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优惠2万元!欧拉好猫这两款车够劲!零百6.9秒,性能也提升…

2023年08月27日 15:18:01
分享到:

8月20日,2023款欧拉好猫/好猫GT木兰版尊荣型正式上市,共推出3车型,售价区间为14.98-16.58万元。值得一提的是,官方推出限时现金钜惠2万元,即限时售价区间为12.98-14.58万元。如果您最近在留意10-15万元区间的纯电动家用代步车,那这次上市的欧拉好猫/好猫GT尊荣型可以关注一下,尤其是女性朋友。接下来会给大家分析这款车型的特点以及相关的购车建议。

购车权益:

如果您之前已经了解过,准备下定的,可以重点看购车权益:

购车权益方面,除了文章开头提到的官方限时现金钜惠2万元外,好猫尊荣型免费享有价值2999元的V2L外放电功能,这个功能对于野外露营还是相当实用的。此外,好猫GT智能辅助驾驶选装包享有5折优惠,对于喜欢辅助驾驶功能的朋友,还是有不错的吸引力的。

如果还不了解欧拉好猫这款车,或者不清楚它的优缺点,那接着往下看。

关于欧拉好猫,您必须了解的变化及亮点

2023款欧拉好猫以及2023款欧拉好猫GT木兰版已经在售了,先简单回顾一下这款车型的基础信息。

首先欧拉好猫定位是一款小型纯电动小车,长宽高分别为4235x1825x1596mm,轴距为2650mm,整体尺寸与这个级别卖的火爆的海豚差不多。续航方面,搭载的是磷酸铁锂电池,CLTC纯电续航提供401km和501km两个版本,均配备快充。动力方面,均搭载的是105kW的前置电机。

而好猫GT木兰版只提供401km的版本,电机功率更大,达到了126kW,官方给到的0-100km/h加速达到6.9秒,这个加速在同级别中还是比较出色了。

在外观设计方面,欧拉好猫走的是圆润可爱,同时还带一点复古的风格,在同级别车型来说比较有特色,相对来说更讨好女性用户,这一点相信各位看官看完图片自有定论。

内饰方面,走的是精致风格,整体设计比较简约,采用双拼色的内饰设计,整个座舱还是偏活泼年轻的氛围。配置方面,在同价位车型里算是主流水准,比如双联屏,主流的语音、娱乐功能都有配备。空间方面在同级别中表现中规中矩,城市代步完全胜任。

而好猫GT木兰版,主要在外观、内饰的设计上进行调整,比如轮毂、外后视镜、后包围、内饰板等细节加入了黄色的点缀,看起来要更个性化一些。

基础信息了解完,那这次上市的尊荣型主要亮点在哪里?

这次上市的三款尊荣型车型,均为欧拉与用户共创产品,官方表示在提速能力、爬坡能力和静谧性方面都有所提升。比如在动力方面,无论是401km还是501km的版本,都配备了高性能永磁同步电机,最大峰值功率为135kW,最大扭矩达到了232N·m,比之前的版本都有提升。

此外,在静谧性方面也有提升,至于提升多少,等到拿到实车再验证了。而且此次推出的尊荣型,在配置层面基本都与之前的顶配车型持平,在官方限时优惠2万的情况下,性价比还是不错的。

竞品有哪些?欧拉好猫的最大优点是什么?

如果把预算放在10-15万元的价格区间,现在可以选择的纯电动车型真的非常多,其中不乏最近新上市的热门车型。在10万元出头,比较热门的有比亚迪海豚、宝骏云朵、大众的ID.3,在15万元左右,就有广汽Aion Y。那这些车型各自有啥特点?

比亚迪海豚,作为一款纯电动代步小车,整体表现相当均衡,无论是内外的设计,空间表现,还是三电系统,都没有明显的短板,加上比亚迪品牌的新能源光环,成为了很多人的首选。

宝骏云朵,作为后来者有一定的后发优势,在10万出头的车型里,它的空间实用性以及舒适性是比较突出的,而且内外的精致感也没有丢失,关注这两方面可以去体验体验。

大众ID.3,随着终端优惠的力度加大,关注度也不错。它最大的优点在驾驶层面,如果你喜欢操控感,这台车值得关注,相对来说它在内饰的精致感以及配置方面就相对弱不少。

广汽AION Y,市场表现不错,7月份销量超过1.7万辆。它最大的优点就是空间表现,尤其是后排空间,有着越级的表现,家用很实用。不过这款车的内外设计的精致感就没有那么突出了,更适合那些相对务实的用车群体。

欧拉好猫最大的特点,就是走精致化的路线,尤其是外观和内饰设计在同级别车型中比较有特点(偏女性化设计),对于女性用户更有吸引力。同时在配置、空间方面也达到同级的主流水平,这次推出的尊荣型,限时优惠2万元,性价比相比之前更突出了。

决定买了,哪个配置最划算?

这次尊荣型推出的三款车型,其实不难选。追求更好的动力性能,同时注重更个性化的内外设计,那就推荐限时优惠的好猫GT木兰版车型,401km的纯电续航也能满足市区代步的需求了。

如果您认为好猫尊荣型内外设计已经符合你的需求了,可以选择更入门的12.98万元,其实是之前的顶配车型,所以配置已经基本拉满了,比如智能交互系统、车载智能系统,自动空调、前排座椅通风/加热/按摩等等,而且目前可以免费享有V2L的对外放电功能,性价比突出,这也是个人比较推荐的版本。

当然了,如果你觉得401km的纯电续航不够用,那可以选择501km的版本,差价1.6万元,主要是纯电续航多了100km。如果您不是特别在意多那100km的纯电续航,个人更推荐401km的版本。

编辑点评:

这次推出的三款尊荣型(包含了401km与501km两个续航版本),其实是与用户共创的版本,针对用户的需求痛点,这些车型在提速能力、爬坡能力和静谧性方面都有所提升。同时在配置方面,在与之前的顶配车型看齐情况下,官方还给出了限时现金优惠2万元,这样一来性价比就相当突出了。相比同级车型来说,欧拉好猫车型在对女性用户的需求把控上更加精准,毕竟欧拉品牌一直深耕女性用户市场。所以,如果您最近在留意10万元左右的家用代步车,尤其是女性用户,欧拉好猫值得关注。

知多点:

欧拉品牌在2018年创立,至今已经过去了5年时间。在这五年时间里,欧拉持续深耕女性用户市场,形成了“猫系家族”产品矩阵。从小巧可爱的好猫,到复古潮流的芭蕾猫、轿跑风格的闪电猫,欧拉以多元化布局满足女性用户的不同偏好。

此次发布会,欧拉品牌也完成第40万辆整车下线,具有特殊的意义。除了国内市场,欧拉也在布局全球市场,像欧拉好猫车型已经进军欧洲市场,参与全球化的竞争。今年4月份,欧拉正式发布1080°女性安全架构——暖科技品牌战略。包括3个360°,即360°基础安全+360°智能安全+360°健康安全,坚持走差异化的竞争。欧拉沙龙品牌技术总经理董玉东表示:“欧拉将全面拥抱新能源技术竞争的主航道,用技术重新定义女性赛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