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访谈|乔心昱:回归造车本质,坚持品类创新

2023年08月27日 18:37:02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头条

8月25日,成都微雨,天色阴沉,街道上行人寥寥,但位于中国西部国际博览城的第二十六届成都国际车展却依然聚集了大量人气,长城汽车更是大手笔包下多个展位,旗下多品牌到场参展。其中,位于15号馆的哈弗品牌携新能源全产品矩阵亮相,首款新能源越野SUV哈弗猛龙完成首秀并公布预售价:16万-19万元。

至此,哈弗品牌完成了新能源城市SUV+新能源越野SUV的双线产品布局。同时,深耕SUV十余载的哈弗品牌面对新能源时代竞争的应对格局也已初具规模。

对此,哈弗品牌营销执行副总经理乔心昱表示:“打仗还需自身硬。不管是燃油车时代,还是新能源时代,本质上都是技术储备的竞争。只有坚持自主研发,掌握核心技术,靠产品力和技术实力参与真正的市场竞争,才能“做每个时代最好的SUV”。”

坚持品类创新,重磅新车频发

随着近两年新能源风潮的愈发火热,传统品牌与造车新势力的竞争也越发焦灼。为了在消费者视线中成功出位,“品类创新”一词开始被各大车企频频提起。

而对于长城汽车来说,探索产品全场景应用及产品品类创新并不是一个新鲜课题。2019年,长城炮品牌在“部分城市皮卡解禁”的政策春风中诞生,创新引领了皮卡在郊游等城市生活的场景应用。彼时,汽车头条记者曾参加一场路亚赛事,赛事湖畔一半福特猛禽、一半长城炮,其共存共生的场景也预示了中国皮卡已脱离了工具车的使用范畴,成为世界皮卡舞台上的新主角。

2021年,主打硬派越野SUV路线的坦克品牌正式宣布独立,凭借“平民越野”的极高性价比打破合资桎梏、突围越野市场,销量不断上升,并带动了细分市场的新发展。

除此之外,长城汽车旗下还有进军高端市场的魏牌、专攻女性市场的欧拉、探索机械之美的机甲龙……在探索细分市场层面,长城汽车始终走在中国自主品牌前沿。

作为中国首个实现销量500万、曾为全球800万+用户提供产品服务的自主SUV品牌,哈弗品牌也一直走在品类创新的路上,乔心昱表示:“哈弗从开创了中国第一款SUV的赛弗开始,到奠定国民神车地位的哈弗H6,再到开创轻越野品类的哈弗大狗、全民电四驱时代的哈弗枭龙系列……哈弗的每一次进击都离不开对用户深度洞察,一切为了用户,一切依靠用户,从用户中来,到用户中去。”

在创新的同时,哈弗品牌也始终坚持传承品牌基因。乔心昱说到,产品智能升级、技术更迭以及市场激烈“内卷”本是好事,但是发展到现在,SUV市场无论是方向、还是造车、定位都有些变形。SUV的本质是运动型多用途汽车。未来是硬派SUV的“黄金十年”,哈弗将让SUV回归璞真,开启全用途SUV时代。

在此背景下,近期哈弗品牌推出了15万元级、车身长度达到五米二的15万元级越野SUV哈弗H5,还有在成都车展上刚刚亮相的哈弗猛龙……这两款车型分别布局燃油与新能源赛道,全方位满足消费者“可城可野”的用车梦想。

深耕越野市场,开创圈层文化

作为在中国市场深耕多年的自主品牌,哈弗在最主流的10万-15万元市场已经具备多款车型。其中,哈弗H系列专注城市生活、以经典SUV车型为主;狗系列专注3/4刻度轻越野品类,深度精研野外生活探索;龙系列是全新的新能源序列,为应对市场全新潮流而生……针对消费者的个性化需求,哈弗品牌在传承品牌基因的同时,也在不断探索SUV的新玩法。

论及传承,三十三年来,长城汽车开创并推动了中国人自己的硬派越野。无论是哈弗品牌的大狗、H5、H9,还是坦克品牌的300、400、500,多个爆款硬派越野SUV产品,均出自于长城汽车旗下。

谈及创新,哈弗品牌专注于打造全民级越野SUV,为更广泛的用户提供兼顾城市通勤与越野乐趣的用车体验。在技术上,哈弗品牌推出了Hi4电四驱、咖啡智能座舱、咖啡智能驾驶,还有一系列新能源专利技术……只为了让消费者得到更好的行车体验。

让我们将视线转到刚刚在成都车展上市的哈弗猛龙,作为哈弗新能源在2023年的第二款战略级产品,新车以纯正的“方盒子”造型,满足了人们对硬派越野SUV的全部想象。在配置上,新车搭载1.5T+Hi4电四驱+后桥电控差速锁组合,能够完美兼顾越野SUV的高通过性与高可玩性,以及新能源技术带来的经济性、舒适性与智能化。同时,哈弗猛龙提供7种驾驶模式,实现雪地、沙地、泥地全覆盖。

在智能化上,哈弗猛龙采用了最新一代咖啡智能座舱系统+咖啡智能驾驶系统。新一代的咖啡智能座舱系统Coffee OS 2拥有同级最强的语音交互系统,具备拟人化形象、情感交流、智能化沟通方式和多样的执行能力,能为用户提供便利且安全的智能化功能体验。

乔心昱指出,在市场竞争中,产品肯定是王道。所以哈弗做新能源产品,不管是已经上市的枭龙系列,还是今天预售的猛龙这款车,都是全技术开拓,包括电池技术,全场景、全路况驾驶,能效最优等方面。相比传统的机械四驱,哈弗的技术能耗更低,响应更快,应用更广。

随着汽车市场“方盒子”的潮流轮回,多款越野车型正在加速进入这一市场,仅在成都车展上便亮相或上市了多款新车,包括方程豹豹5、全新北京BJ40、捷途旅行者等。

为了在品类驱动化的时代打造产品差异化,在本届成都车展现场,哈弗品牌还发布了“猛改+”用户改装共创计划,成立改装管委会、开设专属改装基金、发起共创活动、丰富改装生态四大举措,从而打造特色改装文化圈层。

“随着这次哈弗猛龙的预售开启,我们将以哈弗APP为阵地,以车型改装为核心,辅助多维度、多场景展开改装活动,传递车型“全民魔改”概念,未来将会开启“全民改装大赛”,由线上、线下多渠道进行评审,优质改装作品全国巡展,引发哈弗猛龙全民创意风潮”。乔心昱表示,哈弗品牌将以文化聚人,实现用户裂变。通过组织专属车友会等喜闻乐见的圈层营销活动,打通改装、越野、潮玩、音乐等圈层用户,全面释放车型价值,推动更多用户参与到哈弗猛龙的极致生活探索之中,强化改装越野潮玩音乐等的圈层营销,让越野不再是小众的专属。

值得注意的是,在新能源领域不断创变的同时,哈弗品牌依然深耕燃油领域的技术创新。乔心昱说到,新能源转型是大趋所向,但燃油车春天依然存在,接下来,哈弗将手持“燃油+新能源”两把尖刀,拼杀全市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