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中高级新能源轿车三剑客”聚齐,你站谁?

2023年08月27日 13:17:01
分享到:
来源:陈庆镒

在刚刚开幕的成都车展,我相信新闻热度离不开“中高级新能源轿车三剑客首度集结”,也就是荣威D7、比亚迪海豹以及长安深蓝SL03,这三款车都分别是该细分市场内率先完成纯电、混动双线布局的产品,并且是各自品牌面向中高级纯电轿车市场推出的全新力作,想要一时在它们之间分出高下,确实有一定难度....

在汽车领域,定位、创意过关,一个新产品大概率也就过关了;而最后的关键,除了价格,还体现在同级竞争对手的强弱。从定位上看,荣威D7与比亚迪海豹、长安深蓝SL03属于同级别车型,而且这三款车有一个最大的共同点,就是EV车型都搭载后置电机、采用后置后驱方式,以传统燃油车的角度来看,妥妥的性能派了,而新能源车的属性,也让“性能”二字变得名副其实。好比加速的对比之下,D7 EV百公里加速6.5s,海豹为7.2s,深蓝SL03为6.9s,显然荣威D7更胜一筹。

再说车身尺寸,虽然属于同级别车型,但车身尺寸和轴距有一定的差距,具体可以参考下面的表格,对于这个级别的车型来讲,空间之外,格调和豪华可能是用户最看重的,营造越级的视觉观感是重点,这三款车各有个性,究竟谁更符合用户的口味,还得站在消费者的立场来判断。

还有关键的三电技术方面,三款车都是大厂出品,配备的也是各自最新的三电技术,电机功率也都是主流水平;至于续航里程,也没有太多的悬念:基于当下的产业链、主流厂商在三电技术上的沉淀和对市场主流需求的把控,最终结果都不会让人失望。

另外,海豹和深蓝SL03虽然上市时间不算太长,但已经成为目前市场的明星车型,已经从侧面说明了消费者对这类产品的感知度和认知度,而作为荣威新能源的重磅产品,荣威D7在外观、技术方面均有突破,它的出现将会使新能源中高级轿车市场竞争进一步加剧,尤其比亚迪海豹、深蓝SL03将迎来重要对手。

这也是荣威D7备受讨论的原因之一,该车在设计上全面体现了当下主流中国品牌的设计优势,采用电感化设计语言,通过简约纯粹的风格,搭配精致独特的细节,诸如极具科技感的前脸、修长而富有张力的侧面、圆润饱满的尾部等,塑造出自信可靠、优雅尊贵的气质。

来到车内,空间成为荣威D7的一大杀手锏,超过2.8m的轴距功不可没,哪怕身高1.8m的成人落座第二排后还能得到充裕的腿部空间;且前后备箱总容积达到447 L,整体空间表现超出预期。同时,云宿座舱在细节处经过打磨,以符合中高级轿车必备的幸福空间,所以你能看到车内大面积麂皮材质,匹配绗缝工艺,以及9层材质打造的高级座椅、180°放平的贴心设置,豪华级别的配置确实让对手感到压力。

当然,智能配置上也很有看头,在全新斑马智行车机系统使用下,拥有一语多意、长途充电自动规划、手车导航无缝流转等多项独特功能,包含长途充电自动规划、“荷包蛋”续航显示(EV)、动态壁纸/个性壁纸以及闪念助手等创新功能,智能等级完全不输造车新势力。

至于动力方面,混动版的荣威D7 DMH 拥有行业领先的CLTC 1400km综合续航,低至4.3升每百公里的馈电油耗,并且CLTC 125km的超高纯电续航里程,属于同级领先。而荣威D7 EV搭载的魔方电池应用了零燃技术,拥有610km的最大续航,6.5秒的零百加速,也让用户远离旅程焦虑。与此同时,荣威D7采用五连杆后悬,匹配SKF、威巴克、GF等国际一流底盘供应商,动力强劲的背后,操控实力也经得起考验。

写在文后:

无论是过去的BBA,还是后来的蔚小理,新“三驾马车”与老“三驾马车”代表着高端和品质的同时,前后间的更替也在说明汽车市场的巨大变迁。而在细分市场再细分的背景下,国内中高级新能源轿车领域,尚未出现这一“组合”。而随着荣威D7的面世,其将与比亚迪海豹、深蓝SL03一起初步形成“中高级新能源轿车三剑客”;凭借其优势核心竞争力,再加上“传统新势力”在服务与渠道建设等方面的天然优势,相信荣威D7未来上市后将迅速抢占到自己的一席之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