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预算10万必看!逍客上新,用奔驰发动机!最后一款半年降5万?

2023年08月27日 19:01:01
分享到:
来源:懂车

作者:博彦

虽说便宜的电车越来越多,但手握10万多的预算,很多消费者仍然会选择燃油车或者是油电混动车。有需求自然就会有市场,所以各家车企也在一直推出传统SUV,比如下面这三款新车,10万就能买到2.0L混动和奔驰的同款动力,未来可能还会大降价!

五菱 星云

五菱这两年在入门家用车市场赚得盆满钵满,推出新车的速度也让人目不暇接,就在下个月,五菱又将带来一款SUV车型——五菱星云,新车拥有全新的外观设计以及跨界风格,预计售价将在10万左右,可谓是卷到头了。

五菱星云在设计上并不像传统的SUV,更像是结合了SUV与MPV的车身形式,视觉效果独特,车头采用了圆润的线条以及分体式大灯,格栅内部则是满天星的镀铬装饰,其长宽高分别为4610/1810/1670mm,轴距2700mm,预计车内空间表现会有惊喜。内饰采用了10.25英寸悬浮式中控屏、双辐式多功能方向盘、7英寸全液晶仪表以及旋钮式换挡机构,整体的做工用料在10万级别很能打,这也是国产车一贯的优势。

动力是五菱星云的亮点之一,新车搭载了星辰同款的2.0L混动系统,其中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00kW,这套动力的优势在于驾驶质感和燃油经济性,缺点则是无法享受新能源政策,但10万就能买一辆大空间混动SUV,确实不能有更多要求了。

日产 逍客

厂商指导价:12.59-18.89万元

东风日产终于在8月中旬发布了全新一大国产逍客,相比海外版本足足晚了两年才来,而13.99万起的价格虽然比懂哥想象中要低,但放在当下的大环境下并没有太多竞争力,当然和日产此前推出的奇骏相比,它又显得很良心。

比如在动力部分,奇骏因为采用了1.5T三缸而栽了大跟头,逍客自然不能步后尘,因此日产为它全系配备1.3T四缸发动机+CVT变速箱的组合,最大功率为116千瓦,峰值扭矩为270牛·米,这台发动机此前也被应用在奔驰GLA、GLB等30万级的豪车上,此外全新逍客还采用了前麦弗逊式独立前悬架+后四连杆式独立后悬架,要比同级某些车型的板悬高出一档。至于设计方面并无太多惊喜,毕竟这是一台两年前的“新车”,主要变化在于内饰更加科技、现代,轴距涨到了2665mm。

全新逍客的直接竞争对手无疑是丰田锋兰达、本田XR-V大众途岳等合资SUV,面对他们可能还会互有胜负,但当与国产SUV一同竞争时,短板便很明显了,懂哥的建议是等降价吧,起码还有2万的下降空间。

别克 昂科拉PLUS

厂商指导价:12.69-13.69万元

昂科拉可谓是合资小型SUV的鼻祖之一,可惜后来由于竞争对手的到来而逐渐消失在大众视野,此后虽然又进行了换代,但全系三缸的激进设定劝退了一大批人,当然这也不是别克的错,当时整个通用集团都在大力推行三缸发动机,直到2020年才开始逐渐归回四缸阵营,最近上市的昂科拉PLUS正是昂科拉GX换装四缸发动机后更名而来的车型。

昂科拉PLUS换装的1.5T+CVT的动力大家应该已经很熟悉了,它已经被广泛用在近两年的通用车型上,最大功率为184马力,最大扭矩250牛·米,对于一辆尺寸偏小的紧凑型SUV来说绰绰有余。除了动力外,昂科拉PLUS的设计亦有更新升级,车头变为了君威、君越的同款造型,内饰也用上了通用家族最新的一体式双10.25英寸屏幕,并配备eCruise智能辅助驾驶系统。

当然新车最大的变化是价格,12.69万的起售价甚至比昂科拉还要低,但昂科拉在终端市场早就跌到了9万以内,按照通用的降价规律,昂科拉PLUS估计半年后也能降到这个价位甚至更低,届时再入手也不迟。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