐)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