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还买啥TYPE R!现代高性能车伊兰特N只需25.98万,能5.3秒就破百

2023年08月27日 15:44:01
分享到:
来源:优视汽车

对于性能车爱好者们来说,宝马M、奔驰AMG、奥迪RS、本田TYPE R无疑是心目中最向往和喜爱的车型系列。不过,由于M、AMG、RS系列的车型实在太贵了,所以很多人也只能够“望车兴叹”,感慨这辈子恐怕是没有机会开上真正的性能车了。

至于本田的TYPE R,虽然眼下最便宜的思域TYPE R国内售价也已经只需42万,但算上购置税、保险等七七八八的钱下来,怎么着也奔着将近50万去了,因此还是买不起,而这就是国人想买好的性能车型的一大“悲哀”。

图为本田思域TYPE R

图为现代伊兰特N

不过,随着现代在近期的2023成都车展上正式公布了旗下高性能车伊兰特N的预售价格,我觉得,眼下咱们想买性能车的消费者们终于有福了。为啥这么说呢?因为现代伊兰特N这车它的预售价格只要25.98万,即便是选装运动套件,其预售价也才为27.88万,所以这难道还不够有诚意吗?还要买本田TYPE R?

说到现代的N系列,很多人可能都不懂,我这里就给大家来简单科普一下。首先,这个“N”来源于纽格博林(即我们所俗称的“纽北”)的首字母,什么意思呢?现代的意思是,以“N”为字母命名的车型都是在纽格博林赛道中进行设计和调校的,而这也就意味着新车拥有十分强悍的赛道表现和极致的性能。

具体到车型身上,现代伊兰特N搭载了一台经过强化的2.0T涡轮增压发动机,该动力可爆发出276匹的最大功率以及392牛·米的最大扭矩,而传动则是匹配的现代自研的8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据悉,新车的0-100km/h加速时间仅需5.3秒,妥妥的高性能车型与赛道利器。

如果你还没概念,那我这么来说吧,现代伊兰特N无论是动力参数还是变速箱结构,都要比高尔夫GTI和领克03+要更性能。而相较于价格更贵的本田思域TYPE R,尽管其拥有300匹的最大功率和420牛·米的最大扭矩,传动也是匹配的6挡手动变速箱,但伊兰特N的价格更便宜,所以这也正是我为什么说伊兰特N值得买的地方。

对于咱们消费者来说,你买它下赛道可以,日常跑街买菜也没有任何问题,即便是光看参数,你也会觉得伊兰特N的确挺有吸引力,而这便是它性价比高的地方。当然了,如果进口到国内的伊兰特N也可以像海外一样提供6速手动变速箱的话,那就更好了,只可惜目前现代所公布的仅仅只是会引进配备8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的车型,而这也多少留下了一点小小的遗憾。

实际开起来的驾驶感受方面,现代伊兰特N的动力输出并没有多惊艳,但是动力输出的响应速度却是足够快,不愧是赛道化取向所调校出来的车型。8速双离合变速箱在中低转速区间的平顺性表现不错,而到了高转之后,铿锵的换挡感又能够带来更丰富的感官刺激,不得不说,原来这就是高性能车所带来的驾驶乐趣。

此外,伊兰特N方向盘两边的蓝色按键也可以快速切换自己想要的功能,比如设置为N模式1和N模式2,点击就可以直接切换。

如果是想要在出弯时加速超车,那基础的动力可能会不够用,这时可以激活20秒超增压模式,点击方向盘上红色的NGS按键就可以激活,也能瞬间让你原地“起飞”,加速体验相当爽。不过,这项功能仅有双离合车型提供,因此也算是弥补双离合参与感不足的一项配置吧。

最后据同行媒体的实测,在开启弹射起步和超增压模式后,伊兰特N 0-100km/h的加速成绩可以达到5.6s,即便是不开启弹射模式和超增压模式成绩也能保持在6s左右,性能的确很强。尽管距离官方宣称的5.3s有一定差距,但相比于高尔夫GTI和领克03+,很明显也是优势要更大的,更何况,它的价格还只需25.98万,的确很值。

总言之,即将于今年第四季度正式上市的现代伊兰特N,在我看来是相当值得那些性能车爱好者们去重点关注和购买的。

作为现代N系列的高性能车型,伊兰特N的外观极具张力,内饰设计和用料做工也都挺不错,加上动力性能强悍、具备上赛道的能力,所以如果你正好拿着25万左右预算不知道买什么车,那么这款伊兰特N一定要去好好地了解一下。

毕竟,在国内能花25万就买到高品质性能车的机会不多,而我们也应该庆幸处在这一由燃油车向新能源车所转变的“新老交替”时代。最后,对于现代伊兰特N,你们还有什么想说的吗?评论区里留言说说吧,咱们一起来交流探讨下。(文/大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