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谁是代步最优选?优惠最高4.3万,每公里仅需2毛,9.58万起售

2023年08月27日 13:51:01
分享到:
来源:懂车

作者:企浩;

说起“买菜代步车”,大家脑海里的第一反应应该就是:卡罗拉、轩逸、飞度,消费者买这些车的主要诉求还是省油耐用。在传统的燃油车时代,这些车型确实很受家用型消费者欢迎,现在来到了新能源时代,说到经济实惠,电车才是真王道,以往燃油车油耗百公里5-6个油就已经可以说省油到极致了,但是这个成本跟充电相比较,那只能被降维打击,以目前0.56元/度的家用电来说,电车三年6万公里大概电费4千多,平均下来每天的费用也就在2-3块钱,所以如果家里有充电条件,以及日常通勤路程不远的朋友们,选择电车代步确实太香了!懂哥推荐几款十万级别的新能源电车,感兴趣的朋友可以一起来看看。

上汽通用五菱-宝骏云朵

厂商指导价:9.58-12.38万元

五菱始终贯彻“人民需要什么,五菱就造什么”的理念,要说用户调查这方面五菱绝对是拿捏了,旗下的车型曾经多次拿下销量排行榜前列,比如曾经的五菱宏光、Mini EV等,宝骏五菱旗下独立出来的品牌,同样也都一直是销量担当的存在。

宝骏云朵的出现估计又会是五菱旗下的爆款,以往传统的定位标准已经无法衡量,但又是完全符合了国人选车的标准,它有着A级车的身形,却有B级车的空间,我们都知道飞度曾经被誉为是空间魔术师,但是现在五菱做的是真正的降维打击,在4295/1850/1652mm的车身尺寸和2.7m的轴距的情况下,车内乘坐空间绝对宽敞。内饰也是云朵的亮点之一,10万级别的小车,内饰能给到一种精致轻奢的体验,这估计也就只有五菱能做到了。

新车为满足用户不同的用车场景,有360/460km两种续航可选,如果家里有充电条件的话,平均下来每个月的电费也就一百来块,作为通勤代步车来说,确实是香!

上汽大众-大众ID.3

厂商指导价16.28-19.28万元

经销商优惠:4.3万元

预算十多万在国内市场买新能源车该选择国产新势力品牌还是合资品牌?这要是放在之前肯定毫不犹豫选择前者,但是现在大众ID.3终端优惠4.3万元,起售价格直接降到12.59万元,那可能合资品牌又非常能打了。

首先大众ID.3的这波操作也是有点降维打击了,这波降价是最直接影响的就是比亚迪海豚,要知道ID.3曾经可是小20万的车,档次就已经相差一级,消费者就是用A0级的价格,买到A级车的体验,绝对会受到一大批消费者的青睐。

大众作为老牌燃油车企,在驾驶调校方面的实力也就不用质疑了,ID.3搭载了52.8kWh大容量三元锂电池,拥有450km续航里程,大众的续航里程都是用自研算法,根据实时的电耗推算出来的,精确度还是很高的,同时也有真实车主表示,即使家里没有充电桩,ID.3的用车成本平均下来一天也不会超过2元。同时ID.3还是后置后驱和五连杆独立后悬的配置,这可是高端车型才有的硬件水平,这在同价位车型中就已经脱颖而出了。

比亚迪-海豚

厂商指导价11.68-13.68万元

比亚迪海豚刚上市的时候就因为极为可爱的造型,受到很多女性消费者的喜爱,小型车销量排行榜上也经常能见到它的身影,从销量上来说,也可以看出海豚也绝对不单单只是样子货,产品力也是不错的。

比亚迪对海豚的定位也就是买菜代步车,所以性能方面确实也没有特别出色的数据,海豚上搭载的电机最大可输出95 马力、70kW 总功率以及180N·m扭矩,但是对于城市间日常通勤还是完全足够应付的,懂哥居住的城市可以说是比亚迪的大本营,海豚的目标客户群体主要还是工薪阶级打工人以及需要接送小孩的宝妈,对于她们来说海豚确实可以说是经济实用的代步工具。

海豚搭载了比亚迪的刀片电池,有401/420km两种续航版本可供选择,但是从价格等方面综合考虑,懂哥觉得海豚在这三款车里的竞争力确实不大,如果是你会怎么选择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